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個人還蠻愛一些臺灣的古早味小吃

舉凡肉圓、甜不辣、麵線、油飯、碗粿等等 都是我的菜

不過像是碗粿啊  要碰到好吃又傳統道地的  並不容易

最近在東湖市場意外發現了一家"隆記麻豆碗粿" 一整個大愛!!

10

2

 

東湖市場是早市  每天早上至中午營業

它的位置是在東湖路附近  東湖國小的對面

大概是安康路及五分街交叉口一帶往兩旁延伸

至於這家"隆記麻豆碗粿"呢

就正好在安康路及五分街的交叉口這邊

1

 

話說碗粿之所以稱之為碗粿

是因為它置於碗內而得名

這兒的老闆呢  則是會將碗粿的空碗堆在攤前

看起來特別有FU耶  是否~~

話說一開始  我也是被這碗海給吸引了啊!!!

3

 

攤子的生意頗好  購買的人潮絡繹不絕

碗粿一個35元  主要是鹹的  也有賣甜的

前陣子正值端午  還有賣些粽子什麼的 

購買之後  老闆會將碗粿裝在紙盒裡給大家

還會加點菜圃進去  另外還會再給一小袋醬油

若是大家沒有要當天現吃  可以請老闆將菜圃分開包

4

 

老闆阿姨是說  碗粿若當天下午四點沒吃就要冰

放入冰箱冷藏的話  則是可以放四天

我還請教了阿姨  要怎麼熱碗粿

阿姨說  若有微波爐就使用微波爐加熱

沒有的話  用電鍋蒸也可以

阿姨還提點了一個訣竅  她說呢

就拿個碗把碗粿裝回去  然後碗要斜斜的放

就像底下這樣  這樣的話   碗粿蒸好之後

表面上就不會積滿水蒸氣  變的濕濕的影響了口感

6

5

7

 

我後來試啊   真的成功了耶

蒸好之後  碗粿看起來就乾乾的

吃起來呢  就跟剛買回來時差不了太多

不過剛蒸好時  口感會比較軟

可以稍微放涼一下再吃  會比較Q哦

還蠻開心阿姨分享了這個加熱碗粿的撇步給我  很受用呢

話說有的東西   馬上吃很好吃

但自己放進電鍋裏蒸之後  就沒那麼好吃了

像是包子之類的再蒸過  一整個就走鐘囉

8

 

說了那麼多  還沒分享他們家的碗粿口味如何

這個碗粿呢  大小就跟一般的飯碗差不多大

顏色大致上是白色  有些有配料的地方呈現淡淡的褐色 

它的內容物  除了蒸熟的米漿之外 

還夾入了一些豬絞肉以及滷蛋切片之類的配料 

9

 

看了一下 碗粿是使用在來米煮成米漿

約煮至三分糊化狀 再倒入碗內並加入佐料  最後清蒸而成

一般多會搭配醬油膏或甜辣醬一同食用  有的也會加入菜圃 

11

 

這家的米漿的帶著一點點鹹度  還有著淡淡的米漿香甜

口感則是軟Q軟Q的  配上內餡豐富而鹹香的絞肉

或者是另外加上的菜圃  吃起來真的很美味  我有喜歡

12

14

 

老闆的醬油也是特調的

味道帶點甜 配上碗粿很剛好

若是加我們一般的醬油膏或許就沒那麼對味啦

13

 

對了 提醒一下

老闆說 她只有週四、週五、週六在東湖市場

至於其他時間在哪  偶就不太清楚囉~~

 

【隆記麻豆碗粿】

位置:東湖市場(安康路與五分街交叉口) 

#365-271

 

 

【WIFI分享器~飯糰媽粉絲-專屬優惠】  

banner

 

Agoda訂房(點我)  

 

【偶棉也有粉絲頁惹,一起來按讚一下嘛!!!    

arrow
arrow

    飯糰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