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在麗貝島(Koh Lipe) 我們參加了一個跳島浮潛的行程

話說出發前我並不覺得害怕  但真的下海之後有點驚驚啊

一整個可以用驚慌失措、花容失色來形容說   哈哈哈

好在後來是有漸入佳境  也算是個豐富有趣的經歷啦~~ 

17

 

出海前一天 我們在步行街上一間潛水店預定了行程

這間店就在步行街靠近Pattaya Beach入口一帶

幫我們服務的是一位會講一點中文的泰國女性

D

E

 

步行街上潛水商店眾多  不過行程好像差不多大同小異

以這家來說  浮潛一日遊的行程主要分為四種

分別為方案A(550泰銖)、方案B(650泰銖)

以及一個日落之旅(450泰銖)和浮游生物之旅(800泰銖)

B

C

 

其中日落之旅及浮游生物之旅

出發時間是下午至傍晚或晚上

至於方案A及方案B   時間都是早上至下午

差異在於一個去的是內海島嶼  一個去的是遠島

大家可以看一下底下這張圖

內海安排的點就是臨近麗貝島的幾個島嶼(紫色區域)

至於遠島就是到距離較遠的深藍色區域  因此船程也會較長

潛點

 

話說前一天風塵僕僕搭了好久的船才來到麗貝島

實在是有點害怕   不想再那樣折騰了

於是我們就選了近島的方案A   

簡單體驗一下就好 ㄎㄎ

而以方案A、B及日落之旅來說

內容皆包括面罩、呼吸管、蛙鞋、救生衣等浮潛設備

另外還有提供午餐、水果以及飲用水哦~~ 

F

G

H

I

 

這天集合時間是早上的八點

在飯店吃完早餐  我們沿著沙灘前往步行街

拿著前一天繳費取得的收據到潛水店報到

之後就會有工作人員帶著我們到一旁的海灘上集合

24

23

 

來到這邊  發現人好多啊

不知道是這家潛水店生意真那麼好

還是商店們有併團啦~~

26

 

雖說人很多 但其實還會再分成小組

每艘船約可容納8名乘客

叫到我們之後 就跟著我們的船夫走 

在上船前  記得要先領取一套浮潛設備

原則上就三樣 分別為面罩和呼吸管  以及救生衣、蛙鞋

浮潛設備的部分 自己要保管好

行程結束之後要歸還  若是不見好像需要賠償哦

 

在出發前  會將大家聚集起來告知一些需知事項

主席使用的是英文  但我聽不太懂啊

好像就是告訴大家要聽從船長指示 注意安全

不要亂丟垃圾 不要餵食  也不要帶走任何東西之類的

基本上出發之後  我們是沒有遇到什麼障礙

整個行程都還算走的挺順暢的囉~~

27

 

出發了呦!!!

我們搭程的是泰國一種造型特殊的長尾船(Longtail Boat)

在海灘上也可以看到一整排的長尾船  相當整齊劃一

22

25

 

船上空間其實不大   內部也很簡單

或許因為太陽很曬  還裝上了花布窗簾呢

29

31

28

104

 

我們這艘船 共有兩位船夫

而除了我、薇姐、牛妹之外

還有一對洋妞戀人 再加上另一對年輕情侶

他們好像都頗諳水性  跳海跳的好自然啊

30

 

大約航行了20多分鐘  第一個潛點到囉

看我們的方案內容  這邊應該是一個名為JABANG的地方

據說海面下十多公尺深的海底被滿滿的軟珊瑚所覆蓋

不過   這一切我並沒有見到…

32

 

來到這邊 可以看到周圍停了許多船

在海面上大致圍出了一個範圍

大家就自行下海 在區域內進行浮潛

這邊提醒大家   大家最好記一下你的船的編號

不然下海之後  根本分不清東西南北 

加上每一艘船看起來都一樣 

可能會找不到該上哪艘船哦~~

36

 

話說姐雖然有初級潛水員執照

但我其實不會游泳 同時怕水怕的要命

加上我從來沒有試過船潛

我本來以為會有人帶著我們潛 但完全沒有耶

大家就自己一個一個下海去了

後來我也只好硬著頭皮下

33

 

不過齁  我一整個抓著海面上的繩索

慢慢地往前移動   完全不敢放手

而薇姐要照顧衝第一的牛妹 已經離我好遠好遠

後來薇姐發現我沒跟上  一直呼喚我

但大家都帶著面罩咬著呼吸管  其實不太好辨認

我狂揮手她也看不到   總之有點兒狼狽啊

加上如同前面提到的 這個海域其實蠻深的

可能第一個點要給我們一點厲害的吧

但我真的嚇壞了  完全沒把頭潛進水裏過

上船之後更是有一種精疲力盡的FU

 

經歷了可怕的第一個點之後

我們又來到了另一個潛點

這邊的深度似乎沒有剛才那麼深

但我完全不想再下水了

就在船上納涼拍照等大家

53

98

34

38

 

話說我們牛妹小小年紀 其實也不太會游泳

但她一點都不怕  一路往前衝  薇姐都快抓不住她

而看到薇姐對牛妹無微不至的照顧  其實相當感人啊

但我頓時有種失寵的FU  我也想要抓著我們薇姐啊  哈哈哈

37

35

 

其實  浮潛沒有那麼可怕啦

是我個人就真的很怕水

而且我發現我是害怕被嗆到、感覺不能呼吸的那種FU

然後踩不到底我就會很慌 一直很想讓自己的頭在水面上

但真的潛入到海裏  或者是浮潛在水面上的時候

我其實是覺得很平靜很舒服的

這種矛盾的心情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啊

就像很多人知道我去潛水 甚至考到潛水執照

都覺得不可思議   但真的是我本人考到的沒有錯哦

而薇姐這回也傻眼了  直說"你不是都去深潛了嗎"  哈哈哈

 

是說第二個潛點我雖然沒下去

不過薇姐及牛妹為我帶回了海底的第一手畫面

這邊也分享給大家瞧瞧~~~

1

2

4

5

6

7

8

 

↓↓這位是我們其中的一位船夫

根本就是水中蛟龍來著啊!!!

3

 

這次為了要到麗貝島

薇姐特地幫牛妹採購了一台相機

讓她的東拍拍西拍拍

而這台相機還是防水的哦

整台帶到水裏都是OK的呢

39

 

其實現在也很流行手機的防水袋

我看我們同船的外國朋友就真的裝著手機帶下水

薇姐之前跟團去海島  剛好也有手機防水袋 我們也有使用

但後來下水時  還是沒敢把手機給帶下水就是了

21

 

說到行前要準備攜帶物品時  也是想了一下

基本上就是盡量簡單 我們就是內穿泳衣  加上外罩

腳上就直接穿拖鞋或者塑膠鞋

另外薇姐準備了一個大防水袋

我們帶了浴巾、防曬油、太陽眼鏡  水還有一點零食

手機就放在小防水袋裏掛在胸前  另外還帶了一些些錢

其他的重要物品就都鎖在飯店的保險箱內

 

下水的時候  東西就丟在船上  手機也是

基本上我們船上的兩位小兄弟感覺是好人啦 

在第一個點時 有位船夫可能發現我很異常吧

還關心我是否還好  哈哈

後續見我沒下水  也有詢問我一下  還蠻親切滴

 

而在這個點停留了約莫半小時之後 

大家又上了船  準備朝下個小島前進

這篇就也先到這邊   後續再繼續分享哦~~

12

11

13

 

#365-230    

 

【KLOOK 客路(點我)~麗貝島方案】  

❤ 機場接送-合艾國際機場至合艾市(參考價NT$428)  

❤ Pak Bara碼頭與合艾往返接送服務(參考價NT$140)  

❤ Pak Bara碼頭至合艾往返接送-11座麵包車(參考價NT$2,048)  

❤ 往返快艇船票-Pak Bara碼頭至麗貝島(參考價NT$838)  

❤ 麗貝島浮潛一日遊(參考價NT$605)  

❤ 麗貝島叢林徒步&浮潛之旅(參考價NT$652)  

❤ 麗貝島日落浮潛之旅(參考價NT745)  

❤ 麗貝島深潛體驗(參考價NT$3,630)   

 

【WIFI分享器~飯糰媽粉絲-專屬優惠】       

 !!泰國WIFI分享器:NT$139→99/天!!      

banner

 

Agoda訂房(點我)   

 

【偶棉也有粉絲頁惹,一起來按讚一下嘛!!!    


arrow
arrow

    飯糰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