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大雨滂沱的午后   我們來到了一間位於平鎮工業區裡的工業風咖啡廳喝咖啡

話說我個人其實並不特別喜歡咖啡   不過這兒的手沖咖啡連我都覺得順口好喝~~

"手沖咖啡"一組三杯  裡頭除了有咖啡之外   還有一個冰杯  一個磁杯

想喝熱的就使用磁杯  想喝冰的  則倒入有著水晶冰塊的冰杯  享受雙重風味與感受!!! 

40

37 

30

28

 

這間咖啡廳名為"Alpha Coffee & Tea"  位於平鎮工業區的工業五路上

附近看起來都是一間一間的廠房   其實略略有點小荒涼的FU

事實上  這兒原本好像只是一間咖啡原料供應商"源友"的工廠及員工咖啡廳

後來可能大受好評吧   逐漸轉型變成了現在的模樣~~~

42

47

 

店位於工業區有個優點   就是地大

在店門口就有一整排的免費停車位  來喝咖啡也不用擔心停車問題

店面看起來也非常大一間   有著整面的落地玻璃

門外長長的露台擺上了幾個木箱   光這外觀就討人喜歡啊!!! 

45

46 

44

 

推開厚重的木門   玄關處也布置的清新宜人

再往裡走  中間是一個大大的工作櫃檯   座位區的部份也非常寬敞

店內裝潢使用木質與金屬等元素搭配而成   帶點些許的工業風

一盞盞的燈光  則是為室內增添了一股溫暖的氛圍  感覺很舒服 

 41

23

22

20

18

16

 

店內還有一面牆   使用咖啡豆裝瓶   拼出了世界地圖

不過我沒有拍到全貌   有點看不出所以然就是了... 

8

9

 

那天雖然大雨不斷   不過沒有阻斷大家想喝咖啡的興致

店內幾乎完全坐滿爺   居然只剩幾個大桌的併桌座位

在我們後來進來的客人   還要候位呢~~

不過那天雖然是併桌   還要避免跟對面的陌生人對上眼

但感覺倒是不會很不自在   我們玩的還蠻開心滴

這邊的位子還被有插座哦  要使用電腦或者充電的話  都很方便這樣 

10

 

來看看菜單吧~~

翻開第一頁   看到的就是他們的手沖咖啡  

產地風味各有不同  種類非常多

接著還有義式咖啡、茶以及幾款牛奶、鮮奶茶等飲品

5

6

3

7

2

 

吃的部份就只有提供一些輕食

像是三明治、列日鬆餅之類的

或者可以點飲料  搭配蛋糕或者鬆餅組成下午茶套餐

每組可折價30元~~

1

 

這邊採自助的方式   請自行至櫃檯點餐

蛋糕也是放在櫃台這邊  有需要可以物色一下

17

26 

19

 

然後啊   還挺特別的是   他們的號碼牌是撲克牌哦

叫號的話就是叫撲克牌的花色  像我們的就是方塊7呦~~

29

 

其實除了來店內喝咖啡之外  

這邊也有咖啡豆啊  杯子器具什麼的  可以讓大家買回家

25

24

 

是說一開始有提到   這間咖啡廳其實是咖啡原料供應商"源友"所開設

在"源友"的網站中提到   他們是國內最大的咖啡原料供應商

主要客戶為國內的連鎖超商以及連鎖咖啡廳~~

而他們的品牌名稱"Alpha"  其實就是希臘語言的第一個字母"α"

其象徵一個開始與源頭   他們也期許自己能成為產業的起始點

致力尋找高品質的咖啡生豆與茶葉  將各產區的資訊傳遞給大家

來到"Alpha"  喝到的咖啡都是由專業的團隊為大家挑選、烘焙、手沖而成

連我每次喝咖啡都多糖多奶的人都被他們的黑咖啡給收服了  真的是有厲害啊!!!

4

 

在店內啊   其實就有一部份的區域是他們的專業杯測室、教室之類的

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很專業啊~~

14 

13

 

順便介紹一下  沿著教室往下走  就可以看到洗手間

洗手間一樣也很大間還帶點工業風  

and 門口的男女標示囧的很可愛啊   哈哈哈

12 

11

 

去完洗手間   手沖咖啡都還沒好  畢竟是現場製作   需要等候一下 

又過了一會   終於聽到店員在呼喚我們的方塊7囉~~ 

手沖咖啡組長底下這樣   感覺蠻厲害的椰 

裡頭有一杯350ML的咖啡液 其使用量杯盛裝 刻度就恰恰停在350這樣 

另外中間是一杯小小的磁杯 另一邊還有一杯放著水晶冰塊的冰杯

39

34

 

一般喝咖啡 要不喝熱的 要不就喝冰的 

不過來到"Alpha"點用手沖咖啡 可以一次品嘗到熱咖啡與冰咖啡的風味 

若是要喝熱的 就直接倒到磁杯裡享用 我有試了一點 味道非常香醇 

而冰杯感覺也很炫  看介紹說 他們的使用的水晶冰塊純度高融解慢 

店員有提醒  要喝時就在冰杯中倒入一口的量  喝完要喝再倒 

我們看對面的朋友啊   整個咖啡都喝完好久了  冰塊還超大一塊 

至於我們呢   好像一次倒了太多也沒立馬喝  冰就溶的稍微快些

49

36

 

相較於熱的咖啡   冰的咖啡喝起來更為順口  並帶著一股甜味 

完全不覺得苦  也沒有我不喜歡的酸味呦   讓我相當驚艷啊!!!

因為不喜歡有的咖啡有股酸酸的味道  

點餐時  我特別請店員推薦我比較不酸的口味

後來我是點了印尼的北蘇門答臘"藍湖"(友人說這名字不好  難胡  哈哈~~)

菜單上面寫   "藍湖"的風味包含了棕梠糖甜、焦糖、花香、草本、巧克力、柑橘

說真的   我是喝不出它有什麼焦糖或者花香還是巧克力的味道

不過我覺得它有一股烘焙的香氣   清新順口帶點甜味   冰冰的喝   相當好喝呦~~ 

38

 

這樣一組手沖咖啡   一份是150元 

若是有機會再來啊   我會願意點上一份爺  

像我一般啊   都是點底下這一類產品比較多 

將將~~~"烤糖奶茶"是爺!!!

31

 

這杯"烤糖奶茶"(NT$130)我也是大愛 

其使用斯里蘭卡紅茶加入打發牛奶   拌入手工蔗糖之後再用火烤過

瞧瞧它那模樣  也太誘人了吧~~ 

一口喝下   會先吃到上層的奶泡   還帶有一些糖粒 

濃濃的焦糖甜味與顆粒口感   再配上底下濃醇的奶茶 

居然讓我有一種在吃烤的很滑嫩的布丁的感覺  超喜歡的  

不過齁    這杯飲料大家記得要趁熱喝 

若是稍微冷掉   會顯得稍微油膩一些哦...

 

話說那天我們其實還點了一杯"美式咖啡"

美式咖啡據說也是不錯喝   而且一杯只要80元

不過與手沖咖啡比較  就會發現手沖咖啡真的比較優哦~~ 

32

 

喝咖啡之餘   當然要配個點心的啊

底下這個是"水果香草冰淇淋列日鬆餅"(NT$120)

我個人比較不喜歡列日鬆餅  不過這邊的鬆餅都是列日的   就只好點它

列日鬆餅吃起來就是很Q這樣   至於冰淇淋及水果也是挺美味的啦 

48

 

接著底下這個是櫃檯那兒帶回的"乳酪蛋糕"(NT$120  加飲料可抵30)

這個乳酪蛋糕就還不錯   味道濃郁   口感也很綿密  

上層還有一點檸檬皮的樣子   外圍的餅乾也很香哦  好吃 

33

 

用餐完畢   要請大家自行將餐盤放置回收處

在回收處的旁邊   有一個看起來是"A"字的小木屋   感覺還蠻有味道的 

應該是要呼應他們的店名吧~~~在"A"字裡頭還有書桌書櫃呢 

這場景讓我想到了Roots Home  感覺還不錯  可能因為是木頭材質的關係吧 

說真的  還蠻喜歡這間店的呢   我想啊   它若開在我家旁邊

應該可以常常帶著筆電   來這點杯咖啡   待上一下午啦!!!  

15

27

 

【Alpha Coffee & Tea】 

地址:桃園市平鎮區工業五路8號 

電話:03-469-7388(撥打電話)

FB:https://zh-tw.facebook.com/yeuanyeou/

 

 

【偶棉也有粉絲頁惹,一起來按讚一下嘛!!!】 

 

arrow
arrow

    飯糰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