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要來介紹一下我們這回深度造訪的澳門博物館、盧家大屋及大堂巷~~ 

  

 

話說在澳門第三天    我們先去造訪了位於荷蘭園的塔石廣場、瘋堂斜巷等處 

從瘋堂斜巷離開之後    我們依著旅遊書的地圖+平板的地圖 

再配合飯糰媽的印象跟感覺    還有小旻姐姐的敏銳度 

居然很快的就從瘋堂斜巷來到了大三巴(大概才10來分鐘哦) 

上回飯糰媽跟風格怎麼會走了那麼那麼遠啊~~~(抓頭) 

 

 

飯糰媽現在依地圖推測   我們當時應該走到了西園街 

所以來到了大三巴的後方   然後在這邊啊    我們發現了好多遊覽車

原來也是不少人會參加旅行團來澳門哦 

而且我們在路上還有禮品店都遇到一批一批的遊客  一直推擠   有點阿雜 

然後啊    感覺旅行社是整批帶到禮品店採購 

那一帶的禮品店價格比較貴哦    千萬不要在那兒買啊 

 

  

然後啊    因為前一天已經到過大三巴    

這時飯糰媽改帶小旻姐姐到大三巴旁邊的澳門博物館看看 

而且今天確定有電扶梯可搭  還可以順便上去看看博物館三樓旁邊的大砲台 

 

 

上回造訪大砲台   剛好是電扶梯沒開的周一   

快把飯糰媽跟風格折磨的不成人形    這回有電扶梯真的是輕鬆愉快啊 

(有關大砲台登山慘案可看這裡) 

 

  

 

若沒記錯的話    電扶梯總共分為三段   第一段上來之後   有個小夾層 

在這兒有洗手間    然後旁邊還有一家小小的禮品店 

裡面賣的磁鐵、明信片甚麼的   都還蠻便宜的  有需要可以參考哦 

 

 

再搭一層電扶梯上來   就可以見到這個歐式的建築 

這邊呢    是澳門博物館的售票處跟入口 

若是再從左手邊的電扶梯上去   就可以去到三樓大砲台那 

然後啊    原本打算只是要搭電扶梯上去砲台的    後來小旻姐姐提議進去博物館逛逛  

嗯嗯  好吧  票價一人MOP 15  還蠻便宜的啦    來去進行一趟文化的饗宴吧 

 

 

一進去博物館   首先碰到的是一個比人還高的兵馬俑爺 

我們開始討論它是真的假的 

 

 

 

接著就是一些不知道是甚麼的器具啊   模型的展示什麼的 

 

 

 

哦~~~我開始無聊了   都打哈欠了  而且我申請的澳門電訊(ctm)怎麼連不上啊 

試試看wifi好了  這邊不是澳門圖書館嗎  有WiFi任我行啊 

結果小旻姐姐看的很認真  我就在旁邊一直試網路 

 

 

結果試了老半天試不成功  我也只好開始逛博物館 

還好博物館裡面還有這區小小澳門縮影可以讓我狂拍 



 



 

 

 

 

 

 

拍完之後我坐在椅子上發呆    

小旻姐姐依然一直很認真的看哪些有的沒有的東西... 

 

 

然後啊   在澳門縮影的後面有個飯糰媽最怕的蠟像區 

黑黑暗暗的好可怕哦   我一步都不趕踏進去 

不過我其實又蠻想去看什麼香港還歐洲什麼的蠟像館爺 

這樣到底是害怕還是喜歡呢 

 

等小旻姐姐看完一樓  我們一起來到二樓  

二樓有一些大型的展示  介紹澳門的歷史點滴什麼的 

一樣有種陰陰森森的感覺爺  大家有這樣覺得嗎 

 

 

 

 

 

 

接著後面還有一個櫥窗   展示著美味佳餚模型 

飯糰媽對於這種袖珍世界還蠻有興趣的   之前還想過要去學做這個爺 

 

 

做的還蠻栩栩如生的呦    不過這是要展示澳門上流社會的餐桌嗎 

 

 

 

最後    穿過歐風走道    有一個展示廳堂的區域 

這區域是完全開放的     可以進去參觀拍照哦  

 

 

 

看完中國廳堂    終於好不容易熬完逛完澳門圖書館啦 

之後飯糰媽想說昨天休館沒逛到盧家大屋 

今天肯定有開了吧  所以我們就慢慢晃到盧家大屋所處的大堂巷啦 

 

 

大堂巷小小一條  不過裡面藏著不少美食哦 

像是咖哩榮、恒友魚蛋    還有義式冰淇淋~檸檬車露等等  

連台灣的周氏蝦捲、豪大大雞排、comebuy在這裡都買的到哦 

(CSI時間:黃衣外套小姐買完咖哩榮還買comebuy哦...) 

 

 

 

然後啊   這次飯糰媽終於吃到了恒友魚蛋囉  

因為他們的醬是咖哩口味的 小旻姐姐不愛   所以就只有飯糰媽吃而已 

 

 

 

之前就有看到格友分享  恒友魚蛋有告示說  他們採不排隊方式 

總之就是先搶先贏    還好這時沒什麼人  不用怎麼搶啦 

然後啊    順便說一下   大堂巷這邊的商店幾乎都沒有內用座位哦 

所以大家都是站著吃    或者搶巷子中間的椅子來坐    位子有限    動作要快 

 

 

 

 

我只簡單買了幾樣魚漿製品   這東西好吃爺  我喜歡 

醬鹹鹹甜甜的  帶一點咖哩的辣  相當美味哦 

我覺得甚至略勝我愛的狀元香滷味的滷汁爺 

要是開在我家附近  我應該會三不五時來報到哦 




飯糰媽還在附近不知道哪一條路看到有名的潘榮記減蛋餅 

店面有夠老舊簡陋的   掌廚的阿伯也好老好老哦   真妙爺   

 


剛剛明明要介紹盧家大屋  又說到吃的去 

話說這盧家大屋呢  是澳門商人盧九家族的舊居 

這棟在1889年落成的大屋是澳門僅存的幾棟中式大宅其中的一棟 

也是列名世界文化遺產的澳門歷史城區古蹟之一 

 

 

 

 

看介紹說    盧家大屋內部融合中西特色 

是晚清時期的典型建築   更被列為具建築藝術價值之建築物之一 

瞧瞧這天井  配上看來陳舊但典雅的石牆壁    拍起照來還挺不錯的吧 

 

 

 

盧家大屋其實不算很大    幾個廳堂都可以進去參觀   不過感覺好像有點空曠 

而且說實在的 這種老房子是還蠻古色古香的沒錯   

但好像都有點毛毛的感結就是了~~~逛了一圈    拍拍照   我們就離開啦~~~ 

  

 

 

 

 

 

 



 

 

 

 【回2013-澳門『銀河之旅』文章總覽

 

 【至2012-澳門『走到軟腳之金色之旅』文章總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飯糰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