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看了一齣還不錯看的韓劇~~"一起吃飯吧"~~

劇中的男主角  是位名為"吃盼君"的美食部落客

"吃盼君"最愛放上用完餐  碗底空空的照片給大家看

今個我也送上個完食的空碗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FU到呢 ㄎㄎㄎ 

DSC00092

 

之前曾經看過Claire分享一家"豆味行"的文章

他們家的甜不辣看起來好美味啊  當時就把它給默默記在心中

結果呢  前一兩個禮拜  我在中正紀念堂站附近

走著走著 居然出現了"豆味行"幾個字  真的是太讓我喜出望外了

不過  當時是中午用餐時間   排隊的人潮有點小可怕啊!!!

DSC00075

DSC00076 

 

後來我決定先去附近巷子裡的一家"安安小館"尋找我懷念的味道~~

話說粉多粉多年前 我曾經在附近工作過好長一段時間

所以附近的一些店家   我也算是如數家珍

像這家安安小館的"牛雜湯"   我個人就非常喜愛

然後啊   我記得那牛雜湯是辣味的  

湯頭紅紅的  上面好像還浮著一層辣油  

每次同事看到我吃  都會問我:不辣嗎...

其實真的沒有很辣   有的東西它就是虛張聲勢而已

不過呢  這張牙舞爪的牛雜湯   將永遠留在我的記憶中了

因為。。。我那天進去跟老闆說我要牛雜湯

老闆居然說   已經好久沒有賣牛雜湯了!!! 

DSC00078 

 

嗚嗚 沒有牛雜湯 我立馬決定回頭去吃豆味行啦~~

我回到豆味行後   前面還有兩組排隊的客人

不過因為我只有一個人 剛好有空位  馬上就可以入座了

我覺得豆味行在招呼這環節   倒是做的不錯

有位子就立即安排   沒位子也會招呼客人稍等

讓客人有種被尊重及被照顧到的感覺

不像有的店 排隊之餘 心中滿滿的茫然  還要擔心自己被miss掉這樣...

DSC00079

 

豆味行的店面不是很大   客人坐得滿滿滿

他的桌椅是那種方方的大木頭   我覺得坐的很舒服

話說我愈坐愈覺得這家店我以前有來過   不過已是很模糊的印象了

DSC00088

 

豆味行最主要的產品就是他們的甜不辣  一碗55

除此之外  他們也有賣許多豆花及紅豆湯等甜品

一碗只要40元   也算挺平價滴~~

DSC00096

DSC00080

 

我點了一碗甜不辣   等候上菜的同時  

看到牆上貼的薏仁漿介紹   感覺挺厲害

說甚麼蒸煮一斤  只能產生6小瓶薏仁漿  

連甚麼瓊漿玉液都出來了   好像應該來一瓶

DSC00094

 

他們的薏仁漿   我是覺得還不錯喝

喝來有點淡淡的甜味 不知道有沒有加糖

不過起碼沒有什麼怪怪的土味   我有尬意~~

DSC00095

 

甜不辣來囉~~~看起來料挺多的~~

而且裡面大多是一些甜不辣、魚漿類製品 

這點我覺得豆味行就還蠻符合我想要的哦!!! 

然後啊   他們家的醬料給的挺豪邁  辣椒也好吃

不過他們家醬料的口味算是蠻重的哦 

連我算是吃重口味的人   都覺得略略有點重鹹囉 

不過味道是很不錯的  我是覺得吃來有點像賽門甜不辣的味道 

好像有聽說  這家也是賽門的師傅出來開的  

(以前的名字還叫做"豆味行賽門甜不辣"呦) 

不過詳情究竟如何  我就不太清楚啦~~ 

DSC00081

 

一碗甜不辣裡面   大小甜不辣是一定要的囉   

他們的甜不辣是那種緊實有彈性的 吃來也挺香  我喜歡 

DSC00085

 

裡頭還有好幾個竹輪、雞捲切片及一顆炸扁食  也都是我的菜

DSC00089

 

另外   還個一顆魚丸跟一顆小貢丸

最後  有幾塊小塊的菜頭   他們的菜頭滷的很透很軟嫩

不過有一塊菜頭   有點苦苦的縮   扣分~~

(其實裡面還有油豆腐  不過我請店家幫我換掉..........)

DSC00087

DSC00090

 

小小一碗甜不辣  三兩下就吃光光啦

底下再次放上空碗   算是前後文有呼應哦   ㄎㄎㄎ 

DSC00091

 

最後   就著醬料舀點湯來喝  算是吃甜不辣的標準程序啦

我覺得他們家的湯也不錯喝   我喜歡~~我想呢   這家甜不辣

應該是屬於"若開在我家附近 我會常常去吃"的那種呦!!!

然後啊跟大家講   豆味行也有網購   據說還是很夯的團購店家呢

喜歡的朋友   也可以買回家自己煮啦~~~

DSC00093

 

對了 那天頂著大太陽 我還四處走了走   也跟大家簡單分享一下

不過這純粹是對一種對過去的緬懷啦   沒太大意義的  

若沒興趣   請自行跳過吧~~~ㄎㄎㄎ

首先 這家在南門市場隔壁的"金峰魯肉飯"相當有名啊

話說當時每天下午都是魯肉的香味陪著我們辦公的說

那時若中午不知道要吃什麼   常常就是吃金峰簡單打發

我以前也從不知道他有什麼了不起縮

(相關分享:【台北市‧2012-07】道地台灣味之『金峰魯肉飯』)

然後啊 我印象很深刻 我同事很愛喝他們的豬腦湯

我到現在依然沒試過   也覺得好可怕哦

我想豬腦湯之於我  就像安安的大紅牛雜湯之於她吧

我們都不懂對方喜歡他們什麼啊...哈哈哈~~

DSC00102

 

在南門市場對面  林森南路上還有家"喝湯一族小館"

以前我們公司晚上開會  都會訂他們家的便當

然後那便當附的雞湯  還真是好喝~~讓我念念不忘

之後我還曾經來過幾次  特地去喝他們家的湯

不過他們好像已經結束營業好久好久了

現在只剩招牌還在風中搖曳啦~~

DSC00100

 

【豆味行】

地址:台北市南昌路一段64號

電話:02-2351-8939

網址:http://beantaste.blogdns.com/

      

arrow
arrow

    飯糰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