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中飯從祭之森離開  我們前往附近的上三之町 

距離還蠻近的   大概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就到啦 

上三之町是高山這兒有名的老街  有飛驒高山小京都的美稱

 

所謂的三町  指的是一之町、二之町、三之町的總稱 

其是三條近乎平行的南北走向街道    加上鄰近的街道   組成了古町並 

裡面有許多特色商店、酒廠、味噌工廠  還有茶屋、藝品店、料理店等等 

看介紹說   這兒大多的店鋪   屋齡都在三百年以上 

不論外觀建築和內在陳設都保存江戶時代的濃厚古早原味 

是相當稀有珍貴的古建築物群呦  

 

導遊讓我們前往的是上三之町  不知道是這條比較多店家還怎樣 

不過要前往老街之前  風格先帶著飯糰媽衝往的是停車場對面的"角桑" 

飯糰媽之前爬文就有看到許多朋友推薦角桑的飛驒牛肉 

不過看起來沒什麼人在買  我們就直接上到二樓來  導遊說這兒有賣拉麵  

風格中午吃的很不滿足  一定要補一下的啦 

 

 

 

角桑兩樓這間好像名字叫AI的樣子 

我們看到有一些客人在裡面喝咖啡 

 

 

火速點了兩碗拉麵  什麼口味我也忘了  一碗要6、7百塊日幣 

口味吃起來呢就正常   不過好像有點小碗+陽春 

然後我跟老闆娘要了開水 他給了我一大壺  是還蠻功夫的 

不過是加了許多冰塊的冰水   天寒地凍   他們還是都喝冰水這麼刺激 

 

 

 

吃了拉麵稍稍止飢之後    我們開始四處去逛逛啦 

去之前有看到許多人分享這邊有個古色古香的"中橋"  

中橋是朱紅色的   搭配上後方河岸的景緻  整個非常漂亮  

 

結果啊  風格幫我拍了河岸的景致 

跟中橋的另一邊(後面沒有美麗的河岸景致)  

哈哈  所謂有圖有真相  我真的相信了 

因為飯糰媽看過別人的照片  腦中有個概念  

我請風格拍照  但他並不知道我腦中的畫面 

所以說有時候  圖像真的是能夠讓人一目瞭然  什麼都不用多說啊 

(話說 大家可能還是不知道我說的美麗景致是啥 

就是呢   第一二張美麗的河景 前面再加上第三張那座紅紅的中橋  哈哈) 

 

 

 

 

看了中橋之後   我們開始逛上三之町啦 

要進去前 看到路邊這家店好多人哦  不知道在賣啥滴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天是假日的關係    比起昨天造訪的東茶屋街  

這兒真是熱鬧極了   看起來也比較有趣啦

  

 

沿途的店家各式各樣 都可以進去逛逛  

不過光看店名  還真的有點摸不著頭緒裡面是什麼東東爺 

然後   房子們真的都非常的古色古香  很有味道呦 

 

 

 

 

 

又見到這綠藻球啦 

掛上這球表示有釀的新酒上市哦    有的還有提供試喝 

 

 

這顆超大顆~~~哈哈!! 

 

 

 

來到一家味噌工廠  裡面有味噌湯試喝  

味噌有分花味增跟赤味噌   導遊有介紹差異  我忘了 

好像是花味噌台灣人吃的比較習慣(沒那麼鹹) 

 

 

 

 

 

然後啊   這間味噌店是團購名店呦  

店鋪四周堆滿了宅配的小箱子   感覺跟古樸的商店好生衝突啊 

  

 

在飛驒高山地區    最有名的就是飛驒牛肉了 

沿途許多店家也都有在賣飛驒牛肉的相關產品

(驒:音駝,是駱駝的駝的古字) 

我們選了這個生的飛驒壽司來試試看 

 

 

風格排隊在買的同時 飯糰媽先在旁邊佔位子 

很好的分工合作吧  科科~~ 

(而且其實才兩口的東西 何必佔位子啊  哈哈) 

 

 

壽司來囉~~~ 

這樣兩個小小的壽司 就要6百日幣  等於台幣近200(驚) 

一個是醬油口味  一個是鹽的口味 

我吃了醬的  覺得不錯  

風格吃了鹽的 他說不好吃  因為~~好吃的醬的被我吃了  

哈哈   我原本想一人一半的  但咬不斷啊  生的肉咩 

 

 

後來我們又穿到橫的巷子  風格又買了個牛肉串  也是不錯吃 

此時剛好碰到導遊  導遊告訴我們附近的超市有飛驒牛肉半價 

晚上吃的是豬肉火鍋  可以不要太高調的將牛肉加進去煮加菜 

所以我們就到超市逛逛  然後我們把僅剩的三盒半額牛都搜刮一空啦 

晚上放進去煮  還真的很好吃爺  這就放在穗高莊的晚餐那篇再說哦 

 

 

逛完超市  往前走  看到了另一個景點--高山陣屋跡  

高山陣屋是以前德川幕府設立的官府 

因為進去參觀要門票  我們就只有在門口拍一下啦 

 



 

 

 

(屋簷又結了這個流冰囉  流冰是我自己取的  哈哈) 

 

 

之前有看別人分享 在陣屋前的空地 早上是有朝市的哦 

不過現在是下午 就是空地一片啦

  

 

這位不知道是隨~~ 

 

 

從高山陣屋慢慢走回去上三之町那    過個馬路走幾步就到囉 

 

 

沿途經過這不知是啥  拍起來也是粉美溜

 

 

然後啊   這邊有個神社  

導遊說他的御守比起我們之後會去的熱田神宮便宜  

而且他也是不知道什麼宮授權的  品質也是有保證 

不過對這沒特別感覺  就沒買了 

  

 

(日本妞穿著飄逸白長裙 還真爛漫) 

 

 

接著這棟也不知道是啥   看起來也是很有古時候的味道 

總之整個上三之町這兒  都是這種感覺囉(連廁所也是  哈哈)

 

 

 

時間差不多了 上車集合啦 飲料依然不能少 

午後的紅茶   奶茶的部份就不說囉  

旁邊那罐是無糖的紅茶  後來發現現在台灣也有賣哦 

然後底下的茶   一罐是伊藤園  這台灣也有 

另一罐  是又出現的伊右衛門 

咦~~好像沒什麼梗   不是有出現過 就是台灣也都有賣啊  遜掉了~~ 

咦  漏了一瓶咖啡  太迷你了 

它的瓶子很有質感哦  忘了問風格好不好喝  哈 

 



 【回日本中部行--總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飯糰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