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去HAMA壽司(點我)用餐

結帳時  店員問我是否使用載具  搞的我好茫然

結果我們薇姐優雅的拿出她的手機讓店員刷條碼

原來這是一個電子(雲端)發票手機載具的使用  感覺超威的啊!!

29

 

大家若是到超商或者一些商店購物

當我們使用悠遊卡、iCash  甚至是信用卡付款時

店員會問我們:"發票要印嗎"  或者是"發票存裡面"嗎 

基於一顆愛地球的心   我都會答應店員存裡面

但您知道  這麼做以後  要怎麼對發票嗎???

從前我天真的以為   財政部就會幫我們對啦

後來才想通  他根本不知道這張發票是你的

是要怎麼幫你對獎啦~~~

 

一般若是將電子發票存在悠遊卡或iCash卡內

必須要到7-11的ibon等超商多媒體機器上查詢發票有無中獎

說真的有點小麻煩 也很容易忘記~~

而且如果您使用多張卡片存發票 

就要一張一張查   真的是很費事啊

搞的我一度想說 要不要以後繼續印出發票好了

還可以享受一下對獎的那種小小快樂

 

不過經我們薇姐與小旻旻指點

我決定也來試試這個手機電子發票載具

完成申請並設定領獎資料及載具歸戶之後

就可以利用我們的手機作為載具存放電子發票

發票開獎時  系統還會幫你自動對獎

更厲害的是  若中獎了  還會自動匯錢到你戶頭

再也不必擔心您是2百萬得主  您卻渾然不知

也不怕發票領獎期限過期  對著中獎發票懊惱這樣

而且申請時才發現   居然還有針對雲端發票

設置特別的專屬對獎獎項   好像美邁捏!!!

28

 

接著   就跟著我一起來申請看看吧

雖說步驟算是有點卡卡的  但終究還是成功了啦

話說電子發票推動初期  姐也算稍稍有些接觸

但都過去十年了吧  我才開始認真使用  真是有點不應該

不過  現在總算開始了  也是不錯啦

大家也一起來加入吧   哈哈哈)))

 

STEP 1:

至"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手機條碼服務專區"(點我)

進入網頁之後   會先看到一個關於手機條碼的說明

大家可以看一下相關的介紹  我第一次看完是有點不太懂啦

然後呢   請按"申請"的按鈕進入下一步~~~

30

31

 

STEP 2:手機條碼申請

接著就會進入到"手機條碼-申請"的步驟

請輸入"手機號碼"、"e-mail信箱"、"圖形驗證碼"這三個欄位

並在下方"我已閱讀"框框內打勾   按下"同意並申請手機條碼"

1.jpg

2.jpg

 

接著會跳到下一個頁面

這邊需要輸入您手機簡訊收到的驗證碼  並輸入圖形驗證碼

話說這個手機簡訊驗證碼  我大概等了3分鐘才收到吧

害我一度以為是否申請失敗了呢...

3.jpg

 

而資料輸入後  即可按下藍色框框的"點我下載手機條碼"

這邊您可以選擇"列印手機條碼"或者是"下載手機條碼"

下載手機條碼之後  可將條碼存到您的手機供之後使用

至於列印是因為早期是規劃讓大家將條碼印出來掃描使用

現在應該比較不會有人選擇這個方式啦~~~

不過操作到這個步驟   大家可以先不要選取動作

之後會再跟大家說明   下載一些APP來用  會更方便哦!!!

9.jpg

 

好的   操作到這邊

你已經擁有您個人的電子發票手機條碼囉

(條碼共8碼  第一碼為/)

日後若您要存放或接收電子發票

就可以拿出你的手機  請店員刷條碼

或者網購時  輸入您的8碼手機條碼

這樣電子發票就會存到你設定的這個手機載具囉

不過  若是要進一步讓系統自動幫你對獎、自動匯入等等

還得要接著進行底下的步驟才行~~

 

STEP 3:e-mail認證

話說在發送驗證碼手機簡訊的同時

系統也會發送一封郵件給大家

請大家依信中指示  進行電子信箱的驗證

驗證之後才可以進行後續的中獎通知等程序哦

4.jpg

5.jpg

 

點選信中連結  即可進入e-mail驗證頁面

這邊需要輸入剛才手機傳送的那個驗證碼

話說這個驗證碼就是之後大家使用的密碼(4位)

大家可以透過"更改驗證碼(密碼)"的功能

將密碼改為自己慣用的  否則啊 

系統給號的  誰記得住啊~~~

6.jpg

8.jpg

 

STEP 4:設定領獎資料

手機驗證完成後  大家就可以來設定您的領獎資料

需要填入銀行代碼、帳號、姓名、身分證字號、連絡電話等資訊

只有幾個欄位而已  非常簡單滴

填好之後  若之後大家的雲端發票中獎了

就會直接匯款至您提供的帳號  是不是很棒呢~~

10.jpg

12.jpg

 

在這邊還可以設定e-mail開獎通知

就連消費的資訊都可以寄送給您哦~~

11.jpg

 

STEP 5:設定載具歸戶

接著這個步驟"載具歸戶"的程序  有點小麻煩

不過大家若做到這一步了  建議就把它完成

不然您存入其他非手機載具的電子發票

通通與這個手機載具脫鉤  也是白搭

依然還是要拿著悠遊卡之類的載具

一張一張去ibon上面查這樣~~

煩人的問題   還是無解啊!!!

 

所謂的載具歸戶

就是將您存入悠遊卡、icash的等載具的電子發票

歸戶至您申請的這個手機條碼帳戶內 

話說這篇從頭到尾  一直提到載具載具

這邊也跟大家說一下  什麼是"載具"

這邊的載具  指的是"電子(雲端)發票載具"

也就是記錄存放電子發票的工具

 

一般像是悠遊卡、一卡通、iCash卡

乃至於部分商家推出的會員卡還有手機門號

通通都可以做為電子發票的載具 存入電子發票

而這也是為什麼  當您刷悠遊卡、 iCash卡時

店員會問你  發票要印嗎  發票存裡面嗎的原因

另外   現在也有多家的信用卡公司

加入成為電子發票載具的行列了哦

像是中信、台新、永豐等10多家銀行(查詢)

只要持該銀行信用卡消費就可直接於該卡片中儲存雲端發票

 

好的好的   說明完電子發票載具

這邊再把鏡頭轉回到"載具歸戶"

大家還記得吧   載具歸戶

就是將您存入悠遊卡、icash的等載具的電子發票

歸戶至手機條碼帳戶內 

除了可以將所有的雲端發票整合在一起之外

之後更可以一起幫大家對獎並匯入獎金

 

進行載具歸戶可以在網站上操作

也可以至7-11的ibon等多超商多媒體機器操作

這邊先跟大家說  在網站上操作的步驟

請先選擇"歸戶設定"  接著按下"新增載具"

13.jpg

 

進入之後   請先選取載具(卡片)類別

不同的類別   會有不同的操作步驟

22.jpg

 

像是iCash、金融卡或其他共通性載具

都需要讀卡機讀卡以取得卡片內碼

問題是  我沒有讀卡機啊   卡關!!!

23.jpg

24.jpg

26.jpg

 

至於悠遊卡及一卡通載具

則需要輸入卡片內碼以及卡片驗證碼

而要取得卡片內碼及卡片驗證碼

必須要使用非接觸式的讀卡機  感應卡片

或者是至超商多媒體機器感應卡片

又卡關!!! 

25.jpg

27.jpg

 

唯一比較順利的  就是信用卡載具的歸戶

信用卡載具  只要輸入卡號、身分證末四碼、

生日四碼以及圖形驗證即可

最底下的載具名稱欄位  則是可以自己命名修改

方便自己辨識這樣~~

18.jpg

 

好的  忙了老半天  我終於成功歸戶了我的信用卡載具

至於其他的載具  只好到ibon機器去處理啦~~~

19

 

ibon上有關"電子發票載具(卡片)歸戶"的操作程序如下:

生活服務→電子發票(中獎查詢)→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中獎查詢)

載具(卡片)歸戶→手機條碼→輸入"手機號碼"→輸入"驗證碼"

(驗證碼即申請時發送之驗證碼或自行更改之密碼)→同意告知條款

→選擇歸戶載具(卡片)類別(iCash/悠遊卡/一卡通等等)

悠遊卡、一卡通、iCash等感應式卡片來說 

選擇之後就將卡片放至機器感應並確認  即可完成歸戶

詳細的步驟   之後若有閒情逸致再來另外分享

或者大家也可以參閱這個詳細步驟說明(點我)←較舊版本

 

而將卡片都歸戶好之後

再進到網站裡頭我們的手機條碼頁面

就可以看到所有已歸戶的載具

載具名稱這邊一樣可以自行更改 方便大家辨識

20.jpg

 

好的  來到這邊   申請已算是大功告成

日後您存放在手機載具或者已歸戶載具內的電子發票

皆會自動幫您對獎並e-mail通知 

中獎了還會自動匯入您戶頭  一整個超方便~~

而另外呢   建議大家可以下載一些電子發票的APP來搭配使用

像我是看人家介紹  下載了一個叫做"雲端發票"的APP

利用這個APP  可以快速的出示您的手機條碼

還可以查詢您的電子發票資料、中獎發票等等

詳情這邊就不多說   大家有興趣可以試試看啦~~

 

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手機條碼服務專區

網址:https://www.einvoice.nat.gov.tw/APMEMBERVAN/GeneralCarrier/generalCarrier

#365-286 

 

 

【WIFI分享器/日本網卡~飯糰媽粉絲-專屬優惠】    

banner

 

Agoda訂房(點我

 

【偶棉也有粉絲頁惹,一起來按讚一下嘛!!!   


arrow
arrow

    飯糰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