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到香港   我們上了太平山   欣賞了美麗的香港夜景(點我)

這回到香港   我們一樣也上了太平山   不過這次欣賞的是...日景!!!

其實   我們本來並沒有計畫要再上山頂的   

不過剛好巧遇一台上山的公車....那就...隨緣吧   哈哈哈~~~ 

DSC01381

 

話說稍早之前我們逛完菜市場旁的"PRADA"(點我)

正從鴨脷洲坐公車回到中環的巴士總站

結果啊  才剛下車   就有一台寫著往"山頂"的公車開進來

與同伴短暫的交換了意見   我們達成協議   就上了公車啦   哈哈

上次上太平山   我們選擇搭乘經典的山頂纜車

那天是熱門的周末晚間時段   我們排了快兩個小時才得以上山

這次搭公車呢  雖然說車程是比較久  山路也還蠻彎蠻陡的

不過反正是讓車子載  其實也還算輕鬆愉快

然後啊   我們上山這邊暢行無阻   但下山那邊已經在塞車了

當時是平日的下午四點多   不知道在塞什麼意思啦...

DSC01358

DSC01359

 

上山頂的公車好像只有兩班   一個是15號  一個是15B

公車呢   一樣也都是雙層巴士

我們坐在上層啊   過山洞(還橋墩)的時候   感覺都快碰到頂囉~~

然後啊   一路晃啊晃   大概晃了50分鐘  終於到了山頂

途中我們坐的這班15號   還繞到了山上的高級住宅區去哦(那邊有設站)  還挺有趣滴

DSC01362

DSC01361

 

因為之前已經來過了   又有點想上洗手間

我們下公車之後  就直接到了"凌霄閣對面"的"山頂廣場"去

"山頂廣場"裡面有不少的折扣品  其實還算不錯逛

之後我們又過來"凌霄閣"這邊   不過這邊好像比較沒啥好逛的

倒是角落一間名為"甜蜜蜜"的懷舊茶室   還挺好拍的呦~~

DSC01374

DSC01367

DSC01368

 

後來啊   我們決定還是上去凌霄閣的摩天台好了~~

成人票的票價呢  是港幣48元醬

DSC01369

DSC01372

DSC01370

 

DSC01373

 

其實呢   若是大家不上凌霄閣摩天台  也是有撇步可以欣賞夜景的

那就是...至凌霄閣裡面的幾間高級餐廳用餐

這些餐廳的位置極佳   可以邊用餐邊欣賞美麗夜景  相當愜意愉快

但...吃下來的價格  應該是會比單買摩天台的票高上許多呦..ㄎㄎㄎ 

DSC01371

 

將將~~摩天台上的景致來囉~~~

我只能說...摩天大樓還挺壯觀的   但有點灰濛濛的說..........

DSC01376

 

給大家對照一張上次拍的夜景版↓↓↓

所以說   還是要晚上來  會比較有看頭啦   哈哈哈 

DSC09277

 

這次沒在那邊猛拍維多利亞港那面的夜景

反倒有機會把整個摩天台好好繞一圈

像這面啊  就是山頂纜車上來的地方哦~~有看到軌道嗎...

DSC01375

 

這邊呢  則是凌霄閣對面的山頂廣場

DSC01384

 

至於這面  我忘了它是哪咧.......... 

DSC01385

 

不過沒關係   這次上摩天台  有個新玩意

就是呢  現在有提供一個導覽的機器+耳機

只要按上面的號碼  就會幫大家介紹那地方哦

但...我現在還是想不起來  剛剛那地方是哪爺   哈哈哈

DSC01383

 

繞了一圈  又回到維港這一面  

再補拍一張...拍起來好像~~都一樣

ㄎㄎㄎ~~可以準備下山啦...

DSC01390

 

下山呢   我們選擇搭乘山頂纜車

當時沒什麼人在排隊   我們直接進站就搭到車囉

DSC01398

 

不過下來花園道總站時   對面洶湧的人潮真是嚇到我們了

這兒還真的是個超熱門的景點無誤啊!!!

DSC01407

 

看完白天版的"山頂"   再來同場加映一下夜晚的"蘭桂坊"吧~~

DSC00834

DSC00835

 

一直久聞"蘭桂坊"的大名   這次終於得以親身造訪

"蘭桂坊"是香港夜生活的最佳代表

這一帶酒吧林立   除了香港人  這邊更聚集了許多的外籍人士

衣著光鮮的男男女女  或坐或站  喝著酒聊著天

還有人直接在路上隨著音樂舞動   感覺好high啊~~

DSC00831

DSC00832

 

在蘭桂坊的附近有兩家便利商店

若是大家不進酒吧  也可以去便利商店買瓶酒來應應景

像我們就跑去買了瓶酒   站在路邊看那些外國人調情順便選美 

還挺有趣的哦  哈哈哈~~

DSC00836

DSC00837

 

從"蘭桂坊"離開之後   我們去了"畢打街"等的士

沒想到大半夜的   等的士的人還不少呢~~

DSC00842 

DSC00841

 

等車的時候  發現對面有棟美美的建築  就幫它拍了一張

後來發現  它可能大有來頭的"畢打行"哦~~

看介紹說   "畢打行"建於1923年  是畢打街最後尚存的戰前建築物

它已被列為二級歷史建築   推估現值約有32億港元!!!

現在裡面呢  除了有醫療中心   還設多間時裝店哦~~

DSC00838

 

 

 

    飯糰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