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所稱的"阿蘇火山"指的是位於阿蘇地區的火山群

而火山群當中最高的五座山嶽則被稱為阿蘇五嶽  

在五嶽中  標高1千5百多公尺的中嶽  至今仍是座火山活動頻繁的活火山

此外  阿蘇火山更擁有世界最大的火山口~~只是...我們並無緣見到它...

DSC04753

 

九州行的第二天   一大早天空就陰陰的

記得第一天抵達九州時  艷陽高照  穿件薄上衣就足夠了

沒想到  第二天天氣驟變  

在湯布院時  我穿著較為輕薄的羽毛外套  都有些寒意

而在前往阿蘇火山的路上 大雨更是下個不停

DSC04721

 

這趟路程大約兩個小時   翻山又越嶺的

終於抵達阿蘇山   來到我們吃中餐的地方

DSC04740

 

這地方位於阿蘇火山博物館的旁邊

一樓是賣店   二樓就是用餐的地方

二樓這邊有整面的窗戶  天氣好時

應該是可以欣賞外面一整片的"草千里"景致吧

不過這時  風雨交加  還起了霧  也看不出什麼所以然啦

DSC04728

 

這邊的午餐  提供的是阿蘇風味的自助餐

看到"風味"二字就有點怕怕  感覺都是地方的"特色"餐點

還好炸物不少   還有我愛的天婦羅啦~~

DSC04731

DSC04736

DSC04726

 

這邊還有一整排的濃湯  有好多種口味

我們試了兩三種吧   大多都是一個鹹啊   ㄎㄎ

DSC04729

 

吃完飯   逛逛賣店  準備上遊覽車啦

因為山上還蠻冷的   風格還請司機開行李箱讓我們換厚外套

這邊也提醒大家  若要上阿蘇火山  記得要穿暖一點哦

然後啊   我穿好外套之後  想說往草原那邊走過去瞧瞧

結果 才離開遊覽車的範圍   整個人快被強風給吹走了  

冷冷的冰雨還在我臉上胡亂的拍   

嚇得我趕緊退回來..真的是好驚人啊~~

DSC04739

 

上了遊覽車之後   導遊告訴我們一個噩耗

就是呢  因為濃霧  上山的纜車停駛了....

一般來說  阿蘇火山會因為火山活動而視情況關閉

不過因為濃霧而停駛的情況其實並不多

導遊說   他帶團來過很多次  還是第一次因為這樣上不了山

不過大家還是不死心   後來導遊決定還是上去搭纜車的地方看看

結果~~~纜車站的工作人員表示  不知道何時才會開放....

DSC04742

 

後來 導遊跟我們商量之後  

決定改帶我們去阿蘇火山博物館啦

在我們的行程中就有提到 

若因火山活動而使阿蘇火山纜車停駛

行程將改往"火山博物館"參觀..........

DSC04749

DSC04750

 

但是我們並不是因為火山活動 

而是因為濃霧上不上山  真的是想到就有氣爺!!!

虧我行前還頗期待看到這個火山口的說~~~

DSC04746

 

看介紹說   

阿蘇山是世界上唯一一座可以近距離觀賞火山口的火山  

巨大的火山口  冒著直逼雲霄的白色噴煙

底下那呈現蒂芬尼藍的湖水  看來更是瑰麗

聽說在那邊還可以聞到濃濃的硫磺味   聽到轟轟的聲響爺

唉呀呀~~沒辦法見到本尊   我就只好看看照片啦...

DSC04751

 

瞧瞧這我翻拍的照片  是不是很壯觀啊!!!

(搜哩啊~~首圖廣告不實  ㄎㄎㄎ)

DSC04752

 

至於這阿蘇火山博物館  它就是個博物館囉

一樓也是有個小賣店

DSC04748

 

樓上就是一些阿蘇火山的介紹

DSC04754

 

然後還有個視聽室可以看阿蘇火山的影片...

(介紹的很草率吧...哈哈)

DSC04756

 

看完影片 時間差不多 也準備離開啦  先來去上個廁所先

一進去看到洗手台旁邊有個很老舊的嬰兒床之類的東西

後來發現九州的廁所蠻多都有放這東西哦

可能是要提供嬰兒換尿布之用吧...

一開始看到還真不習慣..有種鬼片的 FU...

DSC04757

 

下山之後   還有經過一個這邊有名的景點~米塚

當時雨還不小   我們只停了一下車   讓想拍照的人下車

結果...只有我跟另一位也愛拍照的男生下了車  嗚  好心酸哦

不過我也是簡單拍了兩張照片就上車啦~~

DSC04758

 

這米塚也是阿蘇火山的著名地標

據說看起來像一顆倒蓋的布丁哦  大家覺得呢~~~

DSC04759  

 

 

【延伸閱讀】

❤ 春遊九州~2014長崎夜景‧豪斯登堡暨瘋狂掃雷之旅

 

 

 

arrow
arrow

    飯糰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