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要到美麗華看電影   想說先簡單吃個晚餐

後來我決定來上一碗"本場香川 宮武讚岐"的烏龍麵好了~~

"宮武讚岐"的這間大直店是今年5月才開幕的呦   而且它是店中店的形式

跟其他位於美食街的分店牟港款   它可是有自己獨立的座位的哦!!

19

9

 

大家瞧   聽說這裡佔地25坪   提供34個座位

它可是目前"宮武讚岐"烏龍麵全台第一間的店中店

但說真的齁    我是覺得空間不算很大爺

而且啊   因為它有點半開放式   所以還是有一點點在美食街吃飯的感覺

不過他們的椅子坐起來是還蠻素西的啦

不用去美食街跟大家搶位子  也是還挺不錯的囉

17

 

這邊跟許多烏龍麵店一樣    都是採自助的方式

請大家拿個托盤   沿著餐檯前進進行點餐與取餐

烏龍麵的部份   就跟師傅點   一些炸物什麼的  就可以自己夾 

2

4

3

6

5

1

 

最後會來到結帳櫃檯  就在這邊進行結帳

一旁還有開水、調味料及天婦羅   可以自行取用哦

7

8

 

將將   以下就是我的餐點啦~~

原本啊   我只打算點碗烏龍麵的

不過當時   炸物好像有買二送一

加上我又看到了我的摯愛~~大蟹肉棒

於是我的手就不受控制的夾了三樣炸物  哈哈

10

 

大蟹肉棒猛一吃好像有點沒味道

不過細細咀嚼   它是我愛的蟹肉棒沒錯   有股鮮甜味

接著中間的炸蝦呢   就是它應有的水準   還不錯吃  不過有點小就是了

最後這個炸竹輪   之前在林口的分店就曾經吃過

口感挺Q的   外面有沾海苔  還蠻特別滴

11 

 

接著 烏龍麵的部份

我點了一個NO.1的"韓式辣味噌湯烏龍麵"(NT$139/小)

它吃來挺辣的  但不是一般我們熟悉的那種韓式的辣

我吃了許久 終於想起來 它味道有點像日本那種沾麵的醬汁變成湯這樣

它非常的濃郁   鹹香夠味   但似乎有些過鹹了

吃著吃著 突然有點懷念我們上回點的"牛肉高湯烏龍麵"  爽口多了

12

15

 

這天的麵條   也有點讓我失望了

它似乎有點煮過頭了說   口感有點兒軟

上次在林口分店吃的似乎不會啊~~~

13

 

看介紹說啊   "宮武讚岐"的麵條可是厲害角色

他們的麵糰傳承日本獨家技術  並使用經日本職人認證的小麥粉麵糰

經過揉製、醒麵   再使用獨家開發的製麵機

製作出寬度約0.35-0.4公分 富有勁道口感的正宗讚岐烏龍麵麵條

話說我碗裡的麵呢   寬度看起來似乎是0.35-0.4公分左右沒錯啦

但勁道他啊不知道跑到哪裡去玩耍了說  我找不著呢  嘿嘿 

對了   麵裡還有些豬五花肉哦

體積非常迷你  不過吃起來挺可口的呦~~

14

 

用完餐後   要將餐盤拿至回收台回收

話說放完餐盤   想說剛好拍一下牆上的照片

結果啊   正好也把認真的師傅給入鏡了

怎麼跟照片上的人好像雙胞胎啊

而且感覺好認真   好職人的FU哦~~是否!!!

16

 

對了   再跟大家說   "宮武讚岐"位於美麗華地下一樓

就在美食街入口   勝政豬排的對面哦   應該是不難找啦~~

18

 

說到烏龍麵啊   順道來分享另一家"鷹流東京醬油拉麵蘭丸"

不過  先說哦   我並沒有吃到它啊   哈哈哈~~~

話說有天我剛好到附近 小荔枝推薦我可以去延吉街口的這間店瞧瞧

稍微爬了一下文   許多人挺推他們家的烏龍麵的  說非常好吃這樣

然後 重點  這間店裡頭好像只有六個位子  用餐時間幾乎沒有不排隊的

 

那天抱著賭一把的心情走了好一段路來到了店門口

前面排了幾個人  感覺人不多椰   我就加入了排隊的行列

不過後來我數了數   前面共有八個人  而裡頭只有六個位子

也就是說必須要等我前面的人都入內並且用餐完畢了才輪得到我

這樣少說也要個半小時以上啊  加上我稍晚還有要事  後來就放棄了

21

23

22

 

轉個彎   我來到隔壁的"溫州大餛飩"

這邊位子很多   而且完全不用等  哈哈

我還蠻愛溫州大餛飩的"麻醬紅油抄手"

偶爾若是經過  剛好餓了  就會吃一下~

24

 

他們的抄手很大一顆  皮滑餡多  還不錯吃

上桌時  只會給麻醬  紅油的部分請自己加入桌上的辣椒

他們的辣椒是生辣椒那種   味道很不錯哦  不過很辣   請小心

26

 

我這是示範才會一顆上面放這麼多辣椒

其實我大概整碗只放這些而已  ㄎㄎ

25

 

這次我點了蝦鮮口味  裡面是有整隻蝦的哦

一碗裡面總共會有5顆抄手  價格是70元  若是鮮肉的是60元

其實也是蠻貴的  不過挺大顆也挺好吃的  我喜歡!!!

28

27

 

除了炒手  這邊也有其他很多的選擇

也有小菜  都可以自己拿

不過我幾乎每次來都吃抄手就是了

29

30  

 

吃完之後   我又走回去"蘭丸"看了一下(要不要這麼認真)

發現隊伍排更長了爺  而且剛才排我前面的人也還沒全部進去

我想我的選擇是對的...不過若是有機會  

我還是會想去吃吃看  看到底是有多厲害這樣!!!

20

 

最後  有始有終的做個補充  

話說開頭不是提到我們去看電影嗎   這天看的是"紅衣小女孩2"

其實看完啊   我是覺得開頭那段最恐怖

至於其他部分  其實是個溫馨、充滿愛的故事來著

但當然有些地方  還是會有一點點被嚇到啦

然後啊   我們瑋甯(裝熟)啊   還蠻豁出去的說

有的片段感覺她完全卸下了偶像及美女的包袱爺  有小小驚豔到

好的  講完了  我真的超不會寫電影心得的耶之下台一鞠躬(旋轉揮手) 

 

【宮武讃岐烏龍麵   大直美麗華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三路20號(美麗華百樂園)B1 

電話:02-8502-3996(撥打電話)

網址:http://www.miyatake-udon.tw/

FB:https://www.facebook.com/MiyatakeSanukiUdon/

 

 

【偶棉也有粉絲頁惹,一起來按讚一下嘛!!!】

 

arrow
arrow

    飯糰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