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文學習系列三將要進入的是"收尾音"的部分

話說收尾音這堂課   我剛好缺課了   所以根本沒聽到老師講解

後來是自己看別人的說明    還有之後上課的練習   才慢慢認識他們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   我覺得"收尾音"是一種很。玄。的。東西啊...

DSC09730

 

在進入正題之外   先說一下...

不知道上面這照片大家認得嗎   它是"HONEY PIG"的招牌呦

我這圖可不是亂放的哦   話說學完"收尾音"之後  

上面的韓文應該都要念得出來才對哦  

這部分我們就等最後再來驗收一下吧...

 

收尾音   也就是所謂的"終聲子音/韻尾"  共有27個

不過呢   好佳在   這27個字母的發音只有7個

分別為ᆨ ᆫ ᆮ ᆯ ᆷ ᆸ ᆼ

一起來瞧瞧吧~~

 

收尾音 代表音 發音 發音重點 範例 中文/發音

ᆨ ᆿ ᆩ

ᆪ ᆰ

[k]

用喉嚨發出急促短音

類似台語"殼"、"福"的尾音

音同

台語"福

ᆫ ᆬ ᆭ [n]

念完字舌頭頂在上方牙齒後方輕輕發聲

類似國語"安"的尾音

音同

國語"安"

ᆮ ᇀ ᇂ

ᆽ ᆾ

[t]

念完字舌頭頂在上方牙齒後方重重發聲

類似台語"踢"的尾音

花[꼳]

ᆯ ᆲ ᆳ

ᆴ ᆶ

[l]

將舌頭翹起來(但不是捲舌)

類似英文"L"、注音"ㄖ"的發音

水[물]
ᆷ ᆱ [m]

結尾將嘴巴輕輕閉起來

類似台語"貪"的尾音

海苔[]

ᆸ ᇁ

ᆹ ᆵ

[P]

結尾將嘴巴用力閉起來

類似台語"合"的尾音

葉[입]
[ng]

鼻音,嘴巴不閉

類似英標[ng]

房間[]

 

以上就是收尾音的發音說明   自己寫完都還是覺得有點難理解說

讀音的部分好像也很難清楚的表達出來

莫非這就是所謂的只能意會  不能言傳啊...

建議大家還是多多收聽相關的發音練習   可能會比較有感覺啦

(推薦APP:"SNU LEI-韓文字"-android系統)

 

接著再跟大家說  所謂的收尾音(終聲子音/韻尾)  

就是加在"聲母韻母結合體"的正下方

例如김  就是在기(聲母+韻母)的正下方  加上ᆷ(韻尾)這樣

其他的字也是同樣的道理哦~~

 

然後呢  以代表音ᆨ來說  

像헉就是念[헉](音同台語的"福")

而底下的ᆨ若是換成ᆿ ᆩ ᆪ ᆰ裡面的任何一個

也都是一樣念[헉]就對了~~~ 

 

而所有的韓文字呢 

就是由19個初聲子音(14個基本子音+5個複合子音) 

加上21個中聲韻母(10個基本母音+11個複合母音) 

以及27個終聲(收尾音)   組合出成千上萬個變化

啊  其實也不是很難啦~~~對吧~~(擦汗中)  

 

接著  我們來看看一開始的"HONEY PIG"招牌吧!!!

因為不想為難大家(也不想為難我自己)  

我們就看紅色方塊上面的四個字吧   哈哈哈

(一方面其他的韓文是草書  我也看不太懂啊...)

 

紅色方塊上面寫著"명품서울"

我查了查"서울"就是首爾

"명품"的意思則是"豪華"  組合起來好像有點怪怪的捏

我想我再去問問我們老師  這到底什麼意思

 

(我問了老師  老師說"명품"是"名品"、"名牌"的意思 

那麼合起來  應該就是"首爾的名牌"之類的囉~~)  

這邊就先來唸唸看就好啦

"명품서울"

(ㄇ一ㄛ+[ng]  ㄆㄨ+[m]  ㄙㄛ  ㄨ+[l])

(myeong  pum  seool)

↑↑↑好像還是很難懂  我盡力了 搜哩啦~~ 

 

(若有錯誤  歡迎提出指正)

 

【延伸閱讀】 

更多韓文學習系列請點【快樂學韓語】

 

 

 

arrow
arrow

    飯糰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