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會被電視購物吸引  也買過不少東西

不過透過電視購物下單購買旅遊商品這回還是頭一遭

但這應該算是一個不是太美好的經驗  裡頭隱藏了許多眉角

退貨也不算順暢   下次還是不要這樣衝動購物比較好啦  ㄎㄎ

A.jpg

 

每次看購物頻道上主持人、廠商、來賓們

將一個可能不怎麼樣的商品捧上天講得天花亂墜

看得我嘖嘖稱奇  覺得相當療癒 

偶爾也會被說動就撥了電話加以訂購

話說電視購物的機制真的做得非常好

凡是有過購買紀錄  之後要購物根本超級方便

電話撥通後  只要輸入品項編號  選擇規格、組數之類的

其他的個人資料、配送資料等幾乎都不用再一一輸入

輕輕鬆鬆幾分鐘就可以完成訂購   真的是非常舒心

加上電視購物通常都有完善的退貨機制

只要不合意的商品都可以退貨   有的還會開放試用

去電申請退貨之後  貨運就會到指定地點收貨  服務很周到來著

 

在一個吃著早餐的週末早晨  

看到節目上正在介紹一個三亞的旅遊商品

入住喜來登、艾美酒店   一個人只要7千多

當時剛好搭上1111活動    免小費外

兩人同行還可以再折1,111之類的

然後又說  若最後沒有出發  是可以全額退費的

看著美麗的飯店介紹及便宜的價格 有點兒心動

和旻旻討論了一下   我們就下訂了

 

不過在電話中使用信用卡付款時

發現並沒有折價1,111

於是我選擇了接通客服人員

詢問了客服  客服表示1,111元

會從後續的機場稅、代辦費(每人4,000元)中扣除

我這才知道  原來7千多的價格不含機場稅等費用

後來仔細看了電視購物節目(當時還在播)

確實是有小小行的字提到需另付機場稅等費用

但畫面其實一閃即過  節目中當然也不會特別去說這個

B.jpg

 

當時聽了客服這樣說  有點想說不然退訂好了

不過聲音甜美的客服表示   這是很難得的機會

剛好1111還可以折價  建議可以先將名額保留下來

之後沒去都可以全額退費....

耳根很軟又被說動   後來就確定訂購了 

 

沒幾天  收到旅遊社寄來的旅遊憑證

不過看了行程內容   其實不是很喜歡

加上上面特別寫到   此行程必須要團進團出

如果在任何一天脫隊   每人每天須收2千元

但住那麼好的飯店   當然希望可以好好享受

而且後來算了一算總費用  加上4,000的機場稅

還要辦台胞證什麼的    其實並沒有很便宜 

同樣的費用好像可以選擇其他更喜歡的地方

總之後來我們決定要退貨  不過...這才是惱人的開始啊

 

不同於一般的貨品退貨

這項旅遊商品的退貨  除了須致電客服之外

還要自行將票券寄回旅行社

旅行社收到之後  再寄銷折單給我們

銷折單填好再寄回給旅行社  才會開始辦理退費

C.jpg

 

決定退貨的隔天  一大早就打了客服電話

好不容易接通電話   電話那頭表示服務人員都在忙線中

請我留下電話   人員稍候會跟我聯絡

結果都等到快下班了  並沒有人打電話給我

後來再打過去   才終於幫我辦理了退貨登記

接著隔一兩天我就將票卷寄出給旅行社

因為怕寄丟  我還用掛號  還要特地去寄  有點兒麻煩

 

寄出後等啊等的  都過了好幾天了 

遲遲沒有收到旅行社寄來的銷折單

後來又打去客服   人員一樣又說要回電

但後來也沒回電   總之我大概又打了好幾通

才終於成功接到客服   客服跟我確認郵寄地址什麼的

並保證我在何時何時應該可以收到之類的

 

但我都出國了七天回來   依然沒有看到銷折單

後來我就又撥電話過去   客服說某時間已寄出至某地址

問題呢   那地址是我之前購物留的住家地址

但我這次收貨及當時客服跟我確認的地址都是另一個收貨地址

我一直也都在注意該地址   住家地址的信件也不會每天去看

後來跑去翻了翻  才在一堆廣告信函中發現了裡面的銷折單 

這樣來回一拖  從我申請退貨開始  居然已經過了兩三個禮拜

該筆信用卡款項也已經入帳了  還得去繳這一萬多塊

但我其實早就申請退貨了啊  只是一直沒有收到銷折單

真的是讓人不開心耶~~~

 

關於旅遊商品當中隱藏的費用、規定等

只能說我們自己訂購前沒注意  這些都OK

但後續的退貨流程  真的是有些惱人

電話難以接到客服人員  幾次說要回電都沒有回電 

處理態度也有些被動消極

不知道是旅遊商品退貨都是如此情況

還是個別旅行社的狀況不同  總之搞得烏煙瘴氣的

下次真的不敢再透過電視購物購買旅遊商品了

還是自己慢慢挑選比較再行選購   會比較實在啦~~

 

 

【WIFI分享器/日本網卡~飯糰媽粉絲-專屬優惠】     

banner

 


 

【偶棉也有粉絲頁惹,一起來按讚一下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飯糰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