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大家應該都吃過   那麼"臭粿仔湯"呢

在七堵有間臭粿仔湯  據說在店外就可以聞到濃濃氣味

這天我也來去品臭一下  其實我個人是不覺得臭

但味道確實頗為濃郁  應該就是一股豬味吧~~哈哈))

15

7

 

這天來到七堵  查了一下  記下了好幾間美食

其中一間就是這間"七堵臭粿仔湯"

因為走著走著就碰到它   就進來去試試看

它的位置大概是在自治街與興南路交叉口

從七堵火車站前沿著自治街走就可以看到囉

17

16

3

 

去之前看人家分享說這裡真的很臭

我用力感受了一下  確實是有點豬騷味

但我個人是覺得不到會覺得臭的地步

據說氣味之所以會這麼濃郁

是因為店家使用整顆豬頭熬煮湯頭所致

在店內也可以看到大鍋煮得滾沸的白色濃郁湯頭

但究竟是不是因為豬頭  就不得而知啦

13

12

14

 

這兒的菜色   主要就是乾的湯的粿仔條、米粉及冬粉

另外就是多種的肉類、小菜以及湯

我點了一個小的"粿仔湯"(30元) 外加一份"頭骨肉"(65元)

以及一個我一直很想吃的基隆美食"吉古拉"(20元)

2

16

 

先說說"吉古拉"好了

”吉古拉”份量不多  不過一份也才20元而已

它吃來口感有點偏軟  也沒什麼味道

說真的  我覺得坊間的竹輪比較好吃耶 ㄎㄎ

5

 

接著來嘗嘗"粿仔湯"

粿仔湯的氣味跟店內氣味一樣很重

我個人是還可以接受  就是比較濃郁的豬高湯

裡頭除了滑溜的粿仔條之外  還有一些豬腸哦

4

 

後來我撒了一些胡椒粉下去 

味道就淡了許多  湯頭變得較為鮮美了些

聽說這湯啊   雖然很多人覺得害怕

但也很多人愛得要命

想知道您屬於哪一種  可以親自去試試囉

10

 

接著"頭骨肉"的部份

跟一般外面看到的頭骨肉不太一樣

它似乎真的帶了一些頭骨

說真的我有點不敢吃那些黑黑的部份

9

 

然後呢  它上桌時  也是原味

建議可以加些辣椒搭配

會比較適合一般大眾口味啦  哈哈

11

6

 

看介紹說啊  這間"七堵臭粿湯"

其實就是使用真材實料、原汁原味呈現

事實上  豬料理就是這味道

只是大家都習慣加一些人工的調味去調整它

下次來到七堵  不妨也去臭一下

感受這股特殊的風味吧!!!

8

 

【七堵臭粿仔湯】 

地址:基隆市七堵區南興路86號(與自治街交叉口)

電話:02-2456-6740(撥打電話)

營業時間:07:30~20:30(周二公休)\

 

 

【WIFI分享器/日本網卡~飯糰媽粉絲-專屬優惠】    

banner

 

 

【偶棉也有粉絲頁惹,一起來按讚一下嘛!!!   


arrow
arrow

    飯糰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