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   號稱台北最大的平價火鍋餐廳~"打狗霸(昆明店)"開幕

雖然賣的是平價火鍋   但餐廳環境美輪美奐又霸氣絕倫  有點吸引到我

前幾天終於前去"打狗霸"朝聖了  不過我們去的是今年5月才新開幕的分店~"德立莊店"

這間"德立莊店"更厲害了  佔地千坪提供600個座位  堪稱是全台最大啊!!!

打狗霸

 

先給大家看看這間"德立莊店"的扛棒   是一整棟大樓的外牆啊   驚不驚人

若是有常在西門町打滾的朋友或許看得出來  這邊是以前力霸百貨的位置

旁邊就是錢櫃西門店這樣   最近的捷運出口呢  是西門捷運站4號

2

1

 

這兒現在已改為一間名為"德立莊"的飯店  而"打狗霸"就位於飯店的一樓

大家若是從西門站4號出口出來之後   要再往前走一點點

"打狗霸"的大門在延平北路上   就在中山堂地下停車場入口的對面 

3

 

進到店內   是個寬敞通透的空間  

裝潢帶點日式禪風   感覺還蠻有質感的哦

看介紹說   這間"德立莊店"佔地廣達千坪  

其共有一樓及地下一樓等兩個營業樓層

總共提供了400個火鍋座位以及200個日本料理座位哦  

15

13

 

想說位子很多   那天我們並沒有事先訂位

周末中午時段兩位前往   幫我們安排的是吧檯的位置

在店內的窗邊  有一整排的吧檯座位  

感覺可以容納個30、40位客人沒有問題 

4

16

 

而除了吧檯座位   店內還有許多方桌   若是有訂位或多點人就會安排在這

話說那天方桌其實還有一些空位並沒有坐滿   好想坐這邊啊    感覺會比較舒適些

吧檯的座位  椅子不大又很硬    高度也頗高   上下不是很方便

而且包包也沒地方放   好在我們旁邊一格剛好沒人  還可以放在那張椅子上  

不然可能就要把包包塞在背後或者抱著吃飯囉....

5

14

 

在"打狗霸"的旁邊就是"德立莊酒店"的區域  是可以直接通過去的

酒店看起來也很有質感   空間挑高  還有自然光從屋頂灑下 感覺相當舒服哦 

11 

10

12

 

"打狗霸"提供四種火鍋湯頭(線上菜單)

包括了和風、四川麻辣、石頭火鍋以及壽喜燒

搭配不同的肉品或海鮮   最便宜的鍋只要238就吃得到

鍋物除了主餐之外   均附蔬菜盤、白飯、綠茶及冰沙

另外也有提供一些單點   像是肉類、海鮮、餃類及蔬菜等等

若是不喜歡綠茶   也有提供幾款飲料單點

附餐的部分   亦可加價升級為魯肉飯、烏龍麵等品項 

9

2

 

在菜單上面特別註明了肉品的產地   還特別說明湯頭是以人工熬煮

他們的餃類聽說也蠻厲害的哦   標榜魚漿含量比例是市場最高的這樣~~

話說還沒跟大家說齁   這間"打狗霸"呢   其實是"海霸王的"品牌哦

而店內所使用的丸餃類等涮料也都是由集團自製提供

至於"打狗霸"的開店的位置其實也是選在自家飯店裡面

像德立莊店的"德立莊酒店"、昆明店的"Hotel Papa Whale"

也都是"海霸王"旗下的品牌哦    不說還真是不知道呢!!!

6

 

除了單人的火鍋  他們也有提供雙人套餐以及吃到飽的方案 

看大家是要簡單吃一下或者大吃一頓   都很OK滴

現在他們還有日式料理銅板加價購的活動

點鍋再加點價  就可以享用生魚片、壽司等日式料理哦

7

8

 

那天我點了石頭火鍋湯頭   肉品選的是梅花豬肉   價格為288

湯頭部分看起來帶點油脂   味道方面算是還OK

另外一鍋點的是壽喜燒   搭配的是培根牛肉   價格298

石頭鍋跟壽喜鍋的鍋子長的不太一樣   不過同樣都是石鍋哦

看介紹上面寫   這兒使用的是日本岩手縣5百年傳承的鑄鐵鍋

讓食材在厚重的石鍋中小火慢燉   愈煮愈美味~~

23

22

 

然後啊  據說為了要"對味"  點用不同的湯頭   所附的菜盤也會有些差異

首先這盤圓的   是我的石頭火鍋的菜盤   長盤則是壽喜燒的

基本上食材都還算新鮮   不過內容方面我是沒特別喜歡就是了

那天是初次造訪   我也沒加點其他東西   好像應該要試試看我最愛的魚漿製品的啊

沒關係我想下次有機會的   而且啊   我下次還是想去瞧瞧他們的"昆明店"

"昆明店"雖然規模比這邊小一點   不過環境好像更有禪意的FU

讓我想起我的台中愛店~~"輕井澤"(點我)  

還有位於桃園   環境非常厲害的"村民食堂"(點我)啊~~

21

19

 

對了   這邊是採半自助式的哦   畫好單之後   請先至櫃檯買單

醬料還有綠茶的部分 亦請自取   若是要加湯   也請自己來哦~~

17

18

24

 

那天吃到一半   店員沿桌詢問要不要來杯冰沙

我不知道這冰沙能不能續   我是覺得還蠻好喝的呦

29

 

最後  來看看肉的部分吧~~

他們的肉盤看起來就正常量   不特別多也不至於很少

我有吃了一塊壽喜燒的培根牛肉  肉質相當嫩

壽喜燒的味道也不錯   不過就淡淡的這樣

壽喜燒鍋也有另外附上醬汁   都可以自己做調整哦

26

20

28 

 

至於我的梅花豬   也是一樣很嫩   甜度方面也還OK  還算不錯吃

不過似乎有點兒小片   一下子就吃光光了  哈哈哈))) 

27

30

 

整體而言  "打狗霸"的鍋物算是中規中矩  沒到特別驚艷

不過就整體環境與感覺來說   這樣的價格   CP值算是相當高

完全可以打趴坊間大多數的涮涮鍋店啊

希望他們可以多多展店   離我近點  就可以更常去吃囉  嘿嘿~~

 

【打狗霸 takao1972  德立莊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10號

電話:02-2311-1577(撥打電話)

營業時間:11:00-21:00 

網站:http://www.takao1972.com/zh-tw/TAKAO1972

FB:https://www.facebook.com/takao1972/

 

 

【偶棉也有粉絲頁惹,一起來按讚一下嘛!!!】

 

 

arrow
arrow

    飯糰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