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格友Kenix家看到一間位於遼寧街上的"蘭香麵食館"分享

帶點古早味的店面  還有很吸引人的油蔥飯、麵食及小菜   看了就很生火

剛好之後要去遼寧街   就把它特別記下來...實際去品嚐過後  發現真的還不錯爺

其中啊  我粉喜歡的他們家的甜不辣  感覺光是吃他們的滷味  我也很OK啊~~ 

21

 

"蘭香麵食館"就在遼寧街夜市對面的路口處

話說那天來到路口  我居然沒有看到"蘭芳"

不知道是我眼殘還是它色彩比較低調的緣故...

24

 

不過仔細一瞧   可以發現店家佈置的相當用心

有著濃濃復古味的攤車  帶點日本味的木頭窗門

再搭配簡單卻頗有質感的招牌   還打上溫暖黃光  

感覺挺好的~~彷彿有一種時空凝結的感覺啊~~

22

23

 

進到店內  空間挺小的  算算只有幾張桌子而已

不過跟外觀一樣   裏頭同樣有著濃濃的古早味  環境也非常的整潔

店員詢問我們要坐小桌還大桌  大桌就要併桌

當時見店內客人還不算多  就說我們坐大桌好了

結果才不一會功夫  店內就滿起來了  我們對面也坐了另一組客人這樣 

8

2

4

 

這兒的菜單相當豐富  在桌面的玻璃下就可以看到印刷精美的菜單及照片

有麵、飯、抄手、小菜及各式滷味等   看起來都挺吸引人的呢 

3

1

 

在進門的地方   有個放小菜及滷味的木頭櫃  也可以直接到這邊挑選 

裡頭有花干、百頁、豆皮、海帶、甜不辣等等等 

也有一些小黃瓜、酸辣涼粉、豬血糕、茄子等小菜 選擇還蠻多的哦

5

17

19

18

 

"蘭芳"不同於一般小吃店   這裡提供的食物頗具特色

包括了多款家傳的美味麵食  另外也有臺灣經典的老滋味

然後啊   來到"蘭芳"還有一個不容錯過的  就是他們的辣味系列

像是蘭芳小麵、紅油炒手  或者是在食物上直接加上一點辣油也可以

最後懷舊的滷味  也是賞味的一大重點呦!!! 

7

20

 

是說我們薇姊其實不太能吃辣  我硬是帶她來吃  哈哈

不過那天她也吃了不少招牌的"蘭芳小麵"(NT$75)

在這道菜的後面就註明了"麻辣"  辣度還有分為"微辣"至"大辣"等五個等級

我們只有點了最初級的微辣的來試試~~

這麵上桌時   感覺整個麵都泡在紅通通的辣油裡啊

麵上撒了些蔥花、蒜苗、香菜、榨菜之類的小東西

另外醬裡有著頗多的白芝麻  還混雜了一些肉末

看菜單及店內的介紹   "蘭芳小麵"使用獨家的麻香配方

以十數種辛香料拌炒辣油   再混合芝麻、黑醋、豬油及肉末

最後還加上了花生粉、老榨菜、蔥花、蒜苗及香菜

小小一碗麵   功夫可不少啊!!! 

13

 

將麵稍微攪拌之後   麵稍微吸附了湯汁   辣度看起來就降低了不少

加上蔥花、芝麻以及肉末的味道  綜合起來  其實是一股香辣帶點鮮甜

當然它還是有一定的辣度   吃的我人中都冒汗了   不過更多的似乎是麻

聽說四川的麻辣  強調那股麻香   吃完也不會讓人覺得口乾舌燥哦

而且啊   嘴裡喊著辣   我們也是把它吃到碗底朝天了啊˙ ㄎㄎㄎ

後來我還加了一些店家提供的蒜泥  我本身就很愛蒜泥

而加了蒜泥之後  好像可以中和一下辣度  也增添了一點蒜的香甜哦

麵條的部份  是細細的哪種  口感算是較為偏軟  若是硬一點  我會更喜歡

16

 

我們另外還點了一個"紅油抄手"(NT$65)

這個抄手味道就非常濃重   還帶著一股嗆   不知道是不是有加醋之類的

說真的  它的味道不算我喜歡的路數  對我而言好像有點過鹹過重了

不過抄手的部份  就還不錯  外皮相當的滑嫩  內餡的味道也不錯~~ 

15

 

接著我們還點了一個古早味的"蘭芳油蔥飯"(小/NT$25)

當初在格友家看到這個油蔥飯  就覺得我去時一定要點一下

看菜單上面寫  他們的豬油蔥是自製的  吃來更安心

不過齁   我覺得這個油蔥飯跟我想的豬油拌飯不太一樣

可能多了脆脆的油蔥吧  口感比較不一樣   不過也是蠻好吃的囉~~ 

14

 

接著這個"大腸豆腐湯"(NT$65)我還是第一次吃到

看菜單上面寫它是眷村古早味   問題是我跟眷村不太熟啊  ㄎㄎ

它的湯頭呈現一個乳白色   感覺好似熬煮了很久

豆腐的部份有點像臭豆腐  嫩嫩的  還不錯吃

大腸的部份呢  也是很軟嫩  不過有點少就是了… 

12

 

接下來的兩個滷味及小菜  我都很喜歡)))

首先這個是"四喜烤麩"(NT$55)   我一向就還蠻喜歡烤麩的

看菜單上面寫  這個"四喜烤麩"是道手工繁複的手路菜  還是饕客必點呢

我們吃呢  是覺得它真的很夠味也相當美味   還挺不賴的

只是齁  它的份量不多捏  一份55不便宜說  好像沒吃到幾塊烤麩啊  不過癮

不過  人家都說它是手路菜了   就不跟他們計較啦

9

 

最後的這個"甜不辣"也好好吃哦  完全我的菜!!! 

它的份量不算很多  不過這份才20塊 

這兒的甜不辣非常的軟嫩  味道也很剛好  我喜歡))) 

10

 

那天這樣吃下來   口味上面其實還算挺滿意

改天若有機會   也會想試試其他的品項~~

價格方面呢    雖說不算特別便宜  但也在可接受範圍

不過啊   那天覺得有點小不舒服的是  因為店內生意好

座位也不大  連個放包包的地方都沒有  只好把包包放在腿上

但因為又是辣的東西  很怕辣油會滴到包包之類的  總之吃的有點小克難啊

下次可能要背個霹靂腰包或者後背包會比較方便進食啦  哈哈哈~~ 

11

6

 

從"蘭芳"離開之後   我們繼續往遼寧街夜市逛去

話說上一次到遼寧街夜市可能是十年前以上的事了吧

這回再逛啊   發現好幾家店看起來都不錯捏

因為我們已經吃得蠻飽的   後來"只"選了這家"紅心粉圓"來試試   

31

 

看介紹說   這間"紅心粉圓"已經是間營業超過40年的老店

店內販售各式甜湯   一字排開的食材   看起來都好誘人  

再看看琳瑯滿目的菜單  一時之間還真不知道該選什麼好

25

29

 

後來我們都點了豆花  料的部份分別選了湯圓+黑糖粉粿  以及湯圓+粉圓

這裡的湯圓感覺比一般看到的湯圓再大一些   口感吃來則是非常的軟嫩

我覺得它有一點像在吃日本甜點的那種白玉的感覺   我好喜歡哦

然後啊   薇姐一吃他們的粉粿  就大喊說這粉粿超好吃的

我印象中  粉粿不就那樣  沒特別喜歡爺  不過後來應薇姐邀請試吃了一口

啊呀我的媽  真的好好吃哦   它的口感Q嗲嗲  帶著一點黑糖香氣  

真的跟我以往吃到的粉粿很不一樣捏!!!

26

 

粉圓的部分   是很小顆的那種  吃起來也是很可口

據說這兒的粉圓   是使用紅地瓜製成的蕃薯粉混入黑糖製作而成

靠著經驗手工調粉再經自然冷卻  使得口感軟中帶Q、Q中帶脆這樣

他們的豆花也很綿密   哇尬意    甜湯也不至於過甜哦  讚啦!!!

27

28

 

可能因為真的太飽了  吃到後來有點吃不下

順便也給大家看  他們的料真的給的蠻多的  

都吃好久了  還這麼多料  挺超值的呦!!!

30

 

【蘭芳麵食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95號(遼寧街夜市對面路口) 

電話:02-2752-9611(撥打電話)

FB:https://www.facebook.com/蘭芳麵食館-1672091656355598/ 

 

【遼寧街紅心粉圓】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79號(遼寧街夜市內 福聚宮前) 

電話:02-2741-9922(撥打電話)

FB:https://www.facebook.com/LiaoNingJieHongXinFenYuan/

 

 

【偶棉也有粉絲頁惹,一起來按讚一下嘛!!!】   


 

arrow
arrow

    飯糰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