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漁村離開之後 我們來到了佛羅倫斯

佛羅倫斯是個古城 隨處可見歷史悠久的建築、博物館

不過這篇先不帶看大家來看這些

而是要分享一個佛羅倫斯必買~SMN百年修道士藥妝!!!

38

 

SMN有個非常長的全名 是這樣子~

Officina Profumo Farmaceutica di Santa Maria Novella

中文大致是翻做"聖塔瑪莉亞諾維拉香水製藥廠"

它是一個源自於義大利佛羅倫斯的古老藥妝店

其販售的產品相當廣泛 包括了香水、香皂、

臉部及身體的保養品、沐浴清潔用品、嬰兒系列

乃至於藥品、保健食品、室內香氛 就連寵物系列通通有

 

而除了SMN佛羅倫斯的總店之外

其實在義大利一些城市也可以找到SMN

乃至於歐洲其他國家、美國、日本

甚至是台灣 像是微風、京站也都有 

不過去到佛羅倫斯 還是得要到SMN總店去看看

一來義大利的商品價格 大約只要台灣的一半不到

商品的豐富度與齊全度更是不用多說了

而最重要的是 SMN已有幾百年的歷史

堪稱是世界上其中一間最為古老的藥房

總店裏頭也美的像個古典博物館一般

其使用的展示櫃、櫃檯、擺飾品各個都是古董來著

即使不買東西 光是去逛逛 都相當有看頭啊!!!

23

40

 

這邊稍微來說說SMN的歷史好了

資料顯示  SMN 的歷史可以追溯至 13 世紀

相傳在西元1221 年 西班牙修會多明尼克的修道士

在聖塔瑪莉亞諾維拉大教堂的庭園內種植一些了藥草

並且製成藥物、香膏及乳霜等 供修道院的小醫務室使用

 

因這些製品皆由修道士們手工精心製作

加上原料考究  配製過程嚴謹

後來更成為托斯卡納名門~梅第奇家族的御用藥妝店

為其製作化妝品、香水、日用品和藥品等等

而在幾個世紀後 梅第奇家族早已滅亡

SMN藥妝店卻保留了下來  並且對外營業至今

幾百年來 這個歷史上最古老的藥妝店

也一直被世界各地的名流 甚至是皇室所喜愛

 

看到這邊 是不是很想到店裏面去看看了呢

SMN總店距離佛羅倫斯車站不遠

就在聖塔瑪莉亞諾維拉大教堂的附近

(Basilica di Santa Maria Novella,又稱新聖母大殿)

瞧 底下這個就是聖塔瑪莉亞諾維拉大教堂囉

10

 

這邊弄個地圖給大家看

就從大教堂前廣場旁的Via della Scala巷子進去

至於火車站則是在另一邊這樣

SMN

 

那天是領隊帶著我們前往的

一開始領隊還走過頭了

話說當時經過店附近的時候

我就聞到了一股SPA店及香氛店會有的味道

我就跟小旻旻說 應該是這裡吧

結果還真的是爺 小旻旻都對我刮目相看了呢

我果真是個有著香氛魂的香氛控啊 是不是

11

 

不過也難怪領隊會走過頭

SMN的門面小小一個  也沒什麼明顯的招牌

真的很容易錯過啊~~

6

5

 

推開玻璃門 會先經過一個長長的廊道

圓拱型的天花板  充滿濃厚古典風情

一旁還有好幾個大理石雕像

地板及牆面滿是精緻美麗的裝飾

光是入口就氣勢非凡啊!!!

7

43

45

44

12

 

再往前走 即會進入銷售室(SALA VENDITA)的區域

銷售室是一個寬廣挑高的空間 

精緻典雅的裝飾看來十分美麗

看官網介紹 銷售室的位置最初是修道院教堂之一

在1848年 進行裝修改造 成了現今的銷售室

而其位於Via della Scala的入口 也成了SMN的正式入口

也就是我們剛才進來的那個地方啦

2

14

 

銷售室四周有著不同的櫃位

分別販售著香水、保養品及香皂等等產品

1

3

22

 

店內還有提供完整的產品目錄 都可以取用

上面還有中文說明哦~~

37

17

 

店內的店員看來十分專業 穿著俐落的黑西裝

不過態度相當親切 偶爾還會來個一兩句中文呢

我們詢問相關產品 他們也會立即拿給我們試用

讓我們有些受寵若驚啊~~

18

21

 

話說大家買東西之餘 也可以欣賞欣賞環境

四周的環境真的很美  隨便一個都是藝術品啊

像銷售室天花板上就有著精美的壁畫

據說繪畫了四大洲不同的風貌

象徵著世界上的藥房及其產品的名聲之類的

15

42

 

而在銷售區旁邊 還有一間綠色的房間(SALA VERDE)

這個房間裏頭 主要販售一些香氛產品及用品等等

16

30

 

像我啊 就在這區買了底下這個手工蠟片

(TAVOLETTE DI CERA)

它可以放在衣櫥或小空間裡面 做為香氛塊之用

雖說它的價格不便宜(18歐) 但質感真的很棒

味道超好聞的 我每次進儲藏室聞到它味道

都會忍不住讚嘆 好好聞 好喜歡這樣~~

33

25

 

它一盒裏面有兩塊  我買了玫瑰及薰衣草的各一盒

目前只使用了一塊玫瑰的

掛了好幾個月了 還是有香味哦

and 跟大家說  我後來查了一下

這產品在台灣好像要賣1千多 是我買的兩倍價呢

47

49

48

 

不過說真的齁 歐洲人喜歡的味道跟我們還是有點差異

像除了我買的這兩個味道之外

現場有的其他三個味道我都不喜歡

是會覺得有點奇怪的那一種呦

26

27 

 

然後啊 在這區還有販售一個

據說是他們的明星商品~撲撲莉(Pot-pourri)

不過我有試聞了一下 味道的路數好像有點奇異

看介紹說 撲撲莉的香氣是來自於

佛羅倫斯山丘的多種天然花草莓果植物

經清理後置入以托斯卡尼的泥土所製成的陶甕內

再密封四個月  經自然發酵而成

據說店內的香氛使用的正是撲撲莉哦

話說我覺得店內的氣味是好聞的

但單聞撲撲莉本人 我是沒有特別喜歡

加上一罐價格也不便宜 就還是放回去了

29

 

這區還有販售寵物用的清潔、除臭產品哦

可惜價格也是不太親切 就也只好跳過

親愛的飯糰 抱歉惹~~哈哈

24

 

對了 看官網上介紹 這間SALA VERDE

原本是一間建於修道院醫務室和教堂之間的客房

後來變成了工作室、接待客人的沙龍之類的

現在看起來 環境也是十分的美麗

房間內的某些牆面布置的相當華麗

上面有些人像  不知道是不是以前的修士啦~~

31

32

 

接著從SALA VERDE往後走

則會來到古藥房(ANTICA SPEZIERIA)的區域

這個藥房 可是1612年

Officina Profumo-Farmaceutica成立的地方呦

裏頭的一些櫃子、櫃檯 乃至於陳設品

很多都是從18世紀留存使用至今

34

35 

 

在藥局門口的兩側

還有兩個十八世紀鍍金的天使雕像

是不是真的很厲害!!!

36

 

話說我剛才看網站才發現

我們其實還有好幾個區域沒去到爺

包括了前方的SAGRESTIA(聖器室)

(儲存芳香劑,這是蒸餾水保存的房間)

以及後方的博物館(需預約)、可以坐下來喝茶的茶室

和花材室(L'ANGOLO DEI FIORI)等等

我們當時居然完全沒有發現捏

但也不知道能不能隨意進去就是了

不過…該採買的 我們倒是都有逛到啦 哈哈哈

8

 

除了手工蠟片之外 我們還買了一些臉部的保養品

像是薔薇水、柑橘水、面霜以及護唇膏等等

之前有用了薔薇保濕化妝水(ACQUA DI ROSE,14歐)

不過說真的 味道我不算非常喜歡爺

它有一種好像東西快壞掉但還沒有真的壞掉的味道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我的明白

9

 

我後來想啊 把它拿去冰 不知道會不會好聞一點

不過後來天氣漸涼 它又是噴霧狀的

我就暫時把它給放在一旁了 我想等夏天再來試試吧

但雖說味道差強人意 不過它的質地我是喜歡的

清爽之餘又帶有一種滋潤感 用起來感覺是還不錯呦 

至於其他東西 因為我沒有使用 就也不太清楚啦

不過就我們買的一些商品啊  像是手工蠟片、薔薇水

價格差不多都只要台灣的半價不到哦

加上如果湊到退稅 又可以便宜個10%以上

真的是很划算啊 大家若有喜歡

來到佛羅倫斯 千萬不要錯過這裡囉~~

 

然後啊 聽說他們的香皂、香水也都很有名

不過價格不便宜 我們也沒特別詢問了

怕問下去不得了 旅費都要花光惹了啦

39

13

 

最後 再跟大家分享一下

話說SMN雖然是間擁有8世紀歷史的藥妝店

不過人家可是非常先進的哦

在這邊購物可以非常的輕鬆而優雅

28

 

大家要買什麼 就跟店員說

他們就會跟我們要護照 接著給我們一張卡

而我們要購買的資料都已經通通在卡裏面囉

之後來到其他的區域 若又要買

就再把卡給店員 店員就會幫我們記錄

20

 

整個逛完 打算要打包離開了

再到銷售室後方的櫃台結帳取貨即可

是不是很棒呢~~~說到我都想再去一次了啦!!!

19

41

4

 

【Officina Profumo Farmaceutica di Santa Maria Novella】

中文名:聖塔瑪莉亞諾維拉香水製藥廠

地址:Via della Scala, 16, 50123 Firenze FI, 意大利

網址:http://www.smnovella.it/

#365-102 

 

 

回義大利12日~行程分享 & 文章總覽  

 

全球最大旅遊票務預訂網路平台GetYourGuide-佛羅倫斯行程

 

【WIFI分享器~飯糰媽粉絲-專屬優惠】    

 !!歐洲漫遊37國:NT$269→219/天!!      

banner\

 

【偶棉也有粉絲頁惹,一起來按讚一下嘛!!!    

arrow
arrow

    飯糰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