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有一種飛機艙等叫做"豪華經濟艙"  大家知道嗎~

豪經艙比經濟艙豪華一些  價格又比商務艙親切不少

這回飛義大利   我們就加價升等為豪華經濟艙

好讓長達十多個小時的飛行能夠稍微舒服一點點啦!!!

16

59

 

現在許多歐洲的旅行團都有提供升等豪經艙的服務

不過因為豪經艙機位有限  也不是你想坐就有哦

像我們啊  是在出發前幾個月就跟旅行社報了名

並且提出了升等豪經艙的需求

聽說我們團有的團員啊  比較晚報名  就沒得升等

願意付錢也沒有用  沒機位就是沒機位啊~~

2

3

1

 

豪華經濟艙有自己獨立的客艙

以我們搭乘的華航A350班機來說

共有31個座位  座位的形式是2+3+2

客艙的位置呢  就位於商務艙與經濟艙的中間

(座艙配置圖可點這邊)

4

17

61

 

其實我們有要求  希望可以坐靠窗的兩人座

不過旅遊社是回覆說需要看訂位的安排  無法保證

後來啊  我們是沒坐到靠窗  而是坐在中間的位置

28

 

但非常幸運的是  因為別的旅客挪動座位

所以我的隔壁位子空了出來

也就是我跟小旻旻兩個人

可以使用三個位子的空間  真是太棒啦!!!

12

 

華航的豪經艙椅距為39吋  約有100公分

以我們160公分出頭  腳是可以往前很好的伸展沒有問題

像我們小旻旻很軟Q  還可以盤腿翹腳呢  哈哈哈

但是齁 飛行時間真的是很長 坐久了還是會蠻不舒服的

像我就是一直換姿勢  偶爾起來上上廁所

我看有的長輩啊  還會起來散步  或者坐在扶手上"休息" 

說真的  搭長程機真的是蠻折磨人的啊

不過大家想想   豪經艙都這樣了

何況更狹窄的經濟艙  一定更不舒服啊~~

45

8

 

豪經艙除了椅距較大之外 

桌面、螢幕(12.1吋)也大得多

另外豪經艙的座椅為固定式椅背設計  前後零干擾

不會因為前面的座位躺下來影響到我們的空間

而且它的傾斜角度可達129度  算是還蠻素西的

另外座位備有個人專屬的USB插槽及電源插座

還有設計一些置物空間  可以放杯子眼鏡什麼的呦

15

26

27

18

70

14

 

那天一上飛機  空姐就送上了冰涼的礦泉水

並且遞上了熱毛巾  讓我們擦擦手

座位上也放置了毛毯及小枕頭

毛毯非常大件  也有點厚度  還蠻好蓋滴

6

5

19

7

 

長程航線會提供所謂的過夜包(盥洗包) 

裏頭有牙刷、眼罩、梳子、護唇膏以護手霜等等 

另外也會發拖鞋讓大家使用 

不過齁 不知道是拖鞋材質太薄還是我太粗魯 

到了航程後半段 我的拖鞋已經破得要解體了說 哈哈

10

13

11

 

我們搭乘的是直飛羅馬的早班機

搭乘的時間是白天 我根本睡不太著

後來啊 14小時的航程之中

我總共看了四、五部片的樣子

是沒有快轉那種哦  從頭到尾認真觀看

當然中間是有稍微小睡了一下啦

不過睡的不是很舒服也沒有睡很長的時間

23

24

 

給大家瞧瞧我看了些什麼好了

因為機上實在太無聊 我還一一拍照了呢  呵呵

他們分別是"看見台灣"、"愛情合作社"、

"神秘家族"以及"12道鋒味"等等

25

37

54

58

 

話說小旻旻看我在看"看見台灣"有點驚訝

因為之前一直想看這部片  但都沒看

剛好看到就點來瞧瞧  但我看了似乎沒有太感動爺

不過一些畫面確實是還蠻讓人驚訝及震撼的 

接著其他的電影  其實就普普通通 

反倒是12道鋒味  結合旅遊、美食及廚藝 

加上酷帥的謝霆鋒  倒也不錯看呢!!!  

22

 

而且跟大家說哦  其實除了電影

機上還有很多有的沒的可以看 

像是前面提到的12道鋒味

乃至於花甲男孩轉大人也有得看

我還看了什麼美國總統川普的家

睡覺則是聽著KKBOX風雲榜的演唱會這樣~呵

47

 33

 

對了 順道分享一下

因為覺得飛機上的耳機很大又不是太舒服

小旻旻尋尋覓覓上網買了兩副據說機上可以用的耳機

結果插上去好像沒反應捏

反倒是我們手機附的耳機根本就可以用

是否有搞笑呢  哈哈哈)))

39

72

29

30

 

除了看電影  我們在機上總共吃了三餐

8:15起飛的班機   分別在早上十點、

下午三點半以及晚上的八點放飯

前面兩餐  都有中式和西式兩種選擇  我們各要了一份

飛機餐基本上就那樣  也不會太好吃  就墊個肚子

20

21

40

41

 

不過第二餐之後  還有提供每人一杯哈根達士

口味是草莓的  感覺還蠻幸福的呢~~~

43

42

 

只是齁   可能在空中的關係吧

冰好硬  吃好久還是硬梆梆  哈哈

44

 

最後八點這一餐   只有提供輕食

好像是雞肉捲的樣子  我也有點忘了

and 這捲是否長得有點色色的  ㄎㄎㄎ

51

52

 

餐與餐中間  空姐還會不時發個花生米什麼的

然後啊   我們偶爾也會跟空姐要個可樂

現在大家習慣也都很好  還會自備保溫杯

一直看到空姐來來回回在幫大家裝水這樣

36

38

71

 

看電影看的都累了  離目的地還是很遠

機上購物誌也都詳細閱讀還採購了呢

31

34 

32

35

46

 

話說其實我有帶筆電上飛機

但除了放飯的時間  機上的燈光幾乎都會調暗

而且打開電腦好像也沒有特別要幹嘛

我原本是想說可以整理照片、寫寫文什麼的

但機上其實很安靜  我也不想那麼認真

所以啊 去程跟回程的飛機上都完全沒有把筆電拿出來

算是一種背電腦背爽的概念  哈哈哈

不過齁  因為我們的回程行李也超重了

不把筆電帶在身上還不行爺 

 

對了 說到筆電啊  行前我有特別查了一下

確認豪經艙的座位是有USB插槽及電源插座的

不過一開始有點遍尋不著

詢問空姐 空姐居然也完全不知道插座在哪裡

後來我們好不容易找到了

但似乎不是全程都有供電哦  我們也搞不太懂

9

 

然後啊 一開始我們的腳架放不下來

詢問空姐  她們也束手無策的樣子

後來是隔壁的一位好心的乘客跟我們說

腳架內側需要淨空讓它完全浮貼之後才能放下來

話說空姐不知道這個  是不是有點小扯 

然後啊  回程的時候

隔壁的乘客好像有免費Wi-Fi使用券

但他們似乎連不上線的樣子

詢問空姐  空姐也是不會用

是說這批空姐是來支援的嗎  好奇怪哦

48

49

 

熬過長長的航程   終於看到地圖上出現羅馬了

不太熟悉狀況的空姐也請大家把窗戶打開 

看到窗戶外亮亮的  感覺有活力多了 

而我們也準備要降落囉~~

55

56

57

 

相較於去程14個小時的飛行時間

回程因為順風的關係  飛行時間較短 只需約12個小時

然後啊  我們回程的搭機時間是晚上

上機吃飽  看了一兩部片之後  我就開始睡覺

雖說也是有些睡睡醒醒  但後面一度睡得蠻熟的

最後睡起來一看  居然只剩兩三個小時就到台灣了

好像不像去程那麼痛苦了說!!!

60

62

68

 

頓時覺得搭晚班機好像也不錯捏

不過去程搭晚班機可能也不見得是好事

雖然在飛機上比較好睡

但去到當地馬上要走行程 真的會累癱

我記得我第一次去歐洲就是坐晚班機

頭一兩天的照片根本跟鬼一樣 超沒精神的

所以像這樣去程早班機 回程晚班機

好像是個更完美的選擇~~~

 

回程18:25起飛  中間也是放了三次飯 

不過這次變成第二餐那次是輕食

發放的時間則分別是晚上8點

半夜2點半  及早上5點多左右 

63

65

64

67

74

73

 

第一餐同樣也有附哈根達士  口味變成香草滴

66

 

回程同樣有提供盥洗包  東西跟去程一模一樣

然後啊   回程的時候  看大家都做了萬全的準備

各個都拔了隱形眼鏡  換上眼鏡   

準備好好地睡上一覺啦~

75

69

 

話說徹底醒來之後   我又點了一部國片"目擊者"來看

看著看著發現劇情還蠻精彩的  相當好看椰

但後來還沒來得及看完  就已經抵達台灣惹

結果我還特地找了這部片來重看一次  真的是還不錯呦

算是這次除了12道鋒味之外  另外還蠻喜歡的一部

76

77

 

and 這次搭乘華航  還得到了一個大驚喜

就是...回到家才發現   我的行李箱居然破了一個大裂縫

後來我有向華航申訴   他們也幫我辦理了維修

有關行李箱的故事   就等之後再來分享啦~~~

78

 

【中華航空公司  豪華經濟艙】

網址:https://goo.gl/AeyfWU 

#365-099  

 

 

回義大利12日~行程分享 & 文章總覽   

 

全球最大旅遊票務預訂網路平台GetYourGuide-義大利行程】 

 

【WIFI分享器~飯糰媽粉絲-專屬優惠】      

 !!歐洲漫遊37國:NT$269→219/天!! 

banner

 

【偶棉也有粉絲頁惹,一起來按讚一下嘛!!! 

arrow
arrow

    飯糰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