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基隆有個爆紅景點  那就是和平島附近的"正濱魚港"

這兒之所以受到矚目呢  是因為港邊的一排彩色小屋

對於這種彩色建築毫無抵抗力的我  也前來瞧上一瞧

說真的本人其實還好  但把他們放進小框框裡  畫面還真不錯咧

12

19

23

24

 

行前已經做好功課  達人說呢

可以把車停在基隆市中正區正濱路116巷

接著再過馬路來到正濱路上的觀景台

就是觀賞與拍攝正濱漁港彩色屋的最佳位置囉

A.jpg

 

這天依著導航  我們來到了正濱路

開著開著 發現過個橋就要到和平島了

而整排的彩色小屋就在正濱路的對岸

一開始我們還開過頭過了橋

來到了和平島的觀光魚市

話說小時候 我們家偶爾還會來這邊買海鮮呢

13

 

掉頭回到了116巷 還真的有停車位耶

趕緊把車停了下來  後來才發現啊原來在我們身後

有著另一個頗知名的景點~阿根納造船廠遺址

聽說這兒充滿濃濃廢墟風  還挺有FU的

不過這裡其實是私管土地  是不得進入的

為免造成危險 大家還是乖乖在外頭看看就好啦

15

 

穿過馬路 我們來到了正濱路岸邊的觀景台

這天是平日  只有零星的遊客在拍照

據說假日的話  遊客可是粉多滴

1

16

2

 

其實一開始開車經過彩色屋時 

我笑了出來   覺得看起來好像還好

深怕被我拉來的小旻旻會想打我~~~

不過站上觀景台往前眺望  發現景致其實還不錯

特別是透過相機捕捉的畫面  看來更是不賴啊!!!

10

5

 

話說之前造訪過威尼斯的彩色島(點我)

那兒也是以一棟一棟繽紛彩色的屋子著稱

說真的  我們基隆這兒的也不差啊

房子數量是少了許多  畫面也稍微雜亂了一點點

但感覺是還不錯的  我覺得~~

3

 

↓↓ 正港的威尼斯彩色島   真的有幾分像哦~~

23

46 

38

 

當時烈日當空  我往港口方面拍了幾張照片

一看照片不得了  畫面還蠻漂亮的說

說這是威尼斯的大運河  

或許也可以唬一下人耶   哈哈哈~~

4

17

25

 

這天正值颱風前夕  許多船隻都駛進了港內

港灣內停滿了船隻  稍微檔到了彩色小屋

不過也營造了另一種不同的氛圍呦~~

14

6

7

 

正濱漁港這個老漁港之所以能變身台版小威尼斯

是緣自於一個"正濱懷舊碼頭色彩塗佈計畫"

聽說一開始塗布的建築棟數並沒有那麼多

許多居民對此也是抱著存疑的想法

不過  當第一棟建築塗佈之後

就讓周邊居民感受到了變化並主動參與塗佈行動

漸漸地也讓這兒從有著鹹鹹海味的舊漁港

搖身一變成了繽紛浪漫的IG打卡熱點啦!!!

18

11

21

 

這天除了觀景台  我還下到了港邊

在和平橋附近也有樓梯可以下去岸邊

但其實那樓梯啊 有種年久失修的FU  有點小危險

感覺還需要再多投入一些整修 

或許可以將這兒的環境與規模做的更加完善啦

20

8

9

22

 

【正濱漁港 彩色屋】

位置:基隆市中正區正濱路觀景台對面(近和平島)

可將車停在正濱路116巷  步行至正濱路觀景台為最佳角度

(往和平島方向  但不要上和平橋 

在和平橋前右轉即可進入正濱路116巷)

#365-260 

 

 

【WIFI分享器~飯糰媽粉絲-專屬優惠】     

banner

 

Agoda訂房(點我

 

【偶棉也有粉絲頁惹,一起來按讚一下嘛!!!   


arrow
arrow

    飯糰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