打給厚~~今個飯糰媽帶大家來瞧瞧一個廚房好物"旋風料理器"!!!

這個多功能料理器主要可以用來搗碎、研磨食材   

基本上不要太硬的食材   像是蒜頭、辣椒、根莖類、肉啊之類的都可以搗

我呢   則是用它做了蒜末   一次製作起來   要用隨時有啊~~~   

IMG_4836.jpg

IMG_4838.jpg

 

買了一大包蒜  先把他們洗一洗

接著把頭尾蒂頭去掉  再把皮剝除

話說這個步驟   我弄了超級久

平常只剝幾顆不覺得那麼費工

一次處理3、50顆   真把我累歪了

建議大家可以使用一些小撇步或工具幫忙

例如可以先把蒜用菜刀拍扁   皮就會比較好去掉

或者坊間也有一些剝蒜神器之類的   也可以參考看看

IMG_4833.jpg

 

蒜頭都處理好之後  就可以放入多功能料理器中

這個調理器呢   內含一個旋風刀片   

將刀片底座對準盆底的卡榫放上去就可以卡住

IMG_4835.jpg

 

接著蓋上上方蓋子

再把手柄嵌入上蓋卡榫  就可以使用

IMG_4837.jpg

 

當我們透過手柄按壓   底下的刀片就會旋轉  進而切碎食物

照包裝上說明   食材高度不要超過容器的1/3

食材也要先做一些基本的處理   

像是紅蘿蔔之類的  還是要切成適當大小再放進去

而若是壓一壓覺得有點卡住   可以晃動一下食物  再按壓即可

IMG_4840.jpg

 

基本上按壓的過程相當快

大概幾分鐘吧  蒜頭就變成蒜末囉  超舒心的

其實除了這種按壓式的    市面上還有拉式的

或者更高級的電動的   大家可以自己去找一找啦

IMG_4841.jpg

 

食材處理好之後   可以先把刀片拿出來

盒內有附一個刮棒    可以將食材從容器中取出來

刀片非常鋒利   在安裝拆卸及清洗時都要小心

不過其實它沒有想像中難清理  用水沖一下就OK囉

蒜末做好之後  我是把它放到保鮮盒裡冰進冷凍庫

大家要把它冰進冷凍庫前   可以先將蒜末畫個井線區隔開

讓蒜末變成一小塊一小塊  之後要取用就比較方便

我看還有人會用製冰盒或湯圓的盒子裝  也是不錯的方法哦

看人家分享說   蒜頭冰過較不辛辣、新鮮度也會降低

不過冰凍起來可以保存較久   隨時要用取一些出來也很方便

而且再怎麼樣也比每次買一大包  但都放到爛掉好啦

 

我個人超級愛吃蒜   料理時很愛加個蒜

底下順道介紹大家一個美味的"泰式撈汁蝦" 

製作非常簡單   夏天吃也很清爽開胃哦

首先撈汁的部分  主要有蒜頭、辣椒、蠔油加一些開水

我還加了幾片檸檬片   以為在吃泰式料理這樣

我看有的人還會加百香果、白芝麻什麼的 

就看大家喜歡什麼口味  都可以自己調整囉

IMG_4842.jpg

 

接著呢   把喜歡的食材川燙熟

像我是加了好市多的帶尾蝦仁還有金針菇、洋蔥之類的

另外小黃瓜是直接切丁  接著通通放進調好的撈汁裡

若是想要入味一點   可以稍微浸泡一下   或直接開吃都可以

一大碗熱量不高又好吃   推薦給大家哦~~~

IMG_4843.jpg

 

 

【偶棉也有粉絲頁惹,一起來按讚一下嘛!!!   

arrow
arrow

    飯糰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