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ITYLINK松山貳號店"眾多餐廳裡面  最吸引我的就是"這一小鍋"了!!!

"這一小鍋"是這一鍋餐飲集團繼"這一鍋"之後推出的個人火鍋品牌

雖然提供的是個人的涮涮鍋  但"這一小鍋"的湯頭可是十分豐富而講究

看是要吃石頭鍋、壽喜燒  又或者想要一人獨享麻辣鍋  都是可以的呦~~

6

20

25

13

 

"這一小鍋"於今年11月正式問世  目前已有三間分店

首間店開在台中大里   接著就是我造訪的這間台北松山店

最新開幕的則是位於台中麗寶OUTLET MALL裡面的台中麗寶店

4

9

 

"這一小鍋"台北松山店位於"CITYLINK松山貳號店"的三樓

大家要從"CITYLINK貳號店"的大門進來 再搭電梯或者爬樓梯上去

18

23

25

 

上到三樓之後 往最裡面走  最後一間就是囉

1

5 

 

這間分店空間頗大 坪數約有60餘坪 設有70個客席

望眼望去 左手邊是一整排的吧檯座位  另一側則是靠窗的多人方桌

裝潢帶點中國風  紅藍相間的大燈籠點綴其間  看來非常搶眼~~

3

36

7

 

這天我是一個人前往的 當時好像才11點半吧

我跟店員詢問一人有沒有位置  她幫我做了登記請我旁邊稍等一下

後來我在等的同時啊  有兩組預約客到了  她就立即安排他們入內

當時心想啊  裡面還那麼多座位   為什麼我不能進去

也不能因為我一個人就這樣對待我啊  嗚嗚)))

話說大家有沒有覺得 雖然現在很強調什麼一人經濟

但對於一人用餐的環境  始終還是沒有那麼友善

而且就我這樣觀察啊 大部分的餐廳裡面 真的一人用餐的比例仍是頗低

大家好像還是比較習慣全家出動或者是三五好友相約 才會上館子啦

2

 

好像有點扯遠了 再回到現場

就是啊 就在我等到快要有點怒火的時候

有兩位沒有訂位的朋友詢問有沒有位子

結果小姐幫她們登記 並且告訴她們要等一小時還多久之類的

頓時覺得還好我是一位  臨時來還有位子啦  哈哈哈

而且後來還有人來電訂位之類的 小姐好像說兩三點之後才有空

雖然他們是新開的  但生意還真的是蠻夯的捏!!! 

and話說小姐好像有注意到我的疑惑與情緒

後來她還告訴我說 有些訂位的位子要做一下安排

準備好之後就會帶我進去~~~請我再稍等一下 

後來啊   幫我安排的位子  我是覺得還不錯爺

它是在L型吧檯座位的短邊那一側  而且幫我安排在最旁邊

一開始用餐時   整排只有我一個人  好清幽啊~~

8

17

18

16

 

來看看"這一小鍋"的菜單吧~~

這邊提供的就是小火鍋   首先請大家先選擇一種湯頭

湯頭共有五種   分別是經典石頭鍋、黃金壽喜燒、

御膳麻辣鍋、一品酸菜鍋以及老火湯

其中除了經典的石頭鍋不需加價之外

壽喜燒需加價50  其他三種則是加價70

10

 

其實這天我還蠻想吃個麻辣鍋或者老火湯的

不過想說還是先試試最基本的湯頭 所以就選了石頭鍋

(重點是也不用加價 哈哈) 

這一小鍋的石頭鍋以北港麻油搭配蒜頭、洋蔥拌炒

再加入純米酒及漢方中藥材熬煮的獨門醬汁 全程不加一滴水

上桌之後 再倒入以大骨及多種蔬果熬煮的高湯

聽說他們使用的這個鍋具也是厲害角色 

是來自日本岩手縣傳承百年歷史的鑄鐵鍋

能夠更加地鎖住食材香氣  讓湯頭更鮮甜呦!!!

23

 

我是覺得他們的石頭鍋湯頭帶點小紅莓石頭火鍋的味道

不過較為清淡清爽一些 基本上還蠻合我胃口的哦~~

28

 

話說後來啊 我隔壁的小姐點了麻辣鍋 聞起來也蠻香的

他們還有提供辣滷鴨血豆腐 只要加40元 好像份量還不少哦

之後若是有機會再訪啊 我也要點個麻辣鍋來試試啦~~

 

選完湯底之後  就可以進入到主餐的部分

主餐有牛豬羊雞等肉品 也有海鮮或者海陸拼盤可選擇

價位呢 從最低的285一直到1,380  區間還蠻大滴

他們的主餐選擇算是頗為豐富  光是牛肉就有好多種

也有偷看到別人的海鮮 看起來也相當的澎湃

就看大家想要簡單吃還是豪邁吃  都可以哦~~~

38

 

接著第三個步驟  還要選擇附餐

附餐共有白飯、冬粉、烏龍麵以及王子麵可以擇一

若有需要的話  各式肉品、海鮮、蔬菜、火鍋料等都可以做單點

12

11

 

另外店內還有提供飲料及冰品 可以無限取用

醬料的部分就在飲料的旁邊 還有用碎冰冰鎮著

35

15

14

 

不過齁  可能客人太多了  蔥常常被撈空的樣子

在我用餐期間啊  就聽到好幾次客人反映說蔥沒了

也看到服務人員不斷的補蔥  而且啊  或許是剛營運沒多久吧

感覺店內服務人員似乎有點忙不過來的樣子哦

34

 

主餐的部分  我是選擇了最基本的"火山培根牛肉"(NT$295)

火山培根牛肉其實就是培根牛肉  然後呢  弄成一個像火山的造型

將將~~就是長底下這樣  還蠻炫的吧~~

27

 

肉的份量還不少 肉質也蠻優的

簡單涮一涮 吃來相當滑嫩 也很香甜 我有喜歡爺

我覺得以小火鍋的肉質來說 這樣算很棒囉!!!

26

30

29

 

and 我想應該不只我一個人很好奇火山底下是啥吧

這邊來為大家揭曉  是個盆子來著  

話說少了肉兒的掩護   

盆子一個人赤裸裸倒立在空蕩蕩的盤子上

是否有點尷尬~~~哈哈哈

31

 

對了  順道一提  是說我準備開動時  發現碗破了個角

我個人非常不能接受餐廳提供給客人的碗盤有破損爺  萬一割到怎麼辦 

而且這個缺角有點大  服務人員擺盤時應該要注意的  偶覺得...

24

 

還沒介紹菜盤齁~~

他們的菜盤使用一個小木盆盛裝  感覺還挺有質感的

裏頭的東西乍看不多   但其實也是頗豐富

而且蠻讓人開心的是  他們同時提供了高麗菜及大白菜

偶爾有些鍋物可以選擇要搭配高麗菜或者是大白菜

其實我兩種都蠻想要的耶   哈哈

然後啊   除了蔬菜之外  火鍋料也有自已專屬的碟子

品項雖然不算非常多   不過都還蠻可口的哦  我喜歡~~

21

 

那天啊   我還很豪氣的單點了一份"干貝珍珠滑"(NT$75)

它的分量不算很多   壓成圓圓扁扁的形狀

吃起來還蠻美味的   是我的菜 

不過干貝似乎有點不見蹤影啊  難道是干貝"風味"嗎...哈哈哈

22

32

 

飯後再來個冰淇淋吧

我挖了兩球貌似草莓起士跟提拉米蘇的口味

不過吃起來我是覺得還好就是了...

33

 

已經蠻飽了  不過鍋裡還剩不少東西  就請店員幫我打包

後來回家又加料吃了一餐   還蠻划算的啊   哈哈哈

結帳後   店員還提供了一張"干貝珍珠滑"的兌換券  感覺還不錯爺

算算這一餐   +10%後要價407   說真的也沒有很便宜

不過環境舒適  用餐愉快   餐點也挺美味    還蠻不錯的呦!!!

37 

 

【這一小鍋 Orissic Hot Pot 台北松山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六段131號(CITYLINK松山貳號店)3樓

電話:02-2747-2525(撥打電話)

FB:https://www.facebook.com/orissic/

#365-051     

 

 

【偶棉也有粉絲頁惹,一起來按讚一下嘛!!!  

arrow
arrow

    飯糰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