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4日清晨 飯糰停止了呼吸心跳 回到汪星去了 

從他不舒服到離開 僅僅只有短短5、6天的時間 

一切發生得太快 快到我措手不及 快到我難以接受 

前幾天還在我身邊活蹦亂跳的小寶貝 怎麼就這樣離開了呢!!!

NA201404152014010088-02-8800ed  

 

飯糰12月19日開始明顯的不舒服   不吃東西   也不喝水

吐了好幾次  都是白色  類似泡沫狀的東西   

他還會微微地發抖   我發現他的尿液顏色也異常的黃

那天是星期天   飯糰平時看診的動物醫院沒開

隔天周一一大早   我就請假帶他去看醫生

醫生聽了我描述   又看了飯糰吐的東西的照片  就說要幫他抽血檢驗

這邊也跟各位新手爸拔媽麻分享   平常若是寶貝有異狀

可以的話就把狀況拍下來或者攝影   再拿給醫生看

能夠更快速的協助醫生做診斷   畢竟有時候用說也說不清楚

IMG_5447.jpg

 

抽血結果出來   飯糰的肝膽情況很不好

其中的肝膽指數正常值應該在212以下   

飯糰是破表  超過檢驗最高值的2,000以上

另外醫生同步做了胰臟的檢查   結果胰臟是正常的

醫生說  如果是胰臟炎就會更麻煩了

不過醫生還是要飯糰立刻住院   幫他持續施打肝藥等藥物進行治療

話說一兩年前   飯糰媽我本人也曾經因為肝指數破表住院

當時是因為膽結石掉到膽管造成阻塞   產生了胰臟炎

我記得標準的肝指數應該是40以下   我是1,400

飯糰果真是我兒子   連生病的症狀都跟我一模模一樣樣

或許因為這樣吧    我一直覺得飯糰應該不嚴重

應該跟我一樣  在醫院治療幾天之後   就可以回家

加上他並不是醫生擔心的胰臟炎   我就比較寬心了一點

/tmp/php7LNQU2

 

不過經過一兩天的治療  週三醫生再次抽血   指數還是很不好

但由於第一次指數是破表的  所以有些數值其實沒有驗出來 

因為缺乏比較值   無法判斷飯糰的情況是不是有明顯改善

醫生建議持續治療    等週五再抽一次血   再做判斷

這幾天我還是有去上班   下了班就過來看飯糰

每天都想著   我應該馬上就可以帶飯糰回家了吧

不過他的狀況似乎沒有好轉   也完全沒有吃東西

第一天晚上我去看他   他還能站起來   尾巴搖到撞到鐵籠

但到了第三天似乎連站起來的力氣都沒有

週四那天   他則是一直呈現趴著的狀態   頭也不想抬起來

後來發現飯糰的呼吸聲似乎有點大聲   感覺有些異常

這天是年輕的醫生駐診   他看了看飯糰的情況   

建議我現在就帶飯糰去24小時的重症醫院

他說   飯糰的狀況看起來沒有好轉  現在狀況感覺也不太穩定

他判斷   明天驗血的指數應該也不會太好

建議現在就轉診到設備較為精良的醫院看要不要做進一步的治療

同時那邊還有提供24小時的照護   也比較放心

/tmp/phpBkE55W

 

醫生推薦了太僕動物醫院   離我們較近的是南京分院

醫生打了電話幫我們安排轉診   

診所的阿姨還借了一個提籠讓我坐計程車帶飯糰過去

平常都是把飯糰抱在我懷裡  帶他去洗澡  帶他去看醫生

我當時一提覺得怎麼那麼重啊   我們家飯糰寶寶真的是有份量

這是我第一次用提籠提飯糰    沒想到也是最後一次

當天帶飯糰過去之後  把提籠忘在了太僕   

本來想說就借放在那吧   之後要帶飯糰回來的時候還可以用

沒想到   隔天我只帶回了空的提籠   飯糰已經離開

話說那提籠其實本身就有點重量    並不是我們飯糰重

飯糰只有4.5公斤   這幾天折騰下來   應該又瘦了點吧

而且不管手多痠   媽咪還是好想再抱抱你   

你一點也不重   胖胖的超可愛啊~~~

/tmp/phpiUtHFK

 

太僕的治療及住院費用非常高昂   我下一篇再來做分享

不過我們飯糰真的是貼心的寶寶   只住了一晚

星期五一早大約六點   就接到太僕的電話   

說飯糰幾分鐘前休克了   急救未恢復呼吸心跳   

問我要不要做第二次的急救   我說不要了   我馬上過去

去到醫院   看到飯糰靜靜地趴在手術台上 

身上蓋著可愛的被被   彷彿只是睡著一樣

我摸著他   還可以感受到他身上殘留的體溫   

摸摸他的頭  他的鼻子   順順他耳朵的毛

拍拍他的屁股   再親親他的臉頰   就跟平常一樣

怎麼你就沒了呼吸心跳    怎麼就這樣離開了呢

/tmp/phps7CBq5

 

飯糰離開的頭幾天   動不動就眼淚潰堤

現在偶爾想起他   還是會忍不住流淚

一直想著   是不是給他吃了什麼不該吃的東西

如果前一天他沒有吃那些東西    是不是就不會這樣

又或者早點送他去太僕   會不會可以救回來

我那天把他留在太僕治療    沒有帶他回家到底對不對

他斷氣的時候   我沒有陪伴在他身邊   他會不會很害怕

還有最疼愛飯糰的阿公   連飯糰最後一面都沒見到

他睡一覺醒來不見飯糰   飯糰就再也沒回來了

特別是想到飯糰最後虛弱的模樣   真的超級捨不得

我把他從提籠裡抱出來的時候   他全身軟綿綿一點力氣也沒有

做超音波檢查時   一動也不動   完全沒有掙扎   一點都不像平常的他

不過醫生說   我抱飯糰出來時   他還有搖尾巴   情況應該沒有那麼糟

想起這些   心真的很痛很痛  很痛很痛............

 

不過  回頭想想   飯糰其實已經陪伴了我11年半的時間

他應該是個幸福快樂的寶寶吧   謝謝你來我們家

謝謝你帶給我們的快樂與陪伴    真的很愛很愛你

最後你雖然走的匆忙    但也算沒有痛苦太久

是你的福報   也是媽媽我的福報吧

當初會開始這個部落格   也是因為想要紀錄飯糰的點滴

現在飯糰雖然離開了   但我打算讓飯糰札記重出江湖   

不再只是偶爾出來跑跑龍套、搏個版面而已

同時也想分享一些有關寵物飼養方面的內容

就像我常在旅行回來之後   才深入研究一個地方

也才真正搞懂那個地方的地理位置及玩賞重點

畢竟沒有實際走過一遭   無法勾勒出全貌   養狗也是一樣啊 

當然也希望透過記錄   讓飯糰再陪我久一點   彷彿他沒離開一樣 

事實上   飯糰確實沒有離開   他會一直在我的照片裡 

在我的格子裡   在我的腦海裡   在我心裡~~愛你   

/tmp/phpbcrrGu

 

 

【偶棉也有粉絲頁惹,一起來按讚一下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飯糰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