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認真的來吃這種活魚料理   原來還可以自己選魚爺~

常常聽人說什麼到石門水庫吃活魚   長這麼大還是第一次見識到

而且看介紹說啊   這些魚還真的是生長在水庫裡面的爺  好神奇呦

這天我們點了活魚四吃  有蒸、有炸還有糖醋  再加上魚頭湯  澎湃啊!!

23

 

"石門活魚"好像是活魚料理的創始老店  已經有40多年歷史囉

他們目前共有兩間店   我們來的這間是他們的"文化分店"

另外還有個"三坑總店"位於龍潭   不過名子是叫做"磊園活魚"哦~

25

4

 

看官網上介紹  "磊園總店"是石園活魚餐廳的旗艦店

佔地三千餘坪  是棟四層樓的建築  相當氣派來著

內部更是仿造圓山飯店  採用古色古香的宮殿式裝潢

至於這間"文化分店"呢  裡頭也同樣是走這種中國宮廷風

不過不同於"磊園"是一整棟樓  這邊是單層平面式的

地方也比較小一點   但其實也是廣達千餘坪以上啦

"文化分店"就位於桃園龍潭區佳安里的活魚街(文化路)上

門外還有可容納百輛車的停車場  停車完全不用愁哦!!

3

1

 

我們造訪那天是假日  中午用餐時間  客人還不少

不過店內空間非常大  也只有一小區有坐人而已  大半的區域都是空的

原本我們打了電話過去想要訂位  不過店員說今天星期六直接過去就可以

說真的  我也不懂為何星期六就可以直接過去  阿爸是說

可能周日晚上會有遊覽團北上返家過來用餐  比較會客滿之類的

12

8

 

其實我以前似乎參加公司員工旅遊  吃過這種活魚料理

不過齁 菜色應該都是統一配好的  而且我記憶也很模糊了

這回來啊  家人熟門熟路的說要去選魚  我就跟著去 

大家瞧   店內還有專門的選魚區爺~~~

11

 

進到裡頭  有個長型  大大的魚池

裡頭擠了好多超大隻  胖胖黑黑的魚

家人端詳了許久  後來就隨便挑了一隻不那麼大的

工作人員會現場秤重   我們這隻好像有9斤多重

然後啊  有點殘忍的是  工作人員還在我們面前將他打昏說…

6

 

魚1斤呢  是150  另外再加上1桌300元的料理費

工作人員建議我們這大小  做成四吃會比較剛好

然後啊   魚頭就是做成魚頭湯  佔了一道

另外的口味呢   可以參考牆上列出的十大排行榜自己挑一下啦

7

5

 

除了活魚之外  "石園"其實也有提供許多風味料裡 

也有配好的合菜套餐   就看大家怎麼選擇(菜單

and我們入座時  桌上有擺了些小菜及飲料 

若是不用的話  就請店員收掉即可~~

13

2

10

9

 

等了一會兒  終於上菜囉  首先登場的是"糖醋魚" 

看官網介紹   這道"糖醋活魚"還曾被票選為桃竹苗第一名的小吃呦

16

 

其將尾段的魚肉  連皮帶骨下去炸個酥脆   魚肉吃來厚實  皮也很酥香 

再配上特製的醇厚糖醋醬汁  味道酸酸甜甜的  還挺可口的呦~~

14

18

 

接著這盤是"香酥魚塊"  魚肉沾粉下去炸  有點像是炸雞塊那樣 

它呢  還有附上一碗醬  吃起來跟糖醋魚的醬汁蠻像滴  沾著吃挺涮嘴的

15

 

他們的每塊魚塊都超大一塊的  口感也蠻酥脆的  吃的有點累  哈哈 

事實上  活魚料理的每一道菜色都非常大一盤   份量十足 

一旁剛好有瓶午後的紅茶   也給大家看看比例啦~~~

17

 

再來這道是"清蒸鮮魚"   它的調味我還蠻喜歡的  

鹹中帶點清甜   搭配魚肉吃起來挺清爽的  是我的菜~~ 

然後呢  魚肉的部份吃來就一樣  就很扎實這樣

22

 

在石園的官網上提到   他們的魚使用的是水庫出產的淡水魚

由於水庫水溫低  養出的魚兒與一般淡水魚相比  菌數較少 

再加上水庫深度約60至100公尺  魚兒運動量大  肉質也特別甘甜鮮美 

話說我吃呢  是有覺得魚兒們的運動量真的蠻大的  肉很緊實這樣 

但所謂的甘甜鮮美  我似乎是沒有特別感受到捏  ㄎㄎ 

 

相較於前幾道  我好像更喜歡魚頭湯裡面的魚肉  口感較細嫩 

可能是因為我個人比較喜歡吃嫩嫩軟軟的魚吧~~~ 

然後啊   因為這裡的魚很大隻  

魚頭的部份其實也有許多肉哦  大家看!!!

19

 

平常吃魚   我最喜歡吃魚面頰、魚下巴這些部位 

不過這一帶通常肉都不多  但這兒的魚下巴跟面頰都很飽滿啊  哈哈  

加上他們的湯頭是味噌口味的  調味上也挺順口  蠻對我味的

這樣幾吃吃下來  我個人算是最喜歡魚湯裡的魚   清蒸的也還不錯 

但其實家人也是蠻愛糖醋及炸魚的啦   算是各有擁護者囉~~  

20

 

然後啊   除了我把魚頭的肉挖光光了之外

我家老爸也非常厲害   居然默默的把魚頭都給啃乾淨了

吃到後來   他還向我們展示了一排黑黑的東西

說是魚的牙齒這樣  呃  好哦~~~

24

 

最後   我們還點了一盤貴貴的炒高麗菜這樣 

對了  魚頭湯的部份  都可以再加湯哦

而且店家很有誠意  不是加清湯

而是加有著滿滿豆腐的原汁味增湯

加了湯之後又是滿滿一鍋啊   呵呵

那天這桌  我們五個人還沒能吃完

還打包了一些晚上繼續呢  ㄎㄎㄎ

21

 

一般吃完活魚呢   通常會接著去石門水庫走走 

不過因為家人好像已經去過很多次了  於是呢 

我就出主意帶大家來到乳姑山喝咖啡看風景啦 

因為時間是下午  我就挑了其中有著濃濃藍白地中海風的"白圍牆"

30

 

假日下午  生意強強滾  人聲鼎沸呢

不過我們剛好坐到窗邊的位置  感覺很不錯呦

33

32

 

這天我們點了果汁  還點了兩杯調酒 

果汁價格不便宜  調酒更是小小一杯  不過還挺不錯喝的呦

27

28

 

另外還來了一份冰淇淋水果鬆餅

超大一份   看起來很棒吧~~

31 

 

雖然我之前已經來過這裡了(點我)  不過還是忍不住到處拍 

我覺得這天拍的這張好有FU哦  是不是有種要走入地中海的錯覺 

這邊其實是造景加上照片哦  很以假亂真吧  果真是"照騙"啊  哈哈

29

 

那天發現啊  原來"白圍牆"店內是可以玩撲克牌的哦 

這天我們在這邊玩得很開心  只差沒玩心臟病了(怕太吵)  哈哈

然後啊 我是因為看到櫃台有在賣撲克牌才知道 這邊可以玩牌 

於是硬是現場買了一副50元這樣 大家或許可以自己帶會比較便宜 

不過跟大家說  假日用餐是有時間限制的哦

時間會幫大家寫在帳單的背面這樣  ㄎㄎ 

最後  這邊還可以看夜景的哦  在店外有一面視野遼闊的寬廣平台

若大家有興趣   或許可以傍晚過去  日景看完接著賞夜景  還不錯哦!!! 

26

 

這天時間不湊巧  我們沒看到夜景就離開了  有點小可惜 

這邊附上之前在隔壁其他家店拍的夜景給大家瞧瞧

真的是蠻美的呦~~真心不騙!!! 

 

【石園活魚 文化分店】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佳安里文化路57-2號

電話:03-471-2307(撥打電話)

網址:http://www.shiyuan.com.tw/aboutus384.cfm

FB:https://www.facebook.com/shiyuanfish/

 

【白圍牆地中海景觀咖啡】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楊銅路二段688-1號 

電話:03-470-1999(撥打電話)

FB:https://www.facebook.com/bwc688/

 

【也是乳姑山】

❤ 賞夜景新基地~楊銅路之一『觀天下景觀餐廳』(桃園龍潭‧2013-07)

❤ 賞夜景新基地~楊銅路之二『享夜景觀咖啡』(桃園龍潭‧2013-07)

❤ 賞夜景/下午茶新基地~楊銅路之三『白圍牆地中海景觀咖啡』(桃園龍潭‧2013-07)

❤ 賞夜景/下午茶再一發~楊銅路之五『星之戀咖啡美食館』(桃園龍潭‧2014-05)

 

 

【偶棉也有粉絲頁惹,一起來按讚一下嘛!!!】

 

arrow
arrow

    飯糰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