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當歸鴨從我小時候就有了   應該有個30年歷史了吧   嘿嘿

以前若有到附近  想到就會吃一下  不過一晃眼也已經好多年沒吃了

這次再造訪   當歸湯的味道好像跟記憶中的不太一樣

反倒是跟著隔壁桌點的彰化肉圓好吃極了  下次去要改吃肉圓啦  呵~ 

11

 

這次是因為要標記地點   我才認真看了這間店的名字

原來它叫作"元祖當歸鴨"啊~~~

它的位置呢  就在大安路上  一間很大間的NET旁邊

話說這間NET前身叫做"主婦商場"   我小時候會在裡面玩呢 

 

"元祖當歸鴨"除了當歸鴨之外   其實還有許多其他產品

像是當歸雞腿、當歸羊肉、當歸豬肝、當歸嘴邊肉之類的

若是不喜歡當歸的話   也有清湯系列及滷肉飯、炒米粉什麼的 

8

1

 

那天我們點了一個"當歸雞腿麵線"(NT$80)及"湯歸羊肉麵線"(NT$80)

兩碗的湯頭似乎有點兒不同   雞腿的看起來顏色比較深、比較濃一些

是說好久沒吃了   我幾乎忘了它的味道了~~

喝了口湯 好像還蠻清爽的  吃了麵線  口感似乎有些硬、味道也還好

怎麼好像是我不太熟悉的味道啊   ㄏㄏㄏ

3

4

 

雞腿的部份  肉還算軟嫩  不過也不算特別出色

至於羊肉呢   好像還不錯  我們薇姊有滿意的樣子~~

7

 

吃著吃著   看到隔壁桌點了幾碗肉圓   似乎挺不錯

於是我們就也跟著追加了一碗"彰化肉圓"(NT$40)來試試 

他們的肉圓   外皮炸的微酥但又相當軟嫩滑Q

醬汁是我喜歡那種粉紅醬  味道甜甜的  有著濃濃古早味

內餡的肉也很可口   好好吃哦   一顆不夠啦~~(地上打滾)

若不是我們已經有當歸麵線了  不然可能會再來上一顆呦  呵呵呵

5

 

會來吃這間店呢   主要是剛好到附近而我私心想過來瞧上一瞧

當然也是因為它有店面+冷氣啦   哈哈哈  當時天氣實在太熱了這樣

店內其實蠻小的   只有幾張桌子   裝潢也就簡簡單單不是太華麗

不過那天店員也還蠻客氣的哦  感覺還OK哦

而且反正姊吃的不是當歸鴨   是回憶   是回憶!!!

10

9

6

 

對了   桌上的菜單其實還有另外一小張

它是店外另一家小攤的  算是複合式服務這樣囉

他們提供的是甜不辣、紅油抄手等小吃  喜歡也可以點一下呦 

2

 

吃完鹹食   接著再帶大家來吃個甜品吧!!!

16

14

 

話說"元祖當歸鴨"在NET的右手邊

那麼這間"阿婆粉圓"就在NET左手邊的巷口  隔幾步路而已

它只是一個簡單的攤車   旁邊打了張桌子

攤車上擺了各式的甜品   像是粉圓、芋圓、愛玉、米苔目等等等

19

13

 

我們好像是點了一碗四種料的  一碗是45

當時攤子是一位阿婆在顧   她應該就是招牌上的"郭美惠"本人吧

話說我們那時吃一吃想再加點冰  結果發現阿婆在打盹呢

後來我們就沒吵她了  還好一會兒阿婆就自己醒來了~~哈哈哈 

12

15

 

我們那天分別加了粉圓、米苔目及粉粿  好像還有芋圓吧

粉圓及米苔目等料都很好吃   不過最讓我們驚豔的是粉粿

阿婆的粉粿吃起來帶點黏性   有一種在吃鹼粽的FU  好好吃哦 我喜歡

這個粉粿讓我們想起上回在遼寧夜市吃的一家"紅心粉圓"(點我)

"紅心粉圓"的粉粿口感Q彈  帶著一股黑糖味  也是很好吃

不過比較起來   我更喜歡阿婆這邊的粉粿哦  美味!!!

17

 

"紅心粉圓"最讓我念念不忘的是他們家的湯圓

話說阿婆這邊就沒有湯圓這個選項

不過齁   那天阿婆正好在那邊現煮米苔目

感覺東西很新鮮   現煮的吃來就是很美味啊~~

大家若有到附近   也可以到阿婆這邊來交關一下哦!!!

18

 

【元祖當歸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42號

電話:02-2772-9992(撥打電話)

 

【郭美惠  阿婆粉圓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50號(NET)旁 

 

 

【偶棉也有粉絲頁惹,一起來按讚一下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元祖當歸鴨
    全站熱搜

    飯糰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