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在九州的第一餐   吃的是由布院車站對面的一家"暖暮拉麵"

其實之所以會選擇它呢   是因為我們一路搭飛機、趕車   都還沒吃午餐

而它就正好在由布院車站的對面   看起來好像也挺不錯的  我們就進去啦

後來查了查  發現它的知名度好像挺高的  還曾獲得九州拉麵選拔第一名哦~~ 

 暖暮

 

這家"暖暮拉麵  湯布院店"在一棟白色小屋的一樓

在招牌上就可以看到"九州拉麵総選挙第1位受賞"的字樣

門外還有大大的拉麵照片  看起來還挺誘人滴~~

DSC00640

DSC00015

 

進到店內  發現裡面的空間其實不算非常大

當時時間是下午兩三點   店內也只有幾個客人而已...

他們的座位一律都是那種吧檯的高腳座位

椅子是大紅色的  櫃台上的紅布也是一樣的色調  看來非常的搶眼~~

DSC09994

DSC00001

 

點餐的話呢   要自行到機器上去操作哦

DSC09991

DSC09995

 

那天我們點了一個炸雞拉麵  價格是800日圓

話說這才發現它蠻貴的爺   居然比一蘭還貴捏!!!

DSC00003

 

另外我們還點了一個湯布院限定的"由布膳"

這個限定商品每套要價1,500日圓

但...沒辦法  看到限定二字  就是想點啊!!!

不過啊   它裡面除了有他們的招牌豚骨拉麵之外

還有唐揚雞、明太子  看起來就很厲害啊~~~

DSC00002

 

餐具、調味料什麼的就放在桌上   還有好大一壺冰水   

話說這冰水壺看起來很不錯  特殊的設計  讓壺身不會流汗哦...

DSC09996

 

上菜囉~~~

DSC00005

 

首先  裡面的這碗拉麵是豚骨口味的

湯頭呈現濃濁的乳白色   據說是使用豐富的豬骨熬煮而成

它確實是挺濃厚的  不過我們是覺得有點過鹽、也有點小油 

裡面有著四大塊頗大的叉燒   不過吃來好像就一般

DSC00006

 

至於唐揚雞的部分   肉是還挺嫩的  不過外皮略略有點乾 

DSC00011

 

接著這個明太子看起來就是厲害角色

這次有仔細爬文   發現原來明太子是福岡很有名的特產

沒想到才到九州第一天就可以吃到它啦

不過我平常只有在日本料理吃過那種炙過或處理過的明太子

說真的這樣的明太子我是有點不太懂它爺  哈哈哈  就味道挺鮮的這樣

DSC00007

 

然後....這個明太子其實是拿來給大家配飯的

我一開始搞不清楚   還問小姐是不是要加到拉麵裡  ㄎㄎ ㄎ

DSC00009

 

接著這碗炸雞拉麵呢   看起來蠻是我的菜

裡面的炸雞、滿滿的蔥  還有濃郁的湯頭  感覺都很對我的味

不過它的湯頭其實跟前面那碗拉麵是差不多滴

味道方面算是沒有特別喜歡捏~~

DSC00012

 

它的細麵條也是我愛的那種

不過我後來居然剩了大概1/3碗都沒吃完爺...

DSC00013

 

話說要離開"暖暮"前   發現了這面牆   感覺很棒啊~~~

剛才在爬文時   發現有朋友大力推崇"暖暮"

還說"吃過暖暮後  才會知道一蘭真的只是普通而已"

不過我個人還是愛"一蘭"多很多啊   我們這回在福岡還連吃了兩天呢

我想口味因人而異  可能只是它比較不對我們的味而已

大家若有興趣  還是可以去試試看啦  畢竟它也是選拔第一名呢

這家"暖暮"不只在九州   在日本很多地方也都有分店

在沖繩更是有好幾家店   連泰國及溫哥華都有據點哦!!! 

DSC00014

 

 

【暖暮  湯布院店】

地址:大分県由布市湯布院町川北6-6

網址:http://www.danbo.jp/index.html

 

【至"福岡‧湯布院"之旅-行程分享&文章總覽 

 

arrow
arrow

    飯糰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