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三大夜景  我跟風格已經蒐集到了三枚囉!!!

前年  我們造訪了北海道的函館夜景  

去年則是去香港欣賞了維多利亞港的美景

而這回會選擇九州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鎖定了長崎的夜景...

DSC04857 

 

不過啊   這回我們的夜景之路走得相當坎坷呦...

話說從郵輪下船之後   大雨還是不停的下  

這種雨  是要看甚麼夜景啊~~~

加上這天中午造訪阿蘇火山火山口一整個鎩羽而歸

到此刻   我本人已經呈現有點喪志的狀態啦

不過呢   我們的導遊說 

他的任務就是一定要帶我們上到稻佐山展望台

至於有沒有夜景可以看  就要看大家的運氣了

結果啊...我們冒著風雨來到了纜車站 

纜車居然也因強風停。駛。了!!!

DSC04840

DSC04841

 

雖然纜車停駛   但導遊還是必須帶我們上山

原本他告訴我們  遊覽車可以載我們到接近展望台的停車場

不過之後還要冒著雨   摸黑步行爬一段頗長的山路

還好後來到了停車場   發現有接駁小巴可以上展望台

這時風強雨大  雖然有撐傘  

但才換車短短的一段路  大家都淋濕了  非常之狼狽

真難想像   若是真的要用爬的上山  會是甚麼情況啦... 

DSC04844

DSC04846

 

還好有接駁小巴   我們很快就來到了展望台大樓

接著風格眼明手快   又帶著我第一個衝到電梯  上了屋頂的展望台  

DSC04859

 

不過~~~從展望台往下看到的  是這番景象 

我快哭了啦~~~嗚~~~我的長崎夜景呢!!!

而且此時風強到雨傘都要給吹走了  只好把傘關起來

問題是風還把我的傘葉吹開  我又找不到束口的繩子

總之一整個就是狼狽+生氣啦!!!  

DSC04848

 

不過~~~奇蹟發生了~~霧竟然慢慢的散開了....

DSC04851

 

後來   居然讓我們看到了幾分鐘的美麗夜景  真是太開心了!!!!

還好我們有看到夜景   不然這一天   真的是完全無功而返啦~~

DSC04854

 

有關長崎夜景入選世界三大夜景的理由大概是這樣的

長崎市市中心三面被山所環繞  

因此許多住宅建於山坡地上  形成了階梯式或位於斜坡的街道 

丘陵地形造成的層次感   讓萬家燈火顯得甚為立體

加上長崎港的燈光點綴   並且可從多個角度欣賞 

因而被選為世界新三大夜景之一

嗯~~~怎麼說呢...

不知道是因為過程太艱辛   欣賞的時間又太短暫 

還是我們看到的夜景仍有霧氣   並非全貌

我並沒有感受到這夜景的驚人之處爺~~~

相形之下   我覺得函館的夜景更別致  而香港的夜景則是較令人震撼

DSC04857

 

給大家瞧瞧我們之前拍的函館夜景及香港夜景  大家比較看看吧~~

↓↓函館夜景(又稱小蠻腰夜景,當天天候亦不佳...)

 

↓↓香港夜景(摩天大樓群+維多利亞港)

DSC09279

 

不過   我想這麼說長崎夜景也不公平啦

看一些長崎夜景的照片  感覺也是很壯觀囉 

可能只是我們沒見到她最美的樣貌吧~~

dajusa01

dajusa02  

(照片取自燦星旅遊行程簡介)

  

其實   要欣賞長崎的夜景   有相當多的角度

看了一些照片之後  我發現就近在港邊或者較矮的山腰上

或許會比上稻佐山山頂往下俯瞰更清晰、更有不同的風味

像我們這天住宿在稻佐山半山腰上的稻佐山觀光飯店

從飯店就可以就近欣賞到夜景囉

雖說有些角度被建築物擋到   這天的能見度也不是太好

不過好像更能感受到那種點點燈火的感覺呦~~

DSC04892

 

這邊再說一下哦   

一開始我有提到世界三大夜景  我們已經看了三個

那不就全部都達陣啦   嘿嘿~~其實不是哦  且聽我說明一下

話說在2012年10年以前  由世界三大夜景峰會選出的世界三大夜景

分別是香港、北海道函館和義大利那不勒斯3處夜景

而在2012年10月5日  又評選出新一批的世界三大夜景

其中除了香港蟬連之外  其他兩處則為長崎及摩納哥 

所以說  我們現在還有義大利跟摩納哥的夜景沒看過呦...  

 

 

【延伸閱讀】

❤ 春遊九州~2014長崎夜景‧豪斯登堡暨瘋狂掃雷之旅

❤ 香港一日遊~山頂纜車&太平山凌霄閣360度觀景台賞夜景

【2012‧日本北海道】DAY2-07.函館山纜車+函館夜景

 

 

arrow
arrow

    飯糰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