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澳門的第二天  飯糰媽還是帶小旻姐姐來認識一下澳門 

畢竟澳門除了豪華的酒店之外   這邊還有很多歷史遺跡跟好吃好逛的  

也應該要來體驗一下啦~~ 

 

 

話說我們吃完瑪嘉烈蛋塔之後  

就沿著殷皇子大馬路接到了新馬路   往議事亭前地的方向一路前進 

 

沿途首先碰到了義順牛奶公司  

上回吃它的燉奶覺得不錯  帶小旻姐姐來嚐嚐 

然後啊 發現義順被兩家周大福包圍著爺  

不知道是不是地段價格談不攏  哈哈 

 

 

看了老半天的菜單   小旻姐姐最後挑了個凍紅豆燉雞蛋  

燉雞蛋跟燉奶不太一樣    除了是黃色的   好像口感也較軟  

而且它並不凍啊    說實在的不是很好吃~~ 

 

 

 

這一碗要價MOP 23(=台幣90)   實在是不便宜  

而且後來我們也沒吃完爺   小旻姐姐說他不喜歡   嗚  被打槍~~ 

 

 

順便在義順上個洗手間    廁所在二樓  

相形於一樓   二樓感覺比較美輪美奐呢 

然後啊   這邊提醒各位   在澳門一般的小吃店   

廁所都很小間(乾淨度倒是還可以)  而且沒有提供衛生紙哦 

所以去到澳門  在外面玩耍的話   記得要自己多帶幾包面紙備用 

 

 

 

上完洗手間    飯糰媽從二樓往一樓拍一張    

感覺還不錯呢~~(到底是什麼感覺啊...) 

 

吃完不討喜的義順   接著我們穿過古色古香的郵政總局  來到了議事亭前地 

 

 

 

飯糰媽跟小旻姐姐介紹   議事亭前地這邊呢  算是澳門最熱鬧的地方 

然後啊 它兩旁都是歐式建築  非常漂亮...等等等 

結果   小旻姐姐居然又給我說...還好    後來我決定還是帶他去吃東西好了 

 

 

 

上回飯糰媽跟風格去了附近的九記冰室   印象不錯   這回也安排來個再訪 

九記的位置是在面對議事亭前地右手邊的第一條小巷  巷子有點小上坡   

然後啊   九記的外觀非常的不起眼   要注意看才不會錯過哦 

 

 

 

上回我們點了黃牛  這次點了白牛  

所謂的什麼牛啊   就是不同口味的汽水+不同口味的冰淇淋 

牛一上桌   裡面的冰淇淋一樣溶的超快的    不過小旻姐姐發現  

冰淇淋其實沒有溶光哦  它只是冒很多泡泡而已(觀察真細微爺) 

 

 

 

另外飯糰媽還點了這個多士(就是吐司)  他們的多士都是沒烤過的  

裡面夾著煎的嫩嫩的蛋跟火腿   簡單卻很可口 

 

 

 

坐著歇一下  順便看看四周的環境 

九記就是很傳統的澳門小吃店  沒什麼特別的裝潢 

超迷你的卡座   簡單的日光燈、復古的風扇   看起來就很懷舊說 

 

 

 

 

 喝完白牛   我們繼續往歐風建築走去 

一間一間的商家就隱身在超美麗的建築當中  不是很讚嗎 

 

 

 

 

接著飯糰媽還拖著小旻姐姐去看一條上次漏掉的小巷 

這條小巷位於仁慈堂旁邊   名為仁慈堂巷   要進入仁慈堂的博物館就是從這邊進入 

不過重點呢 不是要進去博物館  而是聽說這條小巷充滿了南歐風情啊 

結果呢   小旻姐姐說  這是要看什麼啊   我說就歐風小巷啊  厚  你不懂啦 

大家看~~~很漂亮吧   很漂亮吧(跳針中) 

 

 

 

再往裡走  我們來到了玫瑰堂  

上回是晚上造訪  大門已深鎖   這回就進去裡面看看 

 

 

下午的玫瑰堂  還不少人在裡面玩耍爺 

奶黃色的色調    襯上透進來的光線   感覺還不錯呢 

 

 

在玫瑰堂的時候   小旻姐姐問我   你怎麼對這個有興趣啊 

我說我只是覺得歐風建築很漂亮而已  並不是對教堂有興趣 

此時   小旻姐姐就娓娓道出他的故事.... 

他說他高中那所學校是教會學校   所以他們都要做禮拜  

然後他們的學校就是百年建築來著  所以他對這種東西沒有什麼美麗的憧憬 

有的只是高中時期的灰暗記憶  哦哦  原來如此啊~~我不知道爺  從沒聊過這個啊 

好啦好啦~~~教堂我上次都跟風格看過啦  這次比較少了啦  哈哈 


 

 

其實除了歐式建築等古蹟   議事亭前附近一直到大三巴 

沿途也有不少的運動用品店、服飾店     我跟小旻姐姐也都有進去逛了一下 

價格的話  要看  有的東西有打折什麼的  也是可以撿撿便宜哦 

然後往另一邊白馬行、信達城那方向  

好像有更多逛街的地方  不過我們這次也沒去就是了 

 

然後啊   知道小旻姐姐不愛歐式  但是中式有歷史感的他應該喜歡 

所以我一直趕著要帶他去看位於大堂巷的盧家大屋 

結果我們4點20抵達時  發現休館  ㄟ  對厚....好像是週一休館哦 

上回飯糰媽跟風格也是週一來這邊  也是週一休館 

厚   我怎麼那麼笨啊   想說上次沒看到  特地要來看說 

結果居然挑一模一樣的星期一來  真的只能說是豬腦袋了 

 

 

 

算了算了   沒看到盧家大屋沒關係  看大三巴吧  大三巴沒有營業時間滴 

飯糰媽帶小旻姐姐從大三巴前面粉熱鬧的手信街過去 

裡面人有夠多的  到處都是肉乾試吃   

但店員怎麼都不拿給我們吃啊  是要自己靠過去嗎 

  

然後啊 手信街上也有不少的澳門禮品專賣店 

裡面有賣一些有磁鐵、掛鉤、明信片等等的小東西  

當個小伴手買回來送人也不錯哦 

 

 

沿途我們還經過一家古董店  看起來有點神秘  進去看看 

裡面沒辦法拍照  就拍拍外面給大家看 

 

進到古董店裡面  讓我有一種進入倪匡小說的感覺爺 

別問我為什麼  我也不知道~~~ 

 

 

手信街走到底    大三巴到嚕~~~ 

我又稍微跟小旻姐姐姐介紹一下大三巴

 小旻姐姐又是嗯嗯嗯的沒太大反應  唉唉  我好累哦 

 

 

結果小旻姐姐發現大三巴旁邊有家店 又進去逛了好久 

這家店裡面都是賣一些很有設計感的產品  價格也相當不斐哦 

剛才查了查  這家MOD Design Store設計店 

是一家展示及銷售澳門原創創意產品的商店 

位置就在大三巴牌坊下的旅遊文化活動中心地庫一層   

若是有經過    進去看看也不錯哦 

(2014.03.19 後記

 

因旅遊文化活動中心(黃仔屋)與旅遊局租約問題

MOD Design Store已於2013年12月26日起遷出黃屋仔地庫一層

新店地址會再公佈並預計於2014年第一季開店哦

相關詳情可MOD Design StoreFacebook專頁最新消息查詢)

  

然後啊~~這小鬼真的很不愛觀光~~~ 

連大三巴前面的另一家小禮品店都看的比大三巴還要久 

順道一提  這家位於大三巴正對面  大三巴巷上面的禮品專賣店   有賣很多路牌磁鐵 

算是我們這三天逛了十家以上的禮品店裡面最多的一家 

而且一個價格MOP15   算是便宜的哦~~有需要的話可以參考看看 

 

 

  

 【回2013-澳門『銀河之旅』文章總覽

 【至2012-澳門『走到軟腳之金色之旅』文章總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飯糰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