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語學習堂堂進入文法的階段啦   感覺好像邁進另一個里程碑了!!!

雖說我的發音至今還是七零八落   特別是遇到收尾音的時候  一整個亂念一通

不過相信持續的學習   努力的鍛鍊   一定會漸入佳境的

第一堂的文法   似乎不會很難   反而是一堆韓文字放在一起  好像在看天書哦~~

kmhe2     

 

Lesson 1:안녕하세요?저는 폴이에요.(你好,我是保羅。)

◎예요/이에요:是

這個字可以視為"等於"的符號,例如"我春嬌"或"他一位老師"之類的。

當前字無終聲(收尾音)時,使用예요,範例:천송이 예요/我是千頌伊

當前字有終聲(收尾音)時,使用이에요,範例:도민준이에요/我是都敏俊

(韓文常常省略主詞,以此處為例,我是千頌伊,

主詞"我"可省略  直接說"是千頌伊"即可

然後呢   千頌伊천송이的이無終聲  所以是使用예요

而都敏俊도민준的준有終聲(即收尾音ᆫ)  所以使用이예요)

 

◎뭐:什麼(疑問詞)

此字用法與中文的"什麼"一樣  在提出問題時使用。

提出問題時,使用뭐+예요(即뭐예요/是什麼),放在句子最後。

另需注意,뭐為口語中使用,正式的書面語係是使用무엇

【範例】

이름이 뭐예요?(你叫什麼名字)

천송이예요(我叫千頌伊)

【單字解釋】

이름:名字

이:助詞

뭐예요:是什麼

 

◎어느:哪一個(疑問詞)

 疑問詞어느後面接一個名詞時  是要求別人具體指出某一類或某一組物體中的個體

 【範例】

어느 나라  사람이에요?(你是哪一國人)

저는 대만  사람이에요(我是台灣人)

 【單字解釋】

어느:哪一個

나라:國家

사람:人

이에요:是

저:我

는:助詞

대만:台灣

【補充】

描述某人的國籍時  先說國家的名稱  再使用單字사람

如:대만(台灣)→대만 사람(台灣人)

在韓國   碰到別人時  其實不太會使用代名詞"你"來稱呼對方  這是不禮貌的

他們通常會稱呼對方的全名  或者在對方的名字後面加上個씨  

有點類似我們的"先生/小姐"的意思

例如我們常常會聽到千頌伊叫都敏俊為도민준씨  就是這緣故~~

 

◎主題助詞:은/는

主題助詞  如同字面上的意思  就是主題的助詞  用來指名一個句子的主旨

但並不是所有的句子都必須要有主詞助詞  

主詞助詞通常在想要強調新的主題時出現

然後呢   又有分有終聲跟沒終聲的用法

當主詞無終聲(收尾音)時,使用는,範例:저는천송이예요/我叫千頌伊(用來介紹自己)

當主詞有終聲(收尾音)時,使用은,範例:선생님은  한국  사람이에요/老師是韓國人

(用來向別人示意   正在談論老師  所以使用主詞助詞)

 【單字解釋】

선생님:老師

한국:韓國

 

◎實用短句

A:안녕하세요?(你好)

B:안녕하세요?(你好)

 

A:안녕히 가세요.(再見)

B:안녕히 가세요.(再見)

(用於兩人都要離開時)

 

A:안녕히 가세요.(再見/請慢走)

B:안녕히 계세요.(再見/請留步)

(用於一人先行離開,一人留下時)

 

A:다음에 또 봐요. (下次見/待會兒見)

B:다음에 또 봐요. (下次見/待會兒見)

 

◎國家單字補充

아시아 (亞洲)

한국(韓國)

일본(日本)

중국(中國)

대만(台灣)

필리핀(菲律賓)

인도네시아   印尼)

싱가포르      新加坡)

말레이시아   馬來西亞) 

유럽(歐洲)

영어(英國)

독일(德國)

프랑스(法國)

러시아(俄羅斯) 

아메리카(美洲)

미국(美國)

캐나다(加拿大) 

오세아니아(大洋洲)

호주(澳洲)

뉴질랜드(紐西蘭) 

아프리카(非洲)

가나(迦納) 

   

學習教材:我的第一本韓語課本(吳承恩著/國際學村出版)

 

 

【同場加映】

若你看得懂首圖   表示你應該知道"kill me heal me"這齣精彩的韓劇

這齣韓劇是我學韓文之後   第一齣認真看的韓劇

我邊看邊聽   希望聽到一些我聽得懂的字詞

而在"KMHM"裡面有著重要意義又出現多次的"이름이 뭐예요?"(你叫什麼名字)

恰恰好就是我們開始學文法時學到的韓文句子

話說聽懂這句時   我心情還蠻激動的呢~~

努力總算有點收穫  看韓劇可以聽得懂一滴滴啦!!!  

kmhe1

 

"kill me heal me"的男主角因為兒時的一些經歷產生了七個人格

光是看男主角池城在七個人格之中的轉換與掙扎   就非常的過癮 

至今我仍然覺得車道賢與較常出現的兩個人格申世奇、佩里朴

根本就是不同人啊   池城的演技真的讓人忍不住豎起大拇哥啊 

而且啊  愈看愈覺得池城很帥  然後眼線男申奇也霸氣的很可愛 

算是一部還挺精彩也不會很老套的戲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看看   順便學學韓文吧  呵呵

keme3 

 

(內容若有錯誤  歡迎提出指正)   

 

 【延伸閱讀】   

更多韓文學習系列請點【快樂學韓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飯糰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