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的好快  "孔陵一隻雞"居然已經來台灣兩年了!!!

猶記它剛開幕時  我們就說要去吃  結果一直拖到現在

所謂"一隻雞"   就是使用一整隻雞去煮火鍋

再搭配馬鈴薯、年糕等食材  湯頭清甜  還不錯吃呦~~

18

 

一隻雞可以說是韓國的國民美食

聽說在首爾明洞就有一條街都在賣一隻雞

而孔陵一隻雞更是許多人訪韓必吃的排隊名店

看孔陵一隻雞的官網上介紹

他們將原汁原味的孔陵一隻雞

以相同的菜單 完整複製帶來台灣

讓大家不用飛到韓國 就可以享用美味的一隻雞囉

30 

6

 

因為敝人在下我沒去過韓國

也沒吃過什麼一隻雞 因此也無從比較

就我一個吃雞新手來說 我是覺得它還挺好吃的

其中比較吸引我的是它的湯頭 沾醬也蠻特別的

至於雞肉、其他配料及粥 就還OK這樣

222

 

我一直以為孔陵一隻雞在台灣就只有一間店

不過剛才搜尋了一下  發現怎麼南部也有分店

看起來加盟主好像不一樣   詳情我也不是太清楚

總之啊  我去的呢  是位於台北市東區的這間店

它位於大安路一段83巷  從忠孝東路走進來也很近

大大的白色招牌寫著"孔陵一隻雞"  還蠻醒目滴

應該是不難找啦~~~

3

1

2

 

前往的前幾天  我先上網訂了位

他們的訂位是採用線上預約的方式(點我)

當天可往後訂30天內的位子

只是啊  像我那天要訂位時(訂周末晚上)

6點40的場次已經沒半個空位了

後來只好改訂5點的位子

若是大家有屬意的時間  還是提早預約會比較保險

不過 我看他們的營業時間從早上11點到晚上10點半

中間是不休息的  若是避開用餐尖峰時段

要成功吃到雞 應該不是太難啦~~

 

底下是孔陵一隻雞的菜單 內容相當簡單

主要就是一隻雞700、一隻半雞1050、兩隻雞1400

另外還可以加點半隻雞 價格是350

雞鍋裡面已有附一些杏鮑菇、馬鈴薯及年糕

若是覺得不夠 也可以另外再加點(一份60)

接著還可搭配白飯(20)、刀削麵(60)及海苔雞蛋粥(60)

最後則是有可樂雪碧、韓國果汁

乃至於一些啤酒燒酒之類的 也可以點一下

4

8

9 

 

在官網上啊 還有列出菜單品項的韓文

這邊也把他們放上來好了 順便學一下吧

닭한마리 一隻雞 $700

닭두마리 兩隻雞 $1400

반마리(추가) 半隻(加點) $350

새송이사리 杏鮑菇 $60

김자사리 馬鈴薯 $30

떡사리 年糕 $60

칼국수사리 刀削麵 $60

죽(계란,김) 海苔雞蛋粥 $60

 

這邊再一併跟大家說

孔陵一隻雞的韓文是공릉닭한마리

其中공릉就是孔陵

닭한마리(音:他甘馬哩)是一隻雞的意思

닭是雞 한是一 마리是隻(計算動物的量詞)

合起來 就是一隻雞啦!!!

7

 

韓文教室結束  趕緊來看看我們的一隻雞吧

店員說一隻雞約可供2至3人食用

我們兩位 就直接幫我們點一隻雞

19

 

我們另外還點了一份海苔雞蛋粥

外加兩瓶韓國果汁 一個是水梨汁 一個是葡萄汁

果汁喝起來就很甜 不過味道是不錯

小小一罐 一瓶50哦~~

14

15

 

一隻雞會以全雞的模樣登場

上桌之後 店員會幫大家剪雞

把雞肉剪成適合食用的大小

之後再大火滾個8分鐘就可以開動囉

20

21 

 

看報導介紹 孔陵一隻雞的雞

選用的是45天的小土雞 肉質較為鮮嫩

至於湯底則是採用10多種蔬菜熬煮而成

我們是覺得湯頭還蠻清甜鮮美 挺不錯der

不過雞肉的部分 我倒是沒有覺得特別嫩耶

尤其是雞胸的部分 有點小乾說 哈哈

23

24

 

除了雞之外 鍋內還有杏鮑菇、馬鈴薯、年糕等配料

不過份量其實不是太多 我還蠻喜歡年糕的

沾上一點店家附的胡椒特製沾醬

帶著一股蔥油雞般的香氣 還蠻好吃的

馬鈴薯的部分 建議大家可以煮久一點再吃

除了更入味之外 口感也更鬆綿哦

26

17

 

其實啊 店家還上了許多一盤一盤的小東西上桌

包括了特製醬油、特製辣椒醬、蒜末

還有高麗菜絲及泡菜(可續點) 等等

31

12

16

10

 

另外還附上兩根據說不辣的糯米椒

糯米椒可以沾取醬料直接食用

話說我稍微吃了兩口 真的是不會很辣

但味道就像是青椒+辣椒這樣

不太懂為何要吃它啊  哈哈

11

 

在桌子旁邊有個食用說明  店員其實也有介紹

像是高麗菜絲可以沾點特製醬油 搭配雞肉一同食用

蒜末、特製辣椒醬、泡菜等  

則可依個人口味加入鍋中烹煮

不過我們都吃完了 才想到我們都沒加進去煮

他們的蒜末及泡菜  味道都還不錯  我有喜歡

應該要加進去煮一下才對  風味應該會更加不同

但…其實光是原本的湯  味道就已經很讚啦!!!

29

29

 

吃得差不多  店員過來幫我們煮粥

鍋裡還有一些東西沒吃完 店員幫我們撈了起來

並就著湯裡的一些湯 再加入一些清高湯

接著倒了一碗飯進去 稍微熬煮了幾分鐘

最後再加入蛋汁及海苔絲 就成了一鍋海苔雞蛋粥

25

27

 

之前去橘色(點我)吃火鍋 也試了他們的雜炊(煮粥)

當時覺得雜炊雖然有點鹹   但超濃郁超美味的啊

後來自己去吃小火鍋也會依樣畫葫蘆

不過相較於橘色  這兒煮粥的時間較短

就我們這樣吃起來啊  是覺得米飯還沒有非常入味

似乎還來不及把湯底的精華完全給吸收啊

我反而吃到比較多海苔的味道  有點小可惜

不過基本上  它也是還不錯吃啦

不一會功夫  我們就把粥給掃光光了

28

 

把粥吃完  也差不多要離開囉

是說還剩了一些雞肉及湯  我們還打包了呢

這兒的用餐時間是90分鐘 我們是覺得措措有餘啦

and 這兒只收現金 不能刷卡哦 

這樣吃下來呢 一隻雞的價格其實不算特別貴

吃的也是還蠻飽滴~~

但這兒就真的只有雞 及一些簡單的配料

再來就是麵飯跟粥  想要來點其他的也沒有

我是覺得整餐吃下來略為單調了些

不過人家就是專心賣雞啦  也是很棒囉~~~

30

 

【孔陵一隻雞 공릉닭한마리】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83巷14號

電話:02-2781-8181(撥打電話)

網址:http://www.chickenone.com.tw/

FB:https://www.facebook.com/chickenone.taiwan/

預約訂位:http://www.chickenone.com.tw/booking

營業時間:11:00~22:30 

#365-147 

 

 

【WIFI分享器~飯糰媽粉絲-專屬優惠】      

banner

  

Agoda訂房(點我)  

 

【偶棉也有粉絲頁惹,一起來按讚一下嘛!!!    

 

arrow
arrow

    飯糰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