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來到南昌路附近  忙完之後立馬衝去我最愛的"豆味行"吃甜不辣

在去豆味行的路上  發現對面似乎有一間甜品店  看起來不太一般

日式簡約的店面   點著明亮的燈光   感覺有點吸引人爺~~~

靠近一看  天花板上居然垂著整片的乾燥花  也太美了  一定要進去啊!!

27

13

9

 

回來查了一查  這間名叫"屋琥甜冰品"的甜點專賣店開幕才沒多久

我本來以為它是什麼連鎖店之類的  不過目前看來就只有這麼一家呦

這裡主要販售的是芋圓、豆花、仙草等等的冷熱甜品

還有幾款看來頗厲害的雪花冰  像是什麼珍珠奶茶、宇治金時之類的

現在冬天呢  則還有另外提供一些冬季限定的花生湯、紫米粥等等

14

6

26

17

18

 

猛一看菜單啊  覺得有點類似仙芋鮮的感覺

價格方面也是差不多   一碗基本都是5、60元起跳

那天我點了一個屋琥招牌-芋圓②號  一碗的價格是65元

內容物呢  則是有綜合芋圓、大甲芋頭、珍珠以及豆花

4

 

這邊採半自助的方式  請自行畫單再去美美的櫃檯點餐結帳

餐點準備好  服務人員會叫號  再由大家自行端取~~

3

2

21

 

這兒的甜品很用心的使用一個頗為厚實的木盤盛裝 

木盤上面還印有他們的logo圖案   整體看來頗為加分

不過...方型的木盤拿起來似乎不是十分順手  有一點驚驚的FU

 7

8

 

這碗芋圓②號 內容還蠻豐富的

首先有份量頗多的豆花  芋圓也不少 

大塊的芋頭也有個三、四塊

在碗底還有很多很多的珍珠  用料相當實在啊~~

10

11

 

在店內看板及屋琥的粉絲頁上都有提到

他們的豆花使用頂級加拿大非基因改造黃豆  純手工製作

我吃呢 是覺得口感頗為滑順  味道也很剛好  還蠻喜歡的

12

19

 

芋圓的部分是綜合口味  應該是有地瓜圓、芋圓之類的

它的口感還蠻軟的  中間彷彿還吃得到一點地瓜、芋頭籤的FU 

至於份量不少的珍珠   其實我不算太喜歡爺

他們的珍珠個頭小小的 口感是比較Q那種 不太是我的菜

25

 

接著這個大甲芋頭就非常對我的味了

芋頭煮的綿綿鬆鬆的 甜度不會過甜又有著濃郁的芋頭香

說真的  不用珍珠也不用芋圓  給我芋頭就可以了啊!!!

不過我把菜單從頭看了一遍  似乎沒有"芋頭+豆花"的選項

然後啊  菜單上有註明說芋圓類不得挑選更換

至於其他種類能不能挑選更換  我就不知道了

啊人家就是想要"芋頭+豆花"嘛(吵鬧+地上打滾  )

16

15

 

對了  還沒介紹到甜湯的部分齁

我覺得甜湯也是甜品的一大決勝點   足以定生死啊

老實說  我覺得屋琥的甜湯對我而言太甜太厚重了 

他們的甜湯   據說是使用手工炒糖熬煮而成

但因為我個人其實不太愛紅糖   我比較喜歡清爽一點的甜湯

我看菜單上寫  冬季熱豆花除了熱炒糖水之外

還可以選老薑熬煮的熱薑汁糖水  還有蠻特別的熱無糖豆漿

我點餐時沒看到  感覺若是換個薑汁糖水  應該會比較對我的味啦

5

 

and 我是覺得齁  屋琥的甜湯 

還有個稍稍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不夠熱

我的②號剛上桌時  我想說湯還冒著煙   應該會熱的燙口吧

結果啊  它只有溫溫的說  有點小可惜了

冬季的甜湯就是要熱呼呼的才有FU啊~~~是不是!!!

 

吃完甜湯   再來看看美美的環境吧

以一間甜品店來說   屋琥的空間算是頗為寬敞

我特別喜歡它那股明亮溫暖的氛圍 

再加上簡潔雅致的布置與裝潢  感覺還挺棒的~~

31

28

20

22

24

 

而店面中央  天花板上的那片乾燥花更是奪人眼球  好漂亮啊

在吃甜品的同時  還能這樣享受美美的環境  真的是很加分呦

30

23

29

 

話說這間店名叫"屋琥"  不知道有沒有什麼特別的典故

我猛一看到   想到的是我們呸姐Jolin的愛犬Whoo-Hoo

不過我想這個"屋琥"  應該那個"Whoo-Hoo"沒關係啦  ㄎㄎ

1

 

【屋琥甜冰品】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一段13號

(近捷運中正紀念堂站 2號出口)

電話:02-2393-8666(撥打電話)

FB:https://www.facebook.com/WOOHOOicespoonful/ 

#365-029     

 

 

【偶棉也有粉絲頁惹,一起來按讚一下嘛!!!      


arrow
arrow

    飯糰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