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給厚~~今個飯糰媽帶大家來去東湖的"麵屋昕家"吃拉麵囉!!!

偶爾經過東湖路這間"麵屋昕家"   都可以看到門外排著長長人龍

這天終於入內品嘗了一下   點了他們招牌的"雞白湯拉麵"

採用"關西泡系拉麵"作法    湯頭濃郁口感綿密   還挺不錯吃的呦~~   

IMG_7760.jpg

IMG_7764.jpg

IMG_7767.jpg

IMG_7782.jpg

 

"麵屋昕家"門牌是東湖路24號

不過店面是在東湖路16巷的轉角處

若從捷運東湖站過來  就從3號出口出來

沿著東湖圖書館旁邊的巷子  往東湖路方向走

IMG_7788.jpg

 

"麵屋昕家"店面小小一間   充滿日式風味

每到用餐時間  都可以看到門外排著等著入內用餐的隊伍

因為並沒有特別喜歡吃拉麵   加上懶得排隊 

所以即使它已經開了約兩年了  至今尚未去吃過

這天晚上約莫八點多經過   發現還在營業  而且沒有排隊

前面還有一個人進去點餐   我就跟著進去....

IMG_7781.jpg

IMG_7787.jpg

 

進去之後   右手邊有台機器  大家請自行點餐

店內產品主要就是三款拉麵及幾樣單點

拉麵包括了"雞白湯拉麵"(230元)、

"鹽味雞湯拉麵"及"醬油雞湯拉麵"(各180元)

另外也可以選擇加醣心蛋的玉子拉麵  價格就貴30元

然後啊   我點餐時太慌亂  沒有點入單點的頁面

好像是有叉燒飯啊、白飯的樣子

IMG_7753.jpg

 

"雞白湯拉麵"排在菜單第一位   

我想我可能也比較喜歡雞白湯

就點了"雞白湯拉麵"

點好餐之後   就把點單給服務人員

他們也會幫我們安排座位入座

IMG_7754.jpg

 

店內僅有吧檯座位  座位數大約十個左右

內部的陳設跟店外一樣  洋溢著一股日本小店的風情

IMG_7780.jpg

 IMG_7777.jpg

 

可能因為疫情  座位之間使用隔板隔開

我覺得倒是挺不錯的   有一種在吃一蘭拉麵的感覺啊

在我的座位前方有筷子、紙巾、抹布等用品

水似乎在我隔壁的座位   就拿過來倒了一杯

IMG_7755.jpg

IMG_7758.jpg

 

等餐的同時   跟大家說明一下這兒的一些用餐須知

首先店家的營業時間  是每週二至日中午11:30~13:30

(每週一公休   每月第二及第四週週日公休)

晚上則是17:30開始營業  直至售完    

由於店內雞骨高湯與拉麵配料都是每日新鮮製作

所以數量有限  賣完即止   以我這天用餐來說  

點餐時間是8點20左右   而我是最後一位客人哦

IMG_7785.jpg

 

然後呢   在店外特別寫明   

請於人數到齊再開始排隊  嚴禁代排、解壓縮

另外還有提到一人低消一碗麵  且不提供外帶、打包等等

在桌前也有貼著告示  請大家用餐完畢就讓出座位

不要滑手機占用座位哦~~~

IMG_7786.jpg

 

等了一會   我的"雞白湯拉麵"上桌囉!!!

IMG_7761.jpg

 

大家可以看到湯上面有著許多泡泡

這就是所謂的"日本關西泡系拉麵"的模樣

湯表面浮著一層細緻的泡沫 

據說有點類似法式料理中的那種泡泡

能使湯頭味道更加濃厚同時更為綿密順口

IMG_7766.jpg

 

而掛在碗邊的兩片大叉燒也十分搶鏡

這個豬肉叉燒使用腿肉並採舒肥作法 

口感頗嫩   稍微炙燒過充滿香氣

份量不少  吃起來也很過癮

IMG_7763.jpg

IMG_7770.jpg

 

而更讓我驚豔的是湯頭的雞叉燒

雞叉燒只有一塊   同樣也是舒肥製作並且炙燒過

它口感出乎意料的嫩  味道其實就淡淡的 

不過吃完有點意猶未盡   想要再來一塊啊

IMG_7772.jpg

 

麵條據說是使用日本全粒粉加上日本小麥混合胚芽

麵條略粗  口感Q彈   帶點麥香   很適合搭配泡系雞白湯

我是覺得麵條味道還不錯  但口感好像有點偏硬

我個人吃一蘭也是喜歡點較硬的麵條口感

不過這個對我來說  好像略硬了一些 

不知道能不能煮軟一點啊  下次若有再訪再問問看

IMG_7769.jpg

 

接著呢  湯裡也有一個半熟蛋   味道及口感都不錯

我還在湯裡吃到了一些似乎是生的碎洋蔥   挺畫龍點睛  我喜歡 

IMG_7773.jpg

IMG_7774.jpg

 

話說我當天晚上有簡單吃了一點東西

沒吃很飽但也不太餓  原本想說可能吃不完這碗拉麵

結果啊  吃到光光ㄟ   我覺得挺好吃的

湯頭雖然算是重口味  但味道濃醇而且不死鹹   還蠻喜歡的耶~

下次有機會啊   我還想去試試他們的叉燒飯 

看隔壁一位小弟弟吃的好開心啊

不過一碗拉麵再加上一碗叉燒飯  感覺好像很飽就是了

IMG_7778.jpg

 

【麵屋昕家】

地址:台北市市內湖區東湖路24號(16巷轉角)

(東湖捷運站3號出口  步行約3分鐘)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shingaramen/

 

【飯糰博版面】

/tmp/phpBm193C

   

【偶棉也有粉絲頁惹,一起來按讚一下嘛!!!    


arrow
arrow

    飯糰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