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給厚~~今個飯糰媽帶大家來去台南的"葡吉麵包店"買麵包囉!!! 

"葡吉"是台南在地經營三十年的老字號麵包店   店內提供超過百種的麵包

每天下午兩點招牌的羅宋麵包出爐之際   店內更是擠滿了搶購的人潮

這天我其實只是路過   恭逢其盛就帶了幾個麵包回家   一起來瞧瞧唄~~ 

IMG_2270.jpg

IMG_2266.jpg

 

這天有點事南下至台南   正事忙完之後   

我來到了台南市區打算吃個午飯  順便晃一晃

我原本是計畫要到赤崁樓附近  想說那邊吃的應該不少

我沿著成功路前進   沿途經過了鴨母寮市場

話說之前造訪台南   曾經計畫要到鴨母寮市場來吃美食

不過這天經過時  已經下午一點多

市場攤商收得差不多了   只剩零星的店家還在營業

IMG_2259.jpg

IMG_2258.jpg

 

走著走著   經過了一間店   

店內店外充滿洶湧的人潮  有點嚇到我

想說是什麼新店開幕   還是有辦活動之類的

走過路過不能錯過  我立馬在門口谷歌了起來

後來發現原來是這間"葡吉"是台南有名的糕餅麵包店

至於滿滿的人潮   是因為下午兩點"羅宋麵包"出爐囉!!!

IMG_2272.jpg

IMG_2271.jpg

IMG_2260.jpg

 

輸人不輸陣   我也跟著人潮進入了店內

然後啊   往前移動到一個崁站  就會沒辦法前進

因為呢   大家排成了一列   

要至店內的後方點用剛出爐的羅宋麵包

IMG_2267.jpg

IMG_2261.jpg

 

瞧~~~一盤接著一盤的羅宋麵包被端出來

要幾個就跟店員說   店員就會幫我們裝袋

IMG_2264.jpg

IMG_2265.jpg

 

然後啊   在排隊等候羅宋麵包的同時

一旁的各式麵包也不斷地在呼喚大家

像我就默默拿了一個"年輪紅豆吐司"及"牛角麵包"

還有許許多多的麵包看起來都十分吸引人

可能因為生意很好吧    我在店內大約短短十來分鐘時間

店員不斷地將一盤一盤各式剛出爐的麵包放到架上

大家也像麵包不用錢一樣的   夾滿了整個托盤

話說這真的是我見過最多人的麵包店了  生意好到誇張

IMG_2262.jpg

IMG_2263.jpg

 

因為沒吃過    一次也吃不了那麼多麵包   為免浪費

後來除了"紅豆吐司"及"牛角麵包"   

我只帶了兩個"羅宋麵包"(一個65元)

然後啊   若是購買一定數量 

就會幫大家用一個挺厚實的紙袋裝  還挺素西的哦

IMG_2365.jpg

 

話說"葡吉"有個"招牌四飽"   除了"羅宋麵包"之外

還有底下這個被稱為"毛毛蟲麵包"的"奶露"(80元)  是人氣第二的商品

另外還有"東風芝士堡"和"蔓越梅乳酪堡"等兩款

若是跟我一樣第一次來或者不知道要買什麼的朋友  可以參考啦

其實啊   感覺很奶的"奶露"應該是我的菜  沒買是否有點不智

而且後來發現啊  粉絲頁上有公告  麵包的保存方式

像是"羅宋麵包"常溫可保存三天  而且回烤就跟當天吃一樣好吃

至於"奶露"等其他三飽呢   冷藏其實也可以放三天

太晚才知道了    否則我就會多買幾個啊

對了   再跟大家講   羅宋麵包的出爐時間是下午兩點   賣完就沒有了

至於"奶露"則是中午12點出爐  不過那天兩點出頭  是還買得到

若是不想撲空  其實可以在早上8點至10點打電話(06-226-3593)去預定

不用現場人擠人排隊   也不怕買不到啦~~~

IMG_2269.jpg

 

在回程的路上   我就吃了一個"牛角麵包"

牛角麵包個頭不大  外皮是偏酥脆那種  味道蠻香的

內層的蜂巢麵包則是軟嫩可口   還挺讚的哦

IMG_2366.jpg

 

至於年輪紅豆吐司只是軟綿到一個不行

而且紅豆餡有夠多的啦   這個我也喜歡ㄟ

IMG_2403.jpg

IMG_2404.jpg

 

接著來看看大家苦苦排隊的"羅宋麵包"吧

買之前根本不知道什麼是"羅宋麵包"   想說是羅宋湯口味的麵包嗎

查了一下   原來"羅宋麵包"(Russian bread)是一種源自俄羅斯的麵包

它確實跟羅宋湯同祖先  都來自俄羅斯   但味道則是八竿子打不到一起

然後啊  "羅宋麵包"可是有規定的外型的哦

通常是呈現兩頭尖尖、中間胖胖的橄欖狀

然後還會在中央劃開一刀  形成一種爆開的感覺 

大家可以谷歌一下   羅宋麵包就大概是長這樣哦 

IMG_2391.jpg

 

"葡吉"的"羅宋麵包"個頭非常大一個

一個只要65塊   我是覺得還挺超值的

隔天   我將它切成片   使用微波爐加熱個20秒

熱好拿出來的時候  奶香四溢   還挺誘人的~~

IMG_2395.jpg

 

猛一咬   它的口感有點札實

但細細咀嚼   滿嘴香甜   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它的外層微鹹微酥   帶著一些黃油香  內層則是細緻而厚實

對我而言  它確實是一個好吃的麵包   

但似乎也沒必要這樣排隊搶購就是了   

IMG_2401.jpg

 

大家若造訪台南   不妨親身到"葡吉麵包"來試試

其位於台南市北區成功路200號   就在赤崁樓附近

店家門口幾乎沒辦法停車   附近是有幾個停車場

店家後方似乎也有停車位   但應該不太夠用就是囉

最後祝大家順利買到"羅宋麵包"   "奶露"也別忘了~~~

IMG_2275.jpg

 

【葡吉麵包店】

地址:台南市北區成功路200號(近赤崁樓)

電話:06-226-3593(早上8~10點可電話預訂)

招牌四飽:

羅宋麵包(一個65元,14:00出爐,常溫可放三天)

奶露(毛毛蟲麵包,一個80元,12:00出爐,冷藏可放三天)

東風芝士堡(一個85元,冷藏可放三天)

蔓越梅乳酪堡(一個70元,冷藏可放三天)

網站:https://pujeigiftlp.com.tw/pujei-bread/index.html

FB:https://www.facebook.com/PujeiBakery/

 

【飯糰媽點評指數:4顆心 ❤❤❤❤】   

一句話報你知:台南老字號麵包店之招牌羅宋麵包兩點出爐之盛況很驚人。  

/tmp/phpuqhXgr  /tmp/phpuqhXgr  /tmp/phpuqhXgr  /tmp/phpuqhXgr

推薦指數說明: 

5個可愛飯糰:極度推薦。   

4個可愛飯糰:相當推薦。 

3個可愛飯糰:還挺推薦。 

2個可愛飯糰:不太推薦。 

1個可愛飯糰:你明白的。

 

【飯糰搏版面】

/tmp/phpgHgWcF

 

 

【偶棉也有粉絲頁惹,一起來按讚一下嘛!!!   

arrow
arrow

    飯糰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