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還蠻想擁有一個玉子燒鍋的

不過始終停留在想的階段  並沒有真的把它帶回家

結果啊  前陣子去逛生活工場  看到了這個玉子燒煎盤

模樣小巧漂亮  重點是價格也不貴  這才終於出手啦!!!

12

2

 

其實玉子燒鍋除了做玉子燒之外

還可以做出許許多多的創意蛋料理

像我啊  最想要的是拿它來做什錦蛋

話說偶爾假日早上閒來無事的話

我會做一個什錦蛋來當早餐

不過一般的平底鍋其實很難將之塑型

加上我的料都超多的  蛋其實包不太住料這樣  哈哈 

而底下這個則是使用玉子燒煎鍋做的

整個把料包好好  看起來也有個蛋捲的樣子

16

 

切開來  剖面看起來還算稱頭呢   嘿嘿~~

17

18

 

我個人製作的這個什錦蛋  做法很簡單

就先準備幾個蛋  將之攪拌均勻

並將欲放入的餡料切丁炒熱備用

19

 

我另外還會在蛋液中加入一些牛奶

口感吃來會更為柔軟滑順這樣

至於實際的製作過程  這邊就不特別說了

有關玉子燒鍋的使用以及各種料理的變化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網路上的影片(點我) 會更清楚哦

20

21

 

接著再把鏡頭轉回到這個玉子燒鍋

這個鍋子共有兩個顏色  我自己買了優雅粉

後來又去買了一個舒適藍的分享給小荔枝

3

5

 

不過這鍋子的屁股漂亮歸漂亮

但在爐火上使用個幾次就不那麼亮麗如新了

現在看起來已經略略有一滴滴醜醜的啦

13

 

對了  這個玉子燒鍋除了適用於瓦斯爐

也可以在黑金爐或者電磁爐上使用哦

然後 大家記得清洗時 要使用海綿

不要用鋼刷或鐵刷  以免對內鍋造成損壞

4

 

看介紹上說 這個鍋子的材質是碳鋼

重量還蠻輕的 鍋面大小則是長36、寬15公分

其內層則是使用雙層不沾塗層設計 好翻不沾黏

我用起來是覺得真的不會沾 還蠻好用的

9

11

 

不過蛋料理的製作還是需要一點技巧與經驗

多用幾次就會比較上手啦

使用時 也可以多多利用鍋子前方的斜面

藉此煎出完美的蛋皮  以及順利翻面什麼的

在上面提到的影片中   也有教大家哦~~~

10

 

像我第一次做什錦蛋啊  完全沒成型

另外做的一個九層蛋烘蛋也有點歪七扭八 哈哈

不過多試個幾次  相信就會做的愈來愈美哦

而且看人家說 原來九層蛋烘蛋可以加點太白粉或高湯

就會讓蛋的口感更為澎鬆與濕潤~~學到囉!!!

14

 

大家或許會疑惑  這個東西跟普通的煎蛋有什麼不同

不同不同  一般的九層蛋煎蛋  蛋會扁扁的  而且乾乾的

但透過這個玉子燒鍋  就可以做出厚厚ㄉㄨㄞㄉㄨㄞ的蛋料理

吃起來的口感跟一般的煎蛋是很不一樣的哦!!!

15

 

聽說啊  這個鍋也很適合拿來做法式吐司

改天我也要來試試看啦~~嘿嘿

一個鍋子就可以變化出無數的料理

不常下廚的姊妹們  趕緊帶一個玉子燒鍋回家

你也能化身萬能小廚娘呦  哈哈哈 

1

6

7

8

 

#365-316 

 

 

【WIFI分享器/日本網卡~飯糰媽粉絲-專屬優惠】     

banner

  

Agoda訂房(點我)   

 

【偶棉也有粉絲頁惹,一起來按讚一下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玉子燒鍋 玉子燒 煎鍋
    全站熱搜

    飯糰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