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兩個禮拜去了趟高雄

搜尋了一下美食  找到了這家"老江紅茶牛奶"

原本沒有太大的期待  沒想到他們的吐司還真好吃

雖然貴貴der  但美味讓我驚艷爺  有喜歡!!!

26

 

那天一大早就搭了高鐵南下高雄

真心覺得高鐵真的很棒  大大縮減了南來北往的時間

不過票價也是灰常的給他貴就是了

1

 

從高鐵站出來  下個樓  就可以直接轉搭捷運 

目前的高雄捷運共有紅線及橘線

再加上去年第四季才開始營運的輕軌(綠線)

然後呢  還有什麼高鐵、臺鐵共構的   非常的方便

像我呢  就是從紅線R16左營(高鐵)站這邊搭車滴

2

 

其實一開始啊  我很努力的搜尋

想說看看高雄有什麼好玩或比較新的景點

不過一時半刻都沒看到合適的

後來決定就去一下美麗島站(R10)好了

然後搜尋美麗島站美食  就跑出這家"老江"啦

11

 

我去的是"老江紅茶牛奶"的南台總店

從美麗島站1號出口出來 往中正四路走

接著碰到南台路右轉 就可以看到囉

40

 

那天啊 1號出口似乎在整修

所以我是從2號出口出來的

2號出口出來 就是再過個馬路而已囉

13

12

14

16

18

21

 

南台路上的這間老江紅茶牛奶總店

沒有華麗的裝潢  看起來就像一間古早味小攤

座椅就打在騎樓上  午後時間客人還不少呢

39

25

33

 

在這邊用餐 請大家先至櫃檯點餐買單

之後店員會幫大家把餐點送到桌上

38

36

 

菜單呢 就是底下這些

除了紅茶牛奶等飲料之外 還有各式的烤吐司

另外就是只供應到中午12點的蛋餅

還有一些看來相當古早味的糕點什麼的

22

35

34

37

 

來到這  紅茶牛奶是一定要來一杯的

另外看人家推薦 我另外點了一份火腿蛋吐司

這個火腿蛋吐司一份要價50元

比起一般早餐店的火腿蛋貴上不少

它送上桌時 看起來似乎也跟一般烤吐司無異

27

 

不過齁  一口咬下

發現吐司在香酥當中帶著一股鬆軟

不會過硬 也不會過軟 完全一個恰到好處

再加上麵包裡頭抹了甜甜的沙拉醬 還有美味的胡椒

更加分的是滑嫩的半熟蛋 搭配起來真的是很美味爺

28

29

30

 

在點餐的時候 店員就會詢問是否要半熟蛋

若是敢吃的朋友 強列建議點個半熟蛋

他們的半熟蛋不只是蛋黃半熟 就連蛋白也煎得很滑嫩

不過齁 我在吃的時候 蛋黃一整個流瀉出來 好浪費啊

有點難控制說 哈哈哈

32

 

看老江的官網提到

店內使用的烤麵包機是從美國軍艦上拆下來的

這個麵包機上方有四個孔 一次可烤四片麵包

而從這個烤麵包機烤出來的麵包特別香酥鬆軟

他們從民國42年開創老江時 一直沿用該機器至今

 

說真的 我是不知道我的麵包是不是從那台機器烤出來的

而且他們現在已有多家分店 那臺老機器應該也分身乏術吧

不過我覺得他們的烤麵包真的很好吃

算是我近期吃到最為驚豔的

若是它開在我附近啊 我應該會時常去報到那種

31

 

相較於吐司  紅茶牛奶(NT$50)的部分其實我比較無感

據說他們的紅茶使用國內外多種茶葉煮成

並遵循冰鎮古法製作 以保留紅茶的鮮美及香氣

若是點紅茶牛奶 則會在紅茶中再加入一整罐的牛奶

據說他們的紅茶牛奶使用純糖 也不添加冰塊

更沒有什麼半糖、無糖之類的可選哦

我喝呢 是覺得它蠻甜的 不過還挺順口的

基本上算是好喝的飲料囉~~~

24

23

 

看完好吃的 再帶大家來看看美麗島站好了

話說我之所以會選擇到這一站 是因為這一站很出名

在站內有個"光之穹頂"的藝術作品  我這次終於見到它了

17

15

3

 

美麗島站是橘線與紅線的主要交會站  素有"捷運之心"之稱

而位於站內大廳的"光之穹頂"(1~4號出口處)

係由世界知名藝術大師Narcissus Quagliata擔綱創作

"光之穹頂"藉由融合各類玻璃藝術經典與製作技術

創作成全球最大一體成型單件玻璃公共藝術作品

7

8

 

"光之穹頂"直徑長達30公尺

穹頂面積約為660平方公尺

共分成4大區塊  分別為

水─生命的孕育、土─繁榮與成長、

光─創造精神、火─毀滅與重生等四大主題 

每天還有多彩的燈光展演

大家若要來這邊 可以欣賞一下啦

10

5

4

6

9

 

再跟大家說  其實美麗島的站外也蠻氣派的哦

看介紹說   美麗島站是世界最大的圓形車站

其1-4號的出口  是由日籍設計大師高松伸所設計

有如貝殼狀的出入口分駐四角  挺有氣勢的哦!!!

42

43

44

 

對了在1號出口正對面這間三代春捲

好像也是厲害角色   我經過時人超多的

可惜我超飽  沒能品嘗一下啦  留待下次囉~~

41

 

【老江紅茶牛奶 南台總店】

地址:高雄市高雄市新興區南台路51號

電話:07-2877317

網址:http://www.laochiang.com/

FB:https://www.facebook.com/LaoChiang1953/ 

#365-071      

 

 

【偶棉也有粉絲頁惹,一起來按讚一下嘛!!!     

 

arrow
arrow

    飯糰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