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翻出了許久沒有動過的一本相本 

裡面放著媽媽的照片.... 

這個禮拜就是母親節了    我發現我好想你~~~~ 

DSC05292    

 

今天看到一段分享    小小觸動了我....

 

24朵白色康乃馨  

~~ form迴紋針. 食攝幸也週報  2013/05/10 第4期
 
 我的母親已經不在了,數了數這是二十四個年頭。
 

這些年過去,我經歷了大學、研究所、工作。一路跌跌撞撞、好壞都自己承擔。 

每年的母親節,我總是為如同第二個母親一般的高中老師慶祝、 

總是開心地在部落格上祝各位已經當媽的佳節愉快。 

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 

但事實上總在脆弱不安的時候,我會想起母親的臉, 

那是一張圓滾飽滿的臉,有著細長的瞇瞇眼、蒜頭鼻,還有小巧的嘴。 

她微笑地跟我揮揮手,什麼也不說。  

如果我有那麼一點點堅強獨立的韌性,是母親給我的影響。 

人世間所有事情都是這樣的:直到失去才懂珍惜。 

我很感激母親,她的離去讓我能夠在很年輕的時候就學到這個教訓。 

 

是啊~~~多少個年頭了 我一直沒有仔細去算過 

多少個母親節   我也把它當作尋常日子一般去度過 

不去想    不去碰    甚至連一點感覺也沒有 

但是今天看了這段話   突然很想~很想~你... 

 

即使我們的緣分那麼短    但你敦厚的笑臉我記得很清楚 

坐在輪椅上雙腳不能動的你   依然彎著身子用雙手刷洗爸爸和我的衣服 

這個畫面深刻在我腦海    怎麼樣也忘不掉 

 

其實我不知道你喜不喜歡狗    或者怕不怕狗 

但我想    若是你跟飯糰相遇    你會喜歡飯糰的 

而你這個阿嬤    一定也是最溺愛、最任飯糰為所欲為的那一個 

 

你老公    飯糰的阿公   也就是我阿爸   有天跟我說了一個很甜蜜的想法 

他說:飯糰甚麼都知道   甚麼都聽得懂 

他甚至覺得飯糰是你轉世再來跟我們作伴、再來這個家跟我們一起享福的

 

我聽了心中又暖又酸    五味雜陳   說不出甚麼感覺 

爸爸應該比我更想你吧   畢竟你們一起牽手走過那麼多歲月 

他在你纏綿病塌時   不離不棄地照顧陪伴了那麼多年 

有時候我真的很佩服你們兩個    換成我是你們任何一方   我真的沒有把握可以撐下去 

你很堅強    你很樂觀    再怎麼病痛    沒聽你說要放棄(起碼從沒讓我看到過) 

爸爸很有肩膀     爸爸很長情     把屎把尿沒有一絲怨言 

 

你一輩子辛苦    臨走前也走的痛苦 

雖然萬般的不捨   但那時寧願你走~~解脫你   也解脫我們自己 

我仔細算過了    已經21年了 

 

在你離開後的第21個母親節   女兒在這邊跟你說聲:母親節快樂!! 

不知道人死後去了哪   只願你不必再受苦痛    

最後   想告訴你    我很愛你~~~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飯糰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