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微涼。

鑽進一間寫意的咖啡館,點上一杯拿鐵來溫暖。

身旁的貓咪盯著我,看似歡迎我,又彷彿在陪伴著我,

嘴裡的拿鐵,很濃,心情的溫度,很剛好。

10

18

 

咖啡館名喚春日,小小的,暖暖的,稍稍擁擠,淡淡清新。

25

1

3

24

4

 

喜歡咖啡,或許可以來上一杯手沖單品,

嗜甜的你,這杯黑糖薑母拿鐵應該足夠滿足你對於甜蜜的渴望。

17

 

薑母拿鐵所在的雙層透明杯姿態修長手感圓潤,

完美的空隙隔絕了可能傳遞至雙手的熱度,

但嘴裡嚐到的,依然是絕對的炙熱。

一股濃厚在口中流竄,鮮奶的濃醇壓過了原以為會張牙舞爪的薑母,

這天的薑躲在耀眼的奶背後,輕輕的,但又深深的支撐著它。

19

 

鄰桌一對看似久別重逢的友人,

用孩子的一件件小事熱切地壓抑著幾度要冒出的疏離。 

腿長或許長過高腳椅的少年,

則是用音樂與網路擁抱自己的一方天地。

6

 

一位霸佔我座位(?)的瘦弱女士,懶懶的窩在矮矮的沙發裡,

是在等待她所等待的,抑或是僅僅在品嚐一份屬於她的苦辣酸甜。 

西裝筆挺的男士喝杯咖啡亦不得閒,

電話那頭看來是位擾人清夢的夥伴...咖啡,冷了。

20

13

 

伴隨耳邊此起彼落的聲響,對面一隻略顯警戒的貓兒吸引了我,

貓兒似乎正想出去轉轉,卻發現一旁的我的雙眼望向了他,

貓兒啊,外面的世界或許很精彩,但,回家才是唯一的歸途,

闖闖極好,只盼望你,不必受苦。

16

12

 

一杯拿鐵的時間,極短。 

重新回到雨中,我,強壯了。

春日,即使未到,我,已到過春日。

15

26

 

========================================

 

好的   上面那一大段  翻成白話呢 

就是有一天我到南海路附近上課 

中午吃完便當想說出去晃晃  結果天空飄起了微雨 

話說這天我其實帶了自動傘還帶了折疊傘出門 

但阿呆如我  此刻一支傘也沒拿  就只好淋雨  

後來看到這間"春日號咖啡"覺得很可愛 

菜單裡的地瓜拿鐵也有點吸引我 

顧不得價格不便宜  時間也不太夠 

就硬是進去待了一下~~~

9

11

14

21

 

結果啊  親切的店員  微笑的告訴我地瓜拿鐵沒了  

翻了翻菜單   我就改點了一杯"黑糖薑母拿鐵" 

是說這天天氣雖然涼涼的   但也不到喝薑母的地步 

好在這杯110的薑母拿鐵   十分濃醇   相當好喝 

據說春日號堅持不用營業用鮮奶 

因此價格始終居高不下  老闆也是萬般無奈 

但這鮮奶真的值得  配上淡淡的薑母香 

讓我有一種在享用甜點的fu  我喜歡!!!

 

店內的環境如同大家看到的 

帶點雜貨文青風   空間不大  感覺挺好 

店內出其不意出現的貓兒相當神來一筆 

若有真的貓咪跑來蹭我的腳   我會更驚喜

2

5

 

而就在離開咖啡館之後無聊的課程期間 

我用手機筆記本寫了開頭這麼一大段 

想說幫部落格轉個畫風也不錯  

還盼大家喜歡啊   哈哈哈  

 

對了  這邊再補充一下 

這間"春日號咖啡"位於南昌路  距南海路不遠 

店內比較有名的其實是咖啡

他們還有自家烘焙的咖啡豆呦

而除了飲品  還有提供一些輕食及雜貨這樣

27

23

7

8

22

 

【春日號咖啡】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一段36號1樓

電話:02-2396-9367(撥打電話)

FB:https://www.facebook.com/springcafefirst/ 

#365-322 

 

 

【WIFI分享器/日本網卡~飯糰媽粉絲-專屬優惠】     

banner

 

Agoda訂房(點我)  

 

【偶棉也有粉絲頁惹,一起來按讚一下嘛!!!    


arrow
arrow

    飯糰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