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又要變冷了~~~這時候來分享一下麻油雞的食譜  好像正剛好!!!

一直好喜歡阿爸煮的麻油雞    前一兩個禮拜特別請他示範給我看

我邊看邊學邊紀錄了一下   這邊也來分享給大家哦  

話說這可是我第一次分享食譜呢   要轉型了我   哈哈哈)))

164040

 

《阿爸牌麻油雞食譜》

材 料:切塊雞肉,帶皮切片老薑,黑麻油,米酒。

步驟一:鍋內放入麻油,油熱後加入切片老薑爆炒出味。

步驟二:將雞肉加入鍋中,與老薑麻油一同拌炒至半熟。

步驟三:煮鍋放少許水加熱,並將炒好的雞肉及老薑移入。

步驟四:依個人喜好加入適量米酒,開大火滾幾分鐘。

步驟五:放入悶燒鍋悶煮,一兩個鐘頭後,即可食用。

(若無悶燒鍋,步驟五可改用電鍋)

 

話說我們家的麻油雞   材料其實非常簡單   只要準備四樣東西

分別是切塊雞肉、帶皮切片老薑以及黑麻油和米酒

切塊雞肉的部分   就看大家想吃多少就傳多少

其實啊   我一直很希望整鍋裏頭都是雞腿跟雞翅就好  

不過阿爸通常都是一鍋煮半邊雞這樣

是說我們家的雞都是去傳統的菜市場買現宰的   又肥又香又嫩哦

142941

 

除了雞肉之外呢  還要準備一些老薑切片

就把老薑的外皮洗刷乾淨   連皮切片即可

143539

 

接著  在油鍋內放入一些麻油  

油熱後  再加入切片老薑  稍微爆炒至出味

143725

 

之後再把雞肉放入一同拌炒至半熟

143918

 

一般我們說的麻油雞   使用的是黑麻油

底下這罐是阿爸用的   好像不是什麼很厲害的牌子

而且啊   我看上面寫說  有效期限是一年

但素  我們家吃了好多年麻油雞   好像都是用這一罐爺   哈哈哈

各位朋友   關於這點是可以不用學嘿~~~

143611

 

在炒雞肉之前   可以同時先在另一個煮鍋內放少許的水加熱

待雞肉炒好之後   再將之移入煮鍋~~

阿爸提點我說   雞肉起鍋前  可以在油鍋裡也加點水再炒一下

這樣可以把鍋裡的麻油也一同倒入煮鍋   比較有味道也不會浪費呦

144026

144125 

再來呢   大家可以依個人喜好  加入適量的米酒

喜歡酒味重一點就加多點   不敢吃就加少一點

像有的朋友喜歡全米酒   也可以加米酒就好  不用加水這樣

不過高度   也是要稍微蓋過雞肉哦

接著   再開大火讓它滾個幾分鐘   就可以關火

144209

143842

 

最後一個步驟  就是把它放入悶燒鍋悶煮  

接著耐心等候一兩個鐘頭之後   就可以食用囉~~

然後啊   我有問阿爸   若沒有悶燒鍋怎麼辦

阿爸是說  也可以用電鍋這樣

再來齁   我還有問阿爸不用加鹽嗎(我好好學哦)   

阿爸說不用呢  加鹽巴味道不對哦

 

大家看   底下這麻油雞是不是很誘人

雞肉皮滑肉嫩  味道香甜   湯頭更是濃郁香醇  非常夠味

重點是  做法其實比我想像中簡單很多爺~~~

寒流正好來襲   大家也可以試試   煮一鍋來暖暖身吧!!! 

164050

 

 

【偶棉也有粉絲頁惹,一起來按讚一下嘛!!!】 

 

arrow
arrow

    飯糰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