蚵仔煎跟肉圓都是我還蠻喜歡的古早味小吃

我其實特別喜歡的是他們的皮及醬這樣~~

這次造訪了遼寧夜市裡的這間40年老店~"勝利號"品嘗了蚵仔煎

他們的醬  味道不算特別出色   不過嫩中帶焦的皮  倒是挺美味的哦!!! 

8

 

上一回到遼寧街吃蘭芳及紅心粉圓(點我)時   就注意到這間"勝利號"

不過當時吃了兩攤已經很飽   就只好留待下次

這回又到附近   當然就把它列為第一首選啦~~

"勝利號"位於遼寧夜市中前段的位置(遼寧街65號對面)

它的隔壁是"茶湯會"   對面是"珍煮丹"

天氣那麼熱   吃著吃著有點想要衝去買飲料啊  哈哈哈 

11

3

 

"勝利號"是有自己獨立的店面的

不過桌椅就類似小吃攤的簡單形式

說真的...用起餐來不算太舒服啊~~~ 

"勝利號蚵仔煎"是這兒的老店了   已有40年以上的歷史

話說其實除了蚵仔煎  他們還提供了許多的麵、湯及小菜  選擇還不少 

2

1

 

不過   這天我們是衝著蚵仔煎而來的   當然還是點蚵仔煎囉

我們分別點了一個"綜合煎"(NT$75)以及一個"蚵仔煎"(NT$65)

一個盤子是圓的  一個是長型的   但...我現在已經忘記誰是誰咧

而且綜合煎到底綜合了什麼我也毫無印象說   那ㄟ阿捏咧!!!

(看了看菜單  應該是綜合蚵仔跟蝦仁啦  

但我也沒印象我有吃到蝦仁爺  誰幫我把我的銀杏拿來啊...)

6

 

不過我記得一件事啦   就是他們的蚵仔很新鮮

蚵仔的個頭不算特別大  但相當飽滿   還挺美味的

看介紹說  他們選用的是嘉義東石的鮮蚵  品質有保證哦

9

 

他們的"煎"  我也很喜歡~~

據店內看板顯示  他們的蚵仔煎使用地瓜粉漿搭配雞蛋煎至金黃

口感算是偏軟  吃來嫩嫩滑滑的  不過有些地方又煎的恰恰的還蠻好吃滴

就外皮的部分  我是頗為喜歡  不過可惜醬的味道就還好...

7

19

 

那天我們薇姐還點了一盤燙青菜(NT$40)

我是覺得青菜有一滴滴苦苦滴  不過薇姐覺得不會

可能是我的問題吧   哈哈哈 

4

 

另外還來了一碗"餛飩湯"(NT$35)

這湯似乎有點清淡  餛飩則是正常這樣

不過  吃到後來  發現碗底有些酸菜還是什麼料的樣子

似乎是要撈到底下一起吃   就會比較有味道哦 

5

 

最後   還有一份豬皮(NT$25)

他們的豬皮有點厚切  又沒什麼調味

吃多了有點驚驚  ㄎㄎ

10

 

說到蚵仔煎   若是我到饒河夜市啊

還蠻常吃一家"下港名彭"的蚵仔煎的

說真的   他們的蚵仔煎也不算特別出色啦   不過就吃得蠻習慣的

像他們的醬啊   我就還蠻喜歡的呦~~

然後啊   我發現我居然從沒幫他們拍過照爺  因此也沒照片可分享啦

不過  沒有蚵仔煎沒關係   我這兒還有另外兩家可以稍微擋一擋  哈哈

這兩家都是我覺得相當好吃的饒河夜市美食  推薦給大家哦

首先第一間是"基隆廟口天婦羅‧蝦捲"

18

 

這間天婦羅  我們每到必吃~~~   

這兒的天婦羅都是老闆現做現炸的

剛炸好的天婦羅熱騰騰軟綿綿的  相當好吃

而且老闆還有特殊的手法  一片天婦羅有胖胖的部分  也有瘦瘦的部分

胖的部分又厚又軟吃來很滿足   瘦的部份則帶點焦香  各有不同風味

再搭配上老闆的甜辣醬、辣醬及小黃瓜   真的是讓人一口接一口啊

17

 

接著這家"難忘蟹肉"是我們近年來的心頭好

蟹肉雖然頗貴   一份要250的樣子  

不過它的味道很棒  最難得的是  蟹肉非常飽滿

之前在基隆夜市吃過一家奶油螃蟹  

味道非常人工之餘   螃蟹還是空心的港結

在難忘這邊絕對不會哦  我們春夏秋冬不同季節都吃過

每次吃蟹肉都是滿滿滿這樣  貴也貴得值得啊~~ 

12

13

16

 

螃蟹要上桌前   老闆還會先再用鍋子熱過

送到我們面前時  一整個還會冒煙咧

老闆很貼心  還有附上手套讓大家使用哦

14

 

他們另外也有賣蝦子   看起來也不錯

或者大家想要半蝦半蟹   也是可以的呦~~

15

 

 

【偶棉也有粉絲頁惹,一起來按讚一下嘛!!!】

 

arrow
arrow

    飯糰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