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下午   到捷運善導寺站附近洽公 

結束之後   我決定到距離不遠的"華山文創園區"晃晃

我想啊    這種比較文藝的地方  還是我自己一個人來好了

一個人可以慢慢逛  慢慢看   不用擔心陪我來的人無聊啦~~~ 

DSC04496 

 

之前曾經到華山裡面的光點電影館看過電影(點我)

這次我特地從杭州北路這邊過來   主要是想看看這區的紅磚六合院

DSC04471

DSC04487

 

來到這邊才發現後面居然還有個很大的公園綠地

不少人在裡面散步運動  還有人在溜小狗  感覺真不錯

DSC04473

 

看介紹啊   紅磚六合院的建物是19世紀上半葉所建造的

經過整理  目前主要作為餐廳及展演空間之用

像底下這間   就是我一直還蠻想去的"VVG Thinking 好樣思維"

DSC04476

DSC04478

 

原本有股衝動想要進去消費  

但是我一個人  用餐未免太孤單   一方面也怕錢帶不夠出不來 

所以只好在外面拍拍照過過乾癮啦~~

DSC04481

DSC04482

DSC04483

 

走著走著   發現有個"蘇格登全感空間"的展覽

之前好像有看過相關報導爺~~

DSC04486

DSC04513

DSC04484

DSC04485

 

"蘇格登全感空間"是由單一麥芽威士忌領導品牌"蘇格登"打造

看介紹啊  這個空間是由來自於倫敦的頂尖創意團隊設計   

透過空間與聲光、香氣設計  帶來極致威士忌的全感體驗~~

這個品牌館的開放時間是每週二至週日的12點至21點

然後每個整點/20分/40分  有提供專人導覽的服務

DSC04514 

 

這個全感空間其實地方不大   不過整個導覽還蠻有趣的哦 

一進去入口之後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面水霧瀰漫 

我們的導覽人員  也就是所謂的品牌大使告訴我們 

這水幕還有館外的藍色河流造景 

是在象徵酒廠從高山湖泊引進純淨無瑕的天地之水 

而這也是讓蘇格登威士忌完美溫醇口感的重要因素之一

DSC04488

DSC04508

DSC04491 

 

品牌大使還叫我們猜猜品牌LOGO上的魚是甚麼魚

我記得我好像猜錦鯉 結果它是櫻花鉤吻鮭啦~~

主要就是因為櫻花鉤吻鮭也必須要在乾淨的水源中生長之故

DSC04511 

 

接著往裡面 會進到空間裡的第一個區域~

蘇格登首席調酒師Maureen Robinson的工作室以及風味分佈圖

品牌大使告訴我們 照片中這位Maureen Robinson女士

是蘇格蘭當代第一位女性調酒師   也是現今少數女性威士忌調酒師之一

而她為蘇格登調配出富含層次香氣的"蘇格登大師精選"

更在台灣受到廣大消費者的喜愛~~ 

DSC04490 

 

接著品牌大使幫我們介紹了蘇格登12年、15年、18年

以及大師精選等四支酒  但詳細的內容  我聽過也就忘啦...

DSC04494 

 

另外旁邊還有一面威士忌風味分佈圖

標註不同酒廠所生產的威士忌風味

品牌大使一樣有詳細的加以說明  

但抱歉...腦容量太小  you know...

DSC04492 

 

介紹完之後  品牌大使給我們一人一杯藍色的酒杯

裡面裝著的是台灣人最愛的"蘇格登大師精選"

品牌大使告訴我們這個藍色杯子被稱為盲飲杯(blind tasting)

它湛藍的顏色是要讓大家無法依顏色來判斷裡面裝的是什麼酒  

而它有點像鬱金香的形狀  更可以作為聞香杯使用~~

一開始 品牌大師請我們聞一聞杯中的酒   

其實啊   我最先聞到的是酒精味  

不過再聞  好像是有淡淡的果香之類的

之後品牌大師請我們品嚐一下  我很小心的淺嚐了一小口

因為品牌大使有說這個酒  酒精濃度高達40%

我是覺得  它喝起來還蠻清新順口的

起碼不會被我歸類為"難喝的洋酒"啦~~哈哈哈

DSC04489 

 

接著品牌大使帶我們進入一個花團錦簇的空間

這是全感體驗隧道的第一個區域~"花果之森"

"花果之森"設計成一個祕密花園的感覺

據說微暗的光線是為了讓嗅覺與味覺自由的展開探索

而在豐富花卉的圍繞之下 彷彿還隱約聞得到花果香

我覺得這邊看來繽紛多彩  讓人感覺相當愉悅  我很喜歡~~

DSC04507

 

品牌大使讓我們品嘗一下我們手中的酒

據說此時的酒會開始變得馥郁香醇

可以更明顯的感受到大師精選中豐富的花果香味

我喝起來呢  是覺得相當順口  還蠻好喝的

品牌大使還問我們有喝到什麼香氣

同行的參觀者說有感覺到柑橘、香蕉味

然後感覺很清新  還有花香之類的

我是覺得彷彿喝到了木頭味這樣  哈哈~~ 

DSC04497 

 

接著 我們進到第二個空間~"核果之木"

這邊像個小木屋  裡面擺放著一些松果、肉桂等堅果

來到這邊再嚐一口酒  我覺得好像比在第一個空間喝來更甜

聽說大部分的人來到這區域  

將更能感受到威士忌在橡木桶中陳年的木質香氣這樣 

DSC04499

DSC04498

DSC04501 

 

最後進到一個充滿紅色幕簾的"絲綢之順"區域

來到這空間之後  品牌大使再請我們進行品酩

說真的齁~~喝到這我已經沒感覺了  覺得喝起來都一樣爺

據說一般來到這個環境  因為讓人覺得放鬆、神秘、奢華

通常都會覺得威士忌變得更香甜囉~~~(很玄吧...) 

(話說我好像走在很前面齁  感覺都比別人快一步捏  哈哈哈) 

總之啊  這體驗主要是要說  環境對於感官的影響很大

而透過在不同環境中品酩  也更能感受出大師精選的馥郁層次囉!! 

DSC04502 

 

離開體驗隧道之後  外面還有一面"蘇格登風味牆"

上面擺放著鮮豔多彩的各式水果及麥穗

品牌大使告訴我們   經過陳年淬練之下

可釀造出柑橘、蘋果、杏仁及肉桂等豐富的香氣元素

像我就說啊  我彷彿有嚐到不甜的鳳梨味

結果品牌大使很驚訝的說  我是第一個說有嚐到鳳梨的人爺

她說大部分的人會說有柑橘、香蕉或者奶油味等等

說真的   雖說我是門外漢  但短短的一段品酩旅程還挺有趣的呢~~ 

除了讓我了解到蘇格登品牌的歷史及威士忌的製造

也稍微領略到威士忌的迷人風味啦

DSC04504 

 

最後  在美美的流線形櫃檯這邊

還有販售單杯的蘇格登威士忌以及迷你瓶等產品

有喜歡的話  都可以選購哦~~~

然後啊   聽說除了這個"品牌館"之外 

他們在12月還會有個"品酩館"  可以體驗品酩及餐點 

屆時將由蘇格登與世界名廚江振誠聯手打造頂級品酩饗宴

有興趣的朋友可至粉絲頁或活動網址瞧瞧啦  報名只到11/18哦~~ 

活動網址:http://singleton-event.com.tw/home.php

FB:https://www.facebook.com/thesingletontw

(104.06後記:上述粉絲頁不能點了

蒐尋了一下  好像改成以下:https://www.facebook.com/thesingletonspace)

DSC04495

DSC04505

DSC04510

 

 

【蘇格登全感空間 品牌體驗】

地點:華山1914文創園區 紅磚區 西五館

       (台北市北平東路與杭州北路路口)

時間:每週二到週日12:00-21:00(每週一休館)

         每整點/20分/40分有專人導覽

 

【威士忌小百科】

有了這次的體驗  讓我很好奇到底什麼是"威士忌"

我特地上網查了查  還蠻有趣的呢 跟大家分享一下哦~~

 

大家常說"威士忌"、"威士忌"  你知道什麼是"威士忌嗎"

維基百科說 "威士忌"是所有以穀物為原料所製造出來的蒸餾酒的通稱

而一般大家也常聽到的"白蘭地"

指的是所有以水果為原料所製造出來的蒸餾酒

 

然後呢 若是蘇格蘭與加拿大產的威士忌拼法為Whisky

美國與愛爾蘭產的威士忌在拼字上則稍有不同 稱為Whiskey

至於所謂的"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是指完全來自同一家蒸餾廠、

完全以發芽大麥為原料所製造的蘇格蘭威士忌這樣

 

另外威士忌需要經由橡木酒桶陳年才能變成佳釀

透過不同種類的橡木桶 將帶來不一樣的風味

目前大部分的蘇格蘭威士忌的陳年

使用的是"波本桶"和"雪莉桶"這兩種橡木桶

所謂的"波本桶" 是指使用陳年過美國波本威士忌的橡木桶

而"雪莉桶"就是裝過雪莉酒的橡木桶

 

至於為何要使用橡木桶釀酒

是因為橡木桶內含有的"單寧"  可加速催酒成熟

並使得酒變得更加香醇 顏色也更接近琥珀色

但由於全新的橡木桶所含的丹寧太重 風味會過於粗獷

而使用過的波本桶與雪莉桶  恰好適合用來陳年蘇格蘭威士忌

 

有關這兩個酒桶  各有其歷史與典故  在此就不贅述

只要記得  兩種橡木桶產生的風味不同

以波本桶威士忌風味來說

其具有清新淡雅的花香以及蜂蜜、奶油的細緻香氣

而台灣人較偏愛的雪莉桶威士忌

則是香氣濃郁甜美  具有明顯的果香味這樣

 

最後  再放送一個小知識

就是啊  大家知道何謂"紅酒"  何謂"白酒"嗎

我想答案可能會跌破大家眼鏡哦~~

話說在製作葡萄酒時  若是使用葡萄皮與葡萄肉

因葡萄皮釋放出的紅色色素  會使得酒液色澤變紅

這就是所謂的紅葡萄酒~~

而若是只使用葡萄肉   酒液色澤較淡

也就是所謂的白葡萄酒囉   沒想到吧~~~嘿嘿嘿

 

 

【延伸閱讀】 

❤ Amazing~『華山文創園區-鍾楚紅攝影展&香港綵燈會』

 

 

arrow
arrow

    飯糰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