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給厚~~今個飯糰媽帶大家來瞧瞧韓劇《我的室友是九尾狐》

最近看了另一齣韓劇《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點我)

發現大家一直拿兩齣劇做比較   還說九尾狐比較甜、比較好嗑

好奇之下就找來看了一下   嗯~~~確實是蠻甜、蠻逗趣的囉~~~ 

2.jpg

(本篇照片取自《간 떨어지는 동거》相關粉絲頁)

 

《我的室友是九尾狐》是愛奇藝首部自製的原創韓劇

於2021/5/26於韓國tvN及愛奇藝頻道首播

該劇改編自韓國人氣漫畫《心驚膽顫的同居》

講述的是一個平凡的女大學生"李丹"(李惠利飾)

意外吞下999歲的九尾狐"申又如"(張基龍飾)的狐珠

進而同居發生的一段浪漫逗趣的奇幻愛情故事 

1.jpg

27.jpg

 

九尾狐"申又如"現在是個風度翩翩的俊美作家

已經999歲的他   從朝鮮時代一路走過來

累積了豐富的經驗與智慧   同時還是個暖男來著

15.jpg

17.jpg

20.jpg

34.jpg

 

話說我還特地去查了一下  到底什麼是"九尾狐" 

後來發現應該就是類似我們說的"狐仙" 

狐仙通常會幻化成英俊或美艷的人類外型    

為了修練成人他們會吸取人類的精氣並造成人類死亡 

不過後來韓劇中的許多九尾狐幾乎都是亦正亦邪

甚至是正派、可愛的角色這樣 

就像《我的室友是九尾狐》裏頭也一樣 

老人家"申又如"完全就是溫文儒雅又體貼溫柔 

一點壞心眼都沒有    難怪收穫了那麼迷姊迷妹喜愛啊 

16.jpg

32.jpg

 

"申又如"已經修練了9百多年   理應幻化成人

不過他似乎有著什麼故事或顧忌   至今還處於不上不下的階段

然後呢  在第一集中  因為一點小意外

女主角"李丹"意外吞下九尾狐"申又如"修練多年的狐珠

28.jpg

22.jpg

 

為了取回狐珠   申又如要求李丹住進他的豪宅

一方面要在順利取出狐珠之前   保護好李丹體內的狐珠

二方面李丹因為體內有著狐珠  身體產生了變化

只要碰到屬虎的男生或者吃到雞肉就會極度不適

而此時呢    就需要申又如出手觸碰李丹  痛苦才能緩解

話說這個設定啊   跟《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一模模一樣樣

滅亡中女主角東景也是要握到滅亡的手  才能消除痛苦啊

然後呢  我發現   雖然一個是九尾狐  一個是掌管滅亡的神

但他們兩個人擁有的法力頗為雷同  好像就那幾招而已

主要就是靜止時間、刪除記憶、瞬間移動或者是任意變身這樣囉  哈哈

7.jpg

40.jpg

18.jpg

 

而在李丹住進申又如家之後

兩人展開了逗趣又帶點懸疑(?)的同居生活

31.jpg

33.jpg

30.jpg

 

隨著兩人相處   李丹感受到申又如的溫暖與體貼

同時也發現了一個人活了那麼多年  他是多麼的孤單

而申又如也漸漸地被李丹的單純善良給吸引

目前才播到第四集   已經出現不少甜蜜的場面

兩人的互動也頗為自然   有時更是十分逗趣   

26.jpg

14.jpg

12.jpg

13.jpg

 

而在甜蜜之餘   當然還是得安排個男二來攪局

李丹有位萬人迷學長"桂善友"(裴仁赫飾)恰恰屬虎

李丹為了躲他無所不用其極   沒想到反倒吸引了學長

6.jpg

3.jpg

 

學長積極的對李丹示好  李丹則是不斷出怪招  非常的搞笑

像是為了避免學長的碰觸   在地下滾了一圈

還找九尾狐幫忙   不計形象的練習醜化自己惹人討厭

話說惠利在劇中非常放得開   零偶包的表現讓人眼睛一亮

帶點漫畫式的演法但又不至太誇張   讓人覺得她很可愛

常常看得我笑呵呵   也讓這齣劇更顯得輕鬆有趣

38.jpg

41.jpg

 

不過在搞笑之餘    李丹也是非常善良的  個性有點討喜ㄟ

看她認真的保護狐珠的模樣  我都感動了 

更何況是狐珠的原主人申又如呢

29.jpg

 

惠利是韓國女團"Girl's Day"成員之一

因演出《請回答1988》裏頭的德善獲得高人氣

我是沒看過很紅的《請回答1988》   

不過看過她擔任女二的《海德、哲基爾與我》

當時只覺得她身材很好   有點辣這樣

這回在《我的室友是九尾狐》裡面

惠利蓄著清純的直髮   服飾也很青春洋溢

看起來就是一個學生的模樣  跟在海德裡頭很不一樣

然後啊   我覺得惠利在劇中某些角度有點宋芸樺的影子

眉眼之間也有點像吳斐莉←不曉得大家認識她嗎

4.jpg

39.jpg

 

話說男二學長也有明星臉

我覺得他有點像演出隧道的"尹賢旻"

不過這位演員"裴仁赫"似乎非常年輕

臉看起來也比較澎皮  他才23歲的樣子  出道也沒多久  

我是覺得他其實還挺帥的呢

5.jpg

8.jpg

 

在劇中有一段他與李丹在雨中的片段

李丹走入雨中   回頭招手要學長快過來

有一種在看《想見你》的錯覺啊   呵呵

9.jpg

 

不過   男二再怎麼帥   還是帥不過我們九尾狐

從第一集開始    九尾狐就不斷地展現他的帥氣

白淨斯文的臉龐    加上高挑的身材     

還有文質彬彬的氣質再配上溫柔嗓音

真的是盡顯魅力   讓人對基龍好感度大增

21.jpg

23.jpg

 

加上劇中他整個溫柔又體貼

見李丹因為不能吃雞而鬱悶  特地幫她張羅食物

李丹姨媽造訪加上狐珠作祟  身體虛弱 

他也傳了一桌各式食物給她撫慰身心

心情低落他陪她   下雨撐傘去接她   

喜歡娃娃就射給她  總之就是百般的疼愛啊 

10.jpg

11.jpg

19.jpg

35.jpg

 

之前看過基龍好幾齣戲

包括《Go Back夫婦》、《請輸入檢索詞WWW》等

他在劇中的角色其實都頗為討好  長相也挺帥氣

但似乎總是少了那麼一股致命的吸引力

在這部戲裡也是給我一樣的感覺 

模樣挺帥的   個性也很好   對女主角也相當深情

但還是不至於把我迷得團團轉說

話說看一些網友表示基龍在這部戲裡有玄彬的影子

我覺得某些角度確實有點像  但氣質就不太相像了

然後啊   在看基龍的資料時   發現他曾拍過兩支IU的MV

他因MV而廣為人知並在MV中與IU有不少親密鏡頭

也讓他被稱為是"IU的男人"

特地找了MV來看一下   我是覺得基龍看起來好青春

and IU唱歌還挺好聽的   MV也拍得很精彩呢

大家有興趣的話   可以瞧一瞧啦~~~ 

《The Red Shoes》

《Friday》

 

這兒還有幾張基龍與惠利的花絮照以及為雜誌拍攝的照片

好像更有FU   一整個蠻有CP感的呦~~~

A.jpg

B.jpg

C.jpg

D.jpg

 

《我的室友是九尾狐》目前演到第四集

劇中"申又如"可能因為過去失去摯愛的陰影

同時也不想對李丹造成傷害吧   因此選擇疏遠李丹

不知道接下來劇情會怎麼發展

希望編劇不要開虐   就一直持續撒糖就好啦

生活已經很苦   韓劇可不可以別那麼苦了  哈哈

36.jpg

 

最後  想跟大家介紹一下劇中的女二

她是位前九尾狐也算是申又如唯一的朋友"楊惠善"(姜漢娜飾)

惠善跟申又如是同行  不過她出道較晚   卻已幻化成人

她有著驚人美貌   但個性天真傻里傻氣   常常鬧出很多笑話

特別是她雖然學了幾百年  還是學不太會人類的用語這樣

是說我除了被惠利逗笑   也常常因為惠善笑到東倒西歪

24.jpg

25.jpg

 

之前是透過《Start-Up》認識漢娜的

她在劇中飾演秀智的姐姐   個性有點嚴肅

這回看她穿上緊身服飾   帶點小作精的演出  還挺讓人驚喜的

她跟申又如看似針鋒相對  但似乎又是真心關心他

只是吼   申又如雖然不以為然但又常常請教她一些愛情問題

我都覺得申又如這根本就是請鬼拿藥單嘛

不過惠善似乎知道很多秘密   也很瞭解又如

她還說又如根本已經知道取出狐珠的方法

那又如為何不將狐珠取出呢   我猜可能是會傷害到李丹吧

至於詳情到底是如何    我們只能留待之後分解囉

and 若是大家在家裡閒得慌   不妨看看這齣笑一笑囉

37.jpg

 

 

【偶棉也有粉絲頁惹,一起來按讚一下嘛!!!   


arrow
arrow

    飯糰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