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生日  薇姐賢伉儷作東

我們來到新莊一間很有味道的小店"觀醬手"

"觀醬手"提供的是日式的無菜單料理套餐

餐點精緻美味  氣氛溫暖而閒適  還挺不賴的哦!!!

9

觀醬手

 

"觀醬手"位於新莊新泰路的巷弄之內

就在新莊運動公園的旁邊(和興街側)

"觀醬手"身處的巷子(284巷)非常小一條

大家可以認和興街巷口的薑母鴨店

或者新泰路巷口的雄獅旅遊  可能比較好找啦

12

55

53

 

不只巷弄狹小  店面看來有也頗為低調

深色的日式木門  在夜色之中幾乎要被掩沒

好在一旁有個大大的白色燈籠閃耀著

52

 

瞧  這角度  看起來蠻有味道的吧~~

54

 

晚餐共有六點及八點兩個時段

我們訂的是六點  到的時候  鐵門才正開啟

1

 

拉開木門  首先碰到的是一個佈置雅致的玄關

入內需要脫鞋  鞋子就擺在這兒的鞋櫃

2

 

爬上兩階階梯  踏上了用餐區的榻榻米

座席位於內側  呈現一個L型的形狀

座位就大家看到的那麼多

大概只容10至11位同時用餐

"觀醬手"採預約制  忽然跑來  應該是沒位子的

大家若有興趣  記得提早預約哦~~

4

8

 

四周的佈置  乃至於桌上的擺飾

充滿濃濃的日式風味 拍起來好有FU啊

10

18

 

店內燈光略為昏暗

舒適的榻榻米  讓人十分放鬆

加上老闆親切而專業的招呼

帶給我們一段相當美好的用餐時光

5

6

 

未上菜前  先送上了醃蘿蔔以及嫩薑

兩樣小菜都充滿水份  同時十分可口

若是吃完了  還會不斷為我們補上哦

14

 

一旁備有熱麥茶  供大家品用

就連筷架都有用心  我的是隻螃蟹來著

11

7

 

店內套餐分為980及1680等兩個價位

我們吃的  是980的套餐

首先第一道登場的是"大根蘿蔔"

蘿蔔嚐來甜味十足  口感也很剛好

碗裡的一些湯汁  有點關東煮的FU

19

 

接著上桌的是"青甘肚佐松葉蟹膏握壽司"

魚肉與蟹膏經過炙燒 香氣十足

一口吃下  好美味啊~

21

 

再來這個呢 是店家自己醃漬的"鳳螺"

螺肉口感彈牙 冰冰涼涼的 味道也很讚

上頭灑上的調味粉頗有畫龍點睛之妙 我喜歡

22

 

底下這塊小小的玩意 則是鰹魚來著

老闆說它就是作成柴魚乾的那種魚

23

 

它的外層是熟的  但內層其實是半熟的

吃起來是一種炙燒生魚片的感覺

上頭搭配的是九州出名的柚子胡椒

我個人超愛柚子胡椒的  香氣十足啊

這天"觀醬手"搭配的柚子胡椒辣度頗強

比我之前吃到的更帶勁呦~~

24

 

接著這個也是握壽司

魚肉使用的是鬼頭刀

上面加上了沖繩的海葡葡

我個人不算喜歡海葡萄

不過一口吃下去  也是還不錯哦

25

 

接著這個"干貝握壽司"看起來好厲害

師傅將干貝層層疊疊的放在上面

最後再放上一種名為金山寺味噌的醬料

29

 

師傅與我們分享 這個金山寺味噌可是大有來頭

據說是日本禪僧來到了中國修行

回國後將金山寺味噌的作法傳入日本

並因此製造出了後來的日本醬油

而這個加了金山寺味噌的壽司 嚐來頗鹹

真的略略有種吃到醬油的感覺

底下的干貝滑滑嫩嫩的 還不錯吃

不過味道較淡的干貝 好像有點被味噌搶戲了說

30

 

接著跟大家介紹這兩道

一個是烏魚膘 一個是鱈魚白子

話說還蠻常聽到烏魚膘的 但其實不知道它是什麼

它吃來呢 就滑滑的 有點像海膽的感覺

不過其實吃起來沒有什麼味道

27

 

至於鱈魚白子 口感也是非常滑嫩

師傅做成冰冰涼涼的口感 加了一點醬汁

我是覺得吃一點還可以 吃多了會有點兒可怕

41

 

接著 來跟大家說說他倆到底是誰

烏魚膘呢  就是烏魚的精囊

至於鱈魚白子就是鱈魚的精囊  哈哈哈

聽說鱈魚白子可是高檔貨

烏魚膘更是有滋陰補陽之效

說真的  我現在比較勇敢了

很多討厭或害怕的食物都比較敢嘗試了

話說我原本擔心會有安康魚肝

之前吃過幾次實在是不喜歡

好在這次我們的菜單中並沒有這項

不過 我發現啊  隔壁享用較高單價的朋友

好像有這道耶  ㄎㄎㄎ

 

說到這個啊  就我這天這樣看下來

較高單價的菜單 可以吃到和牛、龍蝦、鮪魚肚等較高檔的食材

還有他們的大根蘿蔔  上面就多了隻蝦之類的

但其實我們這個價位  就已經吃得蠻澎湃了

算一算  前後總共上了18幾道菜

幾乎每一道都相當精緻而美味

觀醬手

 

就像薇姐老公說的

這樣的東西在台北市吃下來

可能一兩千塊跑不掉

以980+10%的價位來說 真的是挺超值的

話說薇姐老公已經連著數月造訪

我們隔壁的一位客人也是月月來報到

現場還立馬訂起之後一兩個月的位子呢

 

話說在這兩道生殖器之間

其實上了好幾道菜

可能要緩緩大家受驚的情緒吧 ㄎㄎㄎ

首先這個是涼拌龍鬚菜

龍鬚菜吃來有點生  醬汁呢就還OK

這道不是我的菜啦  哈哈哈

26

 

接著這一碗是"酒煮蛤蜊"

它的酒味非常濃郁  蛤蜊不算大顆但還頗鮮美

只是齁  不知道搭配的哪種酒

味道似乎有點沒有打中我  ㄎㄎ

28

 

再來這個現煎的玉子燒也好美味

我平時就蠻愛玉子燒的  現煎的更是可口啊

32

33

 

接著的兩道  是我這天最喜歡的兩道

首先這個呢 是北海道甜蝦佐匈牙利鴨肝握壽司

甜蝦肉質鮮甜飽滿  上頭的炙過的鴨肝很香

搭配起來 又甜又水還有滿滿的鮮香 一級棒啊

31

 

再來這個"螢光烏賊"也很棒

師傅說這個螢光烏賊來自於日本富山彎

這天吃的烏賊體型偏小 口感超嫩的

味道鮮甜之餘 還可以感覺到它的腳超幼的

34

 

兩道握壽司之後  是一碗"茶碗蒸"

茶碗蒸加入XO醬  上面還灑上許多的櫻花蝦

有一種爆香的鹹香加鮮甜味  配上滑嫩蒸蛋

吃的碗底空空  一口不剩啊~~

35

36

 

接著這個是"鰭邊肉加海膽壽司"

這道呢  算是這天我較為不愛的一道

是說炙燒的鰭邊肉非常是我的菜

不過它外頭包著我討厭的壽司海苔

中間又夾上了許多的海膽

海膽我個人是蠻喜歡的

但這天的海膽味道似乎還好

總之這一道算是努力才把它吃完滴

37

38

 

接著上了一整尾的"烤香魚"

我不算特別喜歡烤香魚

不過也是把它給吃完囉

肉質頗細  還不錯吃~~

39

40

 

最後  還有一道"櫻花散壽司"

這道散壽司可是鎮店之寶來著

老闆提到  店內的菜單會不定期更換

所以每次去吃到的東西可能都不太一樣

不過這道櫻花散壽司聽說備受顧客喜歡

甚至有的朋友是衝著它才來的

當然若跟薇姐老公一樣吃過很多碗的朋友

可以事先跟店家說  這道可以做調整哦

42

 

話說師傅製作散壽司花了好久了時間

我本來以為  不就把料放上去就好嗎

後來發現  師傅是一樣一樣分別放上去 好費工啊 

師傅交待我們這個散壽司不要去攪拌它

而是將湯匙一口挖到底 再舀起來吃

這個散壽司不會非常冰冷

不知道是不是上面的粉紅櫻花粉吃來甜甜的

整體的口味有點帶甜 又有生魚片的鮮甜

好喜歡啊 不小一碗也是吃到碗底空空囉

43

45

 

而在散壽司之外  還上了一碗"味噌湯"

鹹鹹的熱湯  搭配略微生冷的散壽司

一整個嘟嘟好哦~~

44

 

接著  因為本人是壽星嘛

還有一道壽星的專屬料理

46

 

裡頭呢  除了一般套餐也有的甜點之外

還有一杯櫻花麵線   底下放了一些昆布汁

48

47

 

粉嫩的櫻花麵線模樣討喜

吃起來則是有點涼麵的FU

49

51

 

至於這天的甜點是草莓奶酪來著

口感滑嫩  味道也蠻讚的哦

50

 

10幾道菜吃下來 時間也快要來到8點

已經有下一梯次的客人在外面等了

我們也要準備離開啦

離開前照慣例上一下洗手間

洗手間也妝點了許多日式的元素

拖鞋還是木屐來著呢 呵呵

17

16

 

最後  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兒的店名好了

一開始看到"觀醬手"這三個字 覺得有點不瞭

師傅表示  觀醬手分別代表了

觀其刀工  醬汁入味  手作料理

13

 

店內料理道道手做 用餐的同時

就可以看到師傅在檯前為我們精心料理

刀工我是不太瞭解 不過醬汁確實有入味 我喜歡

另外店內的環境與氛圍也很棒

特別是老闆幽默親切的風格

有一種款待好友的感覺 很加分啊

下次若大家想要試試日式無菜單料理

可以參考看看哦  記得先訂位就是了

20

 

這天除了生日大餐之外

還收到了一份超窩心的手作禮物

56

57

 

大家看   超精緻的手作迷你屋!!!

是我們薇姐還有乾女兒牛妹親手做的

58

 

很炫的是    裡頭的燈都會亮

點上燈光的小屋  看來超溫暖

超喜歡的啊!!!

59

 

連我們的飯糰都被吸引了!!!

63

 

仔細看裡面的格局擺設  真的非常合我的意

我們薇姐真的超懂我的啦~~~   

60

61

 

除了小屋   居然還有保養品

真的太感動了啦~~~薇姐,I LOVE U!!!

62

 

【觀醬手‧壽司】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新泰路284巷7號

(新莊運動公園旁  和興街側)

電話:0920-800-910

FB:https://s.yam.com/KfGB3

 

 

【WIFI分享器/日本網卡~飯糰媽粉絲-專屬優惠】    

banner

 

Agoda訂房(點我

 

【偶棉也有粉絲頁惹,一起來按讚一下嘛!!!   

arrow
arrow

    飯糰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