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多年   我終於又再次踏上歐洲的土地惹~~

這次去的是南歐的義大利  12天的行程從南到北  跨足五大城市

羅馬宏偉  水都浪漫  米蘭優雅  佛羅倫斯古典  再加上"可怕"(?)的拿波里

課本及明信片中的場景輪番出現眼前  感覺真的好~神~奇~(燕姿唱腔)

義大利01

 

第一次也是我唯一的一次到歐洲旅遊時

當時的導遊就跟我們介紹義大利很值得一去  聽了之後也相當的嚮往

後來我就一直把義大利默默的放在我心中  希望有朝一日能夠前往

沒想到啊  去年吧  小旻旻因為看了大陸的實境節目而瘋狂的想去羅馬

於是我們就開始隨意地搜尋了一下義大利旅遊的相關資訊

不過後來發現義大利治安不佳  旅費更是高昂  幾乎要讓我們打退堂鼓了

後來幾經掙扎  最後我們是忍痛砸重本選擇了"加利利旅遊"的義大利團

有關這部份相關的細節   我想就等之後有機會再來好好聊聊

這篇呢  主要先來列一下我們這回12天10夜的完整行程分享

後續文章完成之後  也會陸續把連結補上呦   請各位看倌笑納啦)))

4

 

這次我們搭乘華航直飛羅馬的A350早班機

經過14小時的航程  於義大利傍晚時間抵達羅馬

下飛機後又馬不停蹄的拉車3、4個小時來到更南邊的拿波里

第二天一早前往龐貝古城   下午來到義大利知名的度假小島~卡布里島

並且很幸運的進到了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藍洞

之後北上來到米蘭、水都威尼斯、佛羅倫斯以及比薩和五漁村

最後兩天再回到羅馬  也造訪了獨立國"梵蒂岡"

所以這次我們也算是去了兩個國家呦   嘿嘿~~

2

 

接著...就趕緊跟著我們的腳步 

一起來探訪靴子國~~"義大利"吧!!! 

《華航直飛義大利12日》

悠悠五漁村.眷戀卡布里.夜賞羅馬城.威尼斯連泊

5

 

【DAY 1】

桃園機場→羅馬機場→(227KM)拿波里(晚餐自理)→飯店

(華航A350台北直飛羅馬  航程14H  升等豪華經濟艙(點我))

<餐食住宿>

早餐:環亞貴賓室(點我)

午餐:機上(點我)

晚餐:拿波里自行安排(休息站自理,發放餐費)(點我)

住宿:拿波里Starhotels Terminus(點我)

 

【DAY 2】 

早餐→拿波里→(26KM)龐貝古城(入內參觀)→午餐

→(26KM)拿波里→(水翼船50分鐘)卡布里島→(快艇10分鐘)藍洞

(快艇10分鐘)卡布里島-奧斯古都花園晚餐→自由活動飯店  

<餐食住宿>

早餐:飯店(點我

午餐:龐貝炸海鮮風味餐(點我)

晚餐:卡布里島景館餐廳(點我)

住宿:卡布里島Hotel Regina Cristina(點我)

<行程預定> 

❤ 龐貝古城半日遊

❤ 龐貝古城遺跡一日遊

❤ 龐貝古城&維蘇威火山一日遊

❤ 卡普里島及藍洞探索一日遊

❤ 卡布里島一日遊

 

【DAY 3】

早餐→卡布里島→(水翼船20分鐘)蘇連多蘇連多自由活動午餐

→(35KM)阿瑪菲海岸→(70KM)拿波里→拿波里市區觀光

晚餐百年咖啡館Gran Caffe Gambrinus飯店 

<餐食住宿>

早餐:飯店(點我)  

午餐:紅蝦評鑑料理(點我)  

晚餐:拿波里傳統風味餐(點我)  

住宿:拿波里Romeo hotel(點我) 

<行程預定>  

❤ 索倫托&波西塔諾&阿瑪菲一日遊

❤ 那不勒斯城市導覽半日遊&地下遺址觀光

2天1夜義大利南部風情導賞(那不勒斯&龐貝古城&索倫托&卡普里島及藍洞) 

 

【DAY 4】

早餐→拿波里機場→國內航班(1H15M)→米蘭機場

→米蘭-主教大教堂(登頂)/艾曼紐二世迴廊晚餐→飯店

<餐食住宿>

早餐:飯店 (點我) 

午餐:自理(Luini Panzerotti 起司包)(點我)   

晚餐:米其林推薦餐(點我)  

住宿:米蘭Starhotels Anderson(點我 

 

【DAY 5】

早餐→米蘭火車站→Trenitalia義鐵高速列車(2H35M)→威尼斯火車站

→(交通船50分鐘)→午餐彩色島→(交通船50分鐘)威尼斯本島

晚餐→自由活動→飯店 

<餐食住宿>

早餐:飯店(點我)   

午餐:彩色島風味餐 (點我)   

晚餐:墨魚麵料理(點我)   

住宿:威尼斯島上Starhotels splendid venice(連宿第一晚)(點我) 

<行程預定>    

❤ 玻璃島&教堂島&彩色島半日導覽

威尼斯步行之旅

❤ 威尼斯浪漫悠閒一日遊

❤ 威尼斯美食行

❤ 包車導覽-威尼斯市內/周邊暢遊(中文司導)

❤ 機場接送-馬可波羅機場單程往返威尼斯市區(中文司機)

 

【DAY 6】

早餐→威尼斯市區觀光-道奇宮/嘆息橋/聖馬可教堂(入內參觀)

貢多拉鳳尾船午餐→自由活動(晚餐自理)→飯店

<餐食住宿>

早餐:飯店(點我)  

午餐:米其林一星料理(點我)    

晚餐:自理(泡麵+零食)  

住宿:威尼斯島上Starhotels splendid venice(連宿第二晚) (點我) 

<行程預定>     

❤ 貢多拉船遊威尼斯

❤ 聖馬可大教堂門票+導覽

❤ 威尼斯總督府門票+導覽

❤ 威尼斯總督府&聖馬可大教堂門票與導覽

 

【DAY 7】

早餐→(計乘船20分鐘)威尼斯火車站→法拉利高鐵ITALO(2H05M)

→佛羅倫斯→(85KM)比薩-比薩斜塔/主教堂/洗禮堂午餐

→自由活動→(車程30分鐘)維亞雷焦→晚餐自由活動飯店 

<餐食住宿>   

早餐:飯店(點我)    

午餐:自理(比薩斜塔商圈-壽司吃到飽) (點我)   

晚餐:米其林二星饗宴(點我)  

住宿:維亞雷焦Grand hotel principe di piemonte(點我)

<行程預定>    

❤ 包車遊覽-錫耶納&聖吉米亞諾&比薩一日遊

 

【DAY 8】

早餐比薩→(87KM)五漁村Manarola→Monterosso→午餐

→(151KM)佛羅倫斯→市區觀光晚餐自由活動飯店 

<餐食住宿>  

早餐:飯店(點我)   

午餐:五漁村風味餐(點我)   

晚餐:紅蝦評鑑料理(點我)   

住宿:佛羅倫斯Grand hotel cavour(連宿第一晚)(點我

<行程預定>     

❤ 包車遊覽-五漁村一日遊(佛羅倫薩出發)

❤ 機場接送 佛羅倫薩機場單程往返市區(中文司機) 

❤ 包車導覽-佛羅倫薩市內/周邊暢遊(中文司導)

❤ 私人導覽-佛羅倫薩步行之旅

❤ 佛羅倫薩周邊古城一日遊

佛羅倫斯文化藝術一日遊

❤ 聖母百花大教堂半日導覽

❤ 聖母百花大教堂修復工作室導覽

 

【DAY 9】

早餐佛羅倫斯市區觀光烏菲茲美術館(入內參觀)→午餐自理

→自由活動(百年藥妝店SMN/名牌精品店)→晚餐自由活動飯店 

<餐食住宿> 

早餐:飯店(點我)   

午餐:自理(泡麵+零食)   

晚餐:一公斤丁骨牛排(兩人一份)(點我)

住宿:佛羅倫斯Grand hotel cavour(連宿第二晚)(點我

<行程預定>    

❤ 烏菲齊美術館門票+導覽

❤ 佛羅倫薩國立美術學院&烏菲齊美術館門票與導覽

❤ 佛羅倫薩酒莊&自行車郊外探索之旅

❤ 佛羅倫薩郊外摩托車之旅

❤ 佛羅倫薩烹飪課&聖羅倫茲露天市場遊

❤ 在佛羅倫薩與當地人一起品美食,聊旅行之慢體驗

 

【DAY 10】

早餐佛羅倫斯火車站法拉利時尚高鐵ITALO(1H20M)→羅馬

午餐→梵蒂岡-梵蒂岡博物館/聖彼得大教堂(入內參觀)

→羅馬-萬神殿晚餐夜遊羅馬城飯店

<餐食住宿>     

早餐:飯店(點我)   

午餐:紅蝦評鑑料理(點我)   

晚餐:龍蝦麵風味餐(點我)   

住宿:羅馬Grand hotel via veneto(點我)

<行程預定>     

❤ 梵蒂岡+羅馬經典一日觀光

❤ 梵蒂岡&羅馬觀光通行證

❤ 免排隊-梵蒂岡博物館門票

❤ 夜遊梵蒂岡博物館及西斯庭大教堂(含晚餐)

❤ 西斯廷禮拜堂&梵蒂岡博物館提前入場門票

❤ 聖伯多祿大殿 & 西斯廷禮拜堂 優先入場導覽

❤ 梵蒂岡博物館+西斯廷教堂+聖彼得教堂半日遊

❤ 古羅馬遺跡探索之旅

❤ 羅馬全景觀光巴士

 

【DAY 11】

早餐→羅馬-羅馬競技場入內參觀

許願池/西班牙廣場、階梯、破船噴泉/→午餐 

→羅馬機場-退稅、通關機場購物中心→搭機 

<餐食住宿> 

早餐:飯店(點我)  

午餐:中式料理七菜一湯(點我

晚餐:機上(點我)  

住宿:機上(點我

<行程預定>     

❤ 羅馬美食探索之旅(意式濃縮咖啡、提拉米蘇與冰淇淋)

❤ 羅馬-That's Amore披薩製作課程

❤ 與羅馬美食博主姐妹花共進意式晚餐獲取當地美食經

❤ 機場接送-羅馬機場單程往返羅馬市區(中文司機)

❤ 包車導覽-羅馬市內/周邊暢遊(中文司導)  

❤ 機場接送-菲烏米奇諾機場(FCO)至羅馬市區

❤ 羅馬機場行李運送

 

【DAY 12】

早餐:機上(點我

12:40抵達台灣→通關領行李→返回溫暖的家

 

◎完整文章一覽

【義大利景點】

§北部

❤ 米蘭"米蘭主教座堂(Duomo di Milano)"~登頂觀景賞尖塔

❤ 米蘭"艾曼紐二世迴廊(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

❤ 米蘭"文藝復興百貨(la Rinascente)"-A牌B牌巧克力大採購

威尼斯"聖馬可廣場(Piazza San Marco)"~歐洲最美的客廳

威尼斯"總督府(Palazzo Ducale)&嘆息橋(Ponte dei Sospiri)"

威尼斯"里奧托橋(Ponte di Rialto)"~驚見大運河璀璨夜景

威尼斯"貢多拉(Gondola)鳳尾船"~浪漫水道之旅

威尼斯"彩色島-布拉諾島(Burano)"~色彩斑斕的童話小島

❤ 佛羅倫斯歷史中心"主座教堂廣場(Piazza del Duomo)"-百花大教堂 

❤ 佛羅倫斯歷史中心"烏菲茲美術館(Galleria degli Uffizi)" 

❤ 佛羅倫斯歷史中心"但丁之家(Casa di Dante)&領主廣場" 

❤ 五漁村(Cinque Terre)"馬納羅拉(Manarola)"~懸崖峭壁迷人漁村  

❤ 維亞雷焦(Viareggio)-"海濱度假聖地-海邊購物長廊&細白沙灘"   

比薩"奇蹟廣場(Piazza dei Miracoli)-比薩斜塔(Torre di Pisa)"

比薩"奇蹟廣場(Piazza dei Miracoli)"-商店街&禪日本料理ZEN 

§中部  

❤ 羅馬"羅馬競技場(Colosseo)"~‧嗜血的搏鬥娛樂場  

❤ 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Basilica di San Pietro in Vaticano)"  

❤ 梵蒂岡"梵蒂岡博物館(Musei Vaticani)"~西斯汀禮拜堂米開朗基羅真跡   

❤ 夜遊羅馬城~"聖天使城堡、卡比托利歐博物館、士坦丁凱旋門"   

❤ 羅馬"西班牙廣場(Piazza di Spagna)"-破船噴泉&西班牙階梯  

❤ 羅馬"特雷維噴泉(Fontana di Trevi)"~巴洛克風格許願池  

❤ 羅馬"萬神殿(Pantheon)"~兩千年歷史的古羅馬偉大建築 

§南部

❤ 拿波里"龐貝(Pompeii)古城"~被火山灰封存千年的時空膠囊

❤ 拿波里市區觀光"新堡(Castel Nuovo)&歷史城區(Centro Storico)"

❤ 夜遊拿波里"百年咖啡館 Gran Caffe Gambrinus & Mennella Il Gelato"

❤ 卡布里島"藍洞(Grotta Azzurra)"~如夢似幻的晶藍色世界

❤ 卡布里島"奧古斯都花園(Giardini di Augusto)"~遼闊海景盡收眼底

❤ 卡布里島"翁貝托一世廣場(Piazza Umberto I)/精品街"(卡布里島導覽)

❤ 蘇連多"塔索廣場(Piazza Tasso)&購物街"~好熱鬧之時間不夠用!!!

❤ 阿瑪菲海岸"波西塔諾(Positano)觀景平台"~美景如畫之有點小空虛

 

【義大利美食】

❤ 米蘭晚餐"Hotel Principe di Savoia-Acanto"-米其林推薦餐

威尼斯午餐"Metropole Hotel-Met Restaurant"-米其林一星料理

威尼斯晚餐"Starhotels Splendid Venice-Le Maschere"-墨魚麵料理

威尼斯彩色島午餐"Mazzorbo(馬佐爾博島)-Alla Maddalena"-海鮮餐 

❤ 佛羅倫斯晚餐"Caffe Donnini 1894"一公斤燒烤丁骨牛排(2人一份)  

❤ 佛羅倫斯晚餐"Ristorante Zibibbo 2.0"紅蝦評鑑料理-鴨排餐   

❤ 五漁村午餐"蒙特羅索(Monterosso)"~海景餐廳魚排風味餐  

維亞雷焦晚餐-"Ristorante IL Piccolo Principe"米其林二星晚宴 

❤ 羅馬午餐"Dele(?) Bistrot Ristorante"紅蝦評鑑料理-豬排餐 

❤ 羅馬晚餐"Ristorante Zagara"-龍蝦麵風味餐  

❤ 羅馬午餐"Mr. Chow Chinese Restaurant"-中式料理 

拿波里晚餐"Il PAVONE bar restaurant"-豬排風味餐

❤ 龐貝午餐"Ristorante Vesuvio Pizzeria"-炸海鮮風味餐

❤ 卡布里島晚餐"Ristorante al caprì "-景觀餐廳炸海鮮風味餐

❤ 蘇連多午餐"Ristorante Tasso"~紅蝦評鑑料理(Gambero Rosso)

 

【義大利住宿】

米蘭(Milano)-"Starhotels Anderson"-風格前衛‧中央車站旁

威尼斯(Venezia)-"Starhotels Splendid Venice"-客房分享

威尼斯(Venezia)-"Starhotels Splendid Venice"-早餐&私人碼頭 

❤ 佛羅倫斯(Firenze)-"Grand hotel cavour"~客房分享(中世紀建築改建)

❤ 佛羅倫斯(Firenze)-"Grand hotel cavour"~環境&早餐(近百花大教堂) 

維亞雷焦(Viareggio)-"principe di piemonte "-海景套房超素西

維亞雷焦(Viareggio)-"principe di piemonte"-海濱度假飯店(設施)

❤ 羅馬(Roma)-"Grand Hotel Via Veneto"~環境&客房  

❤ 羅馬(Roma)-"Grand Hotel Via Veneto"~早餐 

❤ 拿波里(Napoli)-"Starhotels Terminus"-位居市中心‧中央車站旁

❤ 拿波里(Napoli)-"Remeo Hotel (五星)"-環境&早餐(港口美景盡收眼底)

❤ 拿波里(Napoli)-"Remeo Hotel (五星)"-客房(寬敞新穎‧舒適有型)

❤ 卡布里島(Capri)-"Hotel Regina Cristina"-客房(大陽台加一咪咪海景)

❤ 卡布里島(Capri)-"Hotel Regina Cristina"-環境&早餐(地中海度假風) 

 

【實用資訊】

❤ 義大利航空(Alitalia)內陸班機"拿波里(NAP)→米蘭(LIN)"-航程1H15M

❤ 佛羅倫斯SMN~義大利高鐵"ITALO"-佛羅倫斯至羅馬(車程約1H30M)

米蘭"米蘭中央車站&Trenitalia 義鐵"~移動到威尼斯(2.5H)

義大利高鐵"ITALO"一等艙~威尼斯至佛羅倫斯(車程約2H)

走一趟義大利,一次蒐集八枚世界遺產!!! 

❤ 10天8間飯店一次呈現給您~(市區五星+威尼斯/卡布里島上住宿+海濱渡假飯店)  

❤ 10天16間餐廳一次呈現給您~(米其林料理+紅蝦評鑑料理+一公斤丁骨牛排) 

❤ 中華航空空中巴士"A350 台北直飛羅馬(不中停)"~豪華經濟艙初體驗  

❤ 桃園國際機場第一航廈"環亞機場貴賓室"~環境高雅舒適‧還有現煮餐點

❤ 中華航空"行李箱損壞"~申報&維修 

 

【購物資訊】

❤ 義大利必買完整蒐羅~蕾莉歐/A牌B牌巧克力/女王咖啡豆/精品名牌等 

威尼斯"精品街/THE BRIDGE(皮件)/BIALETTI(摩卡壺+鍋具)"

威尼斯"蕾莉歐(L'ERBOLARIO)"~義大利草本品牌,台灣1/3價。 

❤ 佛羅倫斯精品採購分享-"PRADA/BV"~在古蹟裡逛名牌,不亦樂乎!!!

❤ 佛羅倫斯義式冰淇淋-Gelaoteria Edardo& 葡萄酒和食品專賣店"

❤ 佛羅倫斯"藥妝店/廚房用品店/工藝店"~好逛好買好熱鬧 

❤ 佛羅倫斯必買"SMN"~百年修道士藥妝店‧約台灣1/2價。

羅馬必買"金杯咖啡-女王咖啡豆(250G‧6歐)"-全羅馬最好喝的咖啡  

羅馬必逛"羅馬國際機場(FCO)"售價直接免稅22%,BV//Prada通通有。   

"Global Blue(環球藍聯)"退稅分享~雖然毛毛的,但其實很順利哦!!! 

 

#365-001 

 

【WIFI分享器~飯糰媽粉絲-專屬優惠】

!!歐洲漫遊37國:NT$269→219/天!!

banner

 

【偶棉也有粉絲頁惹,一起來按讚一下嘛!!!】 


arrow
arrow

    飯糰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