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去年4月春日小旅行的第二天  

我們要從台中南下至台南 

途中先來到雲林斗六    吃個斗南米糕先啦 

 

 

 

這兒就只有賣米糕+排骨湯+魚丸湯三樣產品 

店內也沒甚麼裝潢    看來小小舊舊的 

 

 

 

不過這米糕啊    真的是很好吃 

米糕的口感很讚    味道又很香 

以前讀書時常吃    直到現在都還對它念念不忘呢 

 

 

湯的部分呢     不管是排骨酥還是魚丸也都是料多又實在 

而且便宜的要命    這一桌四樣總共才吃了85元說 

厚~~~真希望它就開在我家旁邊啦~~~ 

 

  

 

原本只打算去斗六吃米糕 

後來又繞去附近吃了"老街碗粿" 

不吃還好   這一吃  居然開啟了我們往後兩天的碗粿之旅啦 

 

 

老街碗粿的碗粿料超級多的 

粿的本身是QQ白白的那種   我愛~~~ 

 

 

 

這是黑輪小菜  吃起來就普普通通 

 

 

然後啊 它們這個肉羹湯有個不知道什麼的味道    不合我意 

 

 

風格見我不愛羹湯     馬上幫我裝了碗黑輪湯 

雖然湯清清淡淡的    飯糰媽心中卻是很澎派呢 

 

 

這家老街碗粿位於太平老街 

這老街現在感覺很有規劃呢 

以前在斗六走跳時   好像不知道什麼太平老街說 

  

吃完鹹鹹   當然要來個甜甜囉 

帶風格來去吃一下懷念的圓仔冰 

 

 

選擇好多哦    但我想吃的是最傳統的圓仔冰 

 

 

一上桌是滿滿的冰 

 

 

撥開冰    好吃的圓仔藏身底下 

風格說  綠色的是花生   紅色的是草莓 

我說   那白色是香草嗎 他說是牛奶啦~~~哈哈 真可愛呢 

 

【斗南米糕甲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興南街6號

 

【老街碗粿】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太平路122號

 

【長興圓仔冰】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中華路13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飯糰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