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東池上追完金城武大樹   還去故事館吃了池上飯包之後 

我們就開始一路北上往花蓮前進啦 

然後啊 因為時間還算充裕  所以我們就停了一個北回歸線標的點 

這北回歸線標 我就不多做介紹啦  大家瞧瞧囉~~~ 

 

 

花蓮共有兩個北回歸線標   一個在瑞穗鄉的舞鶴   一個在豐濱鄉靜浦 

我們去的是瑞穗鄉舞鶴村的這個  



 

 

 

這個北回歸線標就在大馬路邊 經過時應該蠻容易可以發現它的 

而且這邊有洗手間   好像蠻多遊覽團也會在這邊停一停哦 

算是有點休息站性質啦   哈哈~~~ 

 

 

不過你有繞到北回歸線標的後面看看嗎 

後面的植物看起來蠻特別的爺 

而且還有立一個牌子   說什麼東方蒼龍呢  是寶地來著 

 

 

 

話說這次風格特地租了台比較小的車   讓我也可以幫忙開 

不過我偷懶   第一天只開了10分鐘不到   就說我累了 

結果第二天風格哈欠連連  看來是真的累了  我就良心發現說換我開一段吧 

結果風格一換到副駕駛座  馬上就生龍活虎   玩的很開爺   真的是齁  

不過從台東到花蓮的這段路程其實真的很好開 

就一條路直直的   沒什麼難度   只是速限很低  動不動就超速啦  哈哈 

 

而在離開北回歸線   其實距離花蓮市還有好遠哦  就一路一直趕路  

不過我們最後還善用時間  跑去買了花蓮縣餅的漂流木餅   還去外帶了公正包子哦 

不過這回風格很聰明   他叫我提早打電話去預訂 

所以我雖然只有外帶20個   但還是打去訂 

店家會問說要幾個  幾點拿  要熱的還涼的  就交代好就好 

不過店家有提醒要準時到哦   所以大家要掌握一下時間 

然後啊  我到的時候 包子店一樣大排長龍 

我就直接跑到掌櫃旁邊  跟他說X點  X小姐  外帶20個 

他就馬上幫我處理爺    後面在排隊的人好像有點傻眼 

還有人問他說  要怎樣才能這樣啊~~~ㄎㄎㄎ   頓時都尊榮了起來呢 

(其實 一切就是先打電話去訂就是了 大家也知道了這小祕密 有需要者可善加利用啦)

 

張羅好伴手   我們就去還我們租借的車子 

車行就在花蓮火車站後站隔條街而已 

還完車走過去火車站一下子就到囉 

之後就準備去搭火車回羅東開我們的車啦~~~ 

這次我們搭的火車是普悠瑪號哦 

瞧瞧它那大紅色的火箭頭  是不是看起來時髦又厲害啊

 

不過關於這普悠瑪號啊   有個笑話哦 

就是啊   普悠瑪號2012年10月25日運抵台灣的首日  

就在基隆站發生列車卡在月台的糗事 

因為計算錯誤   造成列車轉彎時和月台末端斜坡擦撞   導致列車卡住  刮出刮痕 

真的是有點搞笑+掉漆ㄋㄟ~~~ 

 

 

普悠瑪列車是台鐵今年才投入營運的特快車 

從台北到花蓮只要兩個小時哦 

內部的座位看起來相當的新穎舒適呢 

不過偷偷講個小秘密  就是聽說普悠瑪號速度較歸快 但是比較晃哦 

實際坐過  還真的蠻晃的  不過是不至於像坐船那樣暈啦 

然後也因為什麼過彎傾斜的問題 所以普悠瑪號是不開放站票的哦 

不過少了會靠在我們椅背或扶手上的朋友  感覺真的清爽多啦 

 

 

 

每個座位還有個頗大的桌面   吃東西挺方便的哦

 

 

 

公共區域的部份   還有育嬰室呢  很周到呦 

 

 

 

廁所的部份呢   空間也不算太小  重點是很新啊~~~

 

 

另外  還有大件行李的放置處哦 

只不過行李放在走道還離開視線   感覺不太安心ㄋㄟ 

 

 

門不用多說 當然一定要是電動的囉 

色調一樣是大紅色的 看起來很有精神呢 

 

 

口渴了嗎  還有販賣機呦~~~ 

 

 

普悠瑪號只有停幾個大站  像我們從花蓮坐到羅東   一個小時都不到 

其實真的很方便爺   若是去開蘇花  又要彎來彎去不知道彎多久啦

 

 

羅東站到囉~~~ 

繁華的都市風情   跟前一兩天純樸的大自然風光感覺差好多哦 

我跟風格說   雖然我們前一天才從這邊出發 

但我怎麼覺得已經過了好久好久了啊  (其實是度秒如年之意  哈哈) 

只能說這兩天一夜的花東行太豐富啦~~有機會再來去玩嘿~~

 

 

【景點資訊】 

◎北回歸線標◎ 

位置:花蓮縣瑞穗鄉舞鶴村 

(另於花蓮豐濱鄉及嘉義水上鄉各有一座) 

 

◎新自強號普悠瑪列車◎ 

目前服務路線:樹林至花蓮間 

(需對號入座  無站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飯糰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