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看韓劇   一些單字、短句   聽著聽著也就學會了

這篇想把他們紀錄一下   沒什麼邏輯   就是看劇認識的

記下來可以幫自己加深印象   之後也可以複習

希望再去韓國玩的時候    多少可以用上啊   哈哈)) 

50

29

 

像是最近看了《我的室友是九尾狐》(點我)

劇中李丹不停的對申又如喊著어르신(老人家)

相信讓不少人   都記住了這個單字

還有《婚詞離曲》裡面   謝賢跟宋援寶寶的胎名取作바다(大海)

之前看《德魯納酒店》就學會這個字   這回印象又更深刻了

還有看《從天而降的一億顆星》(點我)也學到了一些

像是真江叫武英꺼져(滾開)   這句在韓劇裡其實也很常聽到

還有武英去跟瘋子姊姊要了총(槍) 

又或者真江說武英불쌍(可憐)   都讓我印象深刻

聽OST  一直聽到별(星星)   還有우리(我們)之類的

默默的   也學會了不少單字呢~~~

2.jpg

192.jpg

 

接著就陸續把一些學到的、記得的字詞放上來

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跟著一起認識認識、學一學啦~~

因為想說內容可能有點多  將依字數來區分

這篇就先放一字部   一字部相對簡單好記   學起來用很不錯哦   

 

【一字部】   

네  ne    是的

나  na    我

너  neo   你 

돈 don  錢  

왜  wae  為什麼?

뭐  mwo  什麼?

물  mul  水

빛  bich  光 

꽃  kkoch  花

꿈  kkum  夢

끝  kkeut  結束

별  byeol  星星

집  jib  家

총  chong  槍 

피  pi  血 

 

 

【偶棉也有粉絲頁惹,一起來按讚一下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飯糰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