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往返義大利 搭乘的是華航的班機 

回到家之後 才發現我的行李箱背面裂了個大縫 

好在後來向航空公司反映 他們也協助做了些處理 

瞧~~底下這個事故前與事故後的對比 還蠻神奇的吧!!!

行李箱.jpg

 

回程那天下飛機領了行李之後 

我都沒有發現我的行李箱破掉了

一直到回到家躺在床上歇息的時候 

才猛然發現行李箱背面居然裂了一個約10公分的裂縫 

好在裂縫呈現一個長條型 加上行李箱裡面還有裡布 

所以東西是沒有掉出來 真的是一個好加在 

不過裂了這麼一個大洞 這個行李箱也等於報銷啦~~~

1

2

3

 

後來愈想愈不對 於是我就上網搜尋了一下 

結果找到了華航的一個"遺失與損壞行李"的網頁(點我

上面寫到 若是行李損壞 

應在抵達時立即向航空公司申報並檢查損壞之程度 

如果因某些原因無法立即申報 

則可於7天內以書面形式向華航辦公室申報

P1.jpg

P4.jpg

 

不過 上面沒有特別再寫華航辦公室的聯絡方式 

後來我又找啊找的 在同一個網頁中 

找到了一個"機場辦公室"的連結(點我

裡頭有中華航空公司行李服務電話號碼一覽表

我就撥了其中的臺北(桃園)電話 

(TPE 03-383-4678,每日0800-2200)

P5.jpg

P6

 

電話接通之後 就把相關的狀況敘述了一下 

對方回覆我說 請我把行李箱損害的情況拍照

並連同護照、登機證及行李條碼的照片 

一併寄至其提供的一個e-mail account 

另外在信中要留下連絡方式 

包括姓名、電話、地址等資料 

還要註明是搭哪個航班之類的~~ 

 

因為我的行李條碼還黏在行李箱上面 

登機證也黏在護照上 就趕緊拍了照 

我是不知道若行李條碼或登機證已經不在了要怎麼辦 

應該也是可以查詢的到資訊吧 我想

 

我在當天晚上把信件寄了出去 

約一個小時後 就收到華航桃園機場行李組的回覆 

信中告知已幫我建立受損檔案 並給了我檔案編號 

另外還提到維修廠商會在3-5個工作天與我聯繫 

同時也有留下他們的電話  

不過其實就是我撥過去的那個號碼啦  

 

後來好像過了一兩天吧 

行李箱維修公司就打電話跟我連絡收貨事宜 

並且告知 他們先把行李箱收回去 再評估能否維修 

然後啊 維修公司請我將行李箱包起來 

並寫張紙條留下我的姓名、電話 放進行李箱裡 

話說我這個行李箱是28吋的 要找到袋子裝也是不容易 

後來翻出了乾洗棉被的塑膠袋 才勉強把它給裝進去 

 

後來又過了幾天 維修公司打來 

說會幫我進行維修 我本來想說賠錢也不錯 哈哈 

反正行李箱破了也不能用 就讓他們維修吧 

在華航的"遺失與損壞行李"的網頁中 其實也有提到 

其於多數場站皆有特約廠商負責到府收送、修繕行李箱 

或者是提供替代行李箱的免費服務   如果行李遭受損毀

可以到入境區(海關之前)的行李服務櫃檯申報 

服務人員會提供大家協助哦~~ 

 

然後啊 順便看了一下網頁上的其他說明 

原來除非因中華航空疏失所造成的損害之外 

一般針對客艙手提行李  華航不需負擔遺失損害責任 

有時候大家可能想說重要的行李要隨身帶上機比較安全

這樣看來  上機說不定反而不如托運來的有保障哦

P3.jpg

 

另外在網頁中也有提到 

對於託運行李在正常運送過程中出現的輕微損壞 

華航也是不承擔賠償責任的 

所以說呢 大家若是捨不得行李箱有些小損傷 

可以自己加裹個保護套什麼的保護一下啦~~~

像我的行李箱除了送去維修的大傷口之外

其實也有些擦痕斑駁什麼的  蠻慘烈的啊

11

 

時光匆匆 大約3個禮拜過去了吧 

我的行李箱終於送了回來 打開一看 

裂縫完全消失了捏 整個背面變的平平整整的 

幾乎看不太出來原本的破損處在哪裡  真的是鬼斧神工啊

10

6

 

當然 從一些角度 還是可以看出一點點色差 

仔細看 破損的地方 也有些許凹凸補砌的痕跡 

但…這個行李箱應該算是復活的吧~~ 

又可以陪著我征戰沙場囉  嘿嘿

4

5

 

順便再給大家看 外面雖然看來還OK 

但行李箱裡面就不是那麼回事了 

把裡布拉開 可以看到破損處有一層厚厚的黃色透明膠膜 

其實模樣還蠻搞笑的 不過反正在裡面也看不到啦

9

 

然後啊 發現裡頭還貼了張維修公司的貼紙 

行李箱裡面其實也有附上一張名片 

順便提供給大家參考參考啦 

是說維修功夫算是蠻厲害的呦~~

果真是旅行箱達人啦!!!

20

8

 

這次華航對於行李箱損壞的處理  過程是還算滿意 

不過對於行李箱損壞申報的程序(事後,非現場) 

網站上說明的似乎不是那麼清楚  有點讓人疑惑 

當然啦 希望大家不需要用到這個資訊是最好 

美美的行李箱 誰想要它損傷啊 是不是 

而且傷口或許可以修補 但留下的傷痕無法抹滅啊 

在此也祝福大家 都能快快樂樂出門 平平安安回家囉  

 

【中華航空  遺失與損壞行李】

網址:https://goo.gl/2cBf2y

#365-146 

 

 

回義大利12日~行程分享 & 文章總覽  

 

全球最大旅遊票務預訂網路平台GetYourGuide-義大利行程】 

 

【WIFI分享器~飯糰媽粉絲-專屬優惠】     

 !!歐洲漫遊37國:NT$269→219/天!!      

banner

 

Agoda訂房(點我

 

【偶棉也有粉絲頁惹,一起來按讚一下嘛!!!  

arrow
arrow

    飯糰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