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下這桌菜    有種粗茶淡飯的感覺    但是又有種很樸實的幸福感   

瞧瞧那白飯跟熱湯   還冒著煙呢~~~忍不住要哼起張清芳的"花雨夜" 

山風溪水篝篝炊煙 熱湯木桌別喝醉   就算醉 有了我 會更陶醉~~~ 

 

 

不過這天我們不會喝醉    我們喝的是茶啦 

底下這簡單的熱壺茶杯    看起來是不是也很有味道啊~~~ 

 

 

這天跟+0寶貝午餐約會   我們來到了內湖碧湖湖畔的"珍珠茶屋" 

珍珠茶屋有著濃濃的日式風味   一整個好拍 

不小心挑了太多照片   先來個幾張給大家聞香一下 

這一篇僅先針對餐點的部分做介紹 

其他詳細的環境介紹就留待下一篇再來分享囉~~~ 

 

 

 

時序進入夏季    現在珍珠茶屋提供的是所謂的"夏旬食"套餐 

之前看別人分享   看到的都還是"春旬食" 

 +0都已經挑好喜歡的主菜了呢    不過菜單已經改囉   哈哈 

每份套餐600元    用餐的話好像就只有這張菜單囉   沒別的可選擇啦   

 

 

套餐提供的前菜跟配菜是固定的 

主菜的部分則可三選一   目前有田園的夏天、漁人的午後跟溫培梅干燒肉等三種 

(最近拍字  都會糊糊的椰~~~嗚  我不會調相機啦  請包涵...) 

  

 

 

另外還有茶點跟茶飲  都有多種選擇 

不過啊 光看名字 有點不知道那東西是啥爺 

還好底下還有一點說明可以參考一下
 

 

 

點好菜囉    四處拍拍    等著用餐啦 

我跟+0都發現   他們的筷子上面寫著台灣檜木爺 

雖然不太懂這點是啥    不過還是免不了要拍一下囉   哈哈 

 

 

這筷架也蠻特別的     有種手作的感覺哦 

 

 

 

珍珠茶屋還有提供涼涼的茶水  是甚麼口味我也忘了 

喝完可以再自己去倒哦~~~ 

 

 

 

上菜囉    首先登場的是前菜的部分 

 

 

兩樣小菜   加上一碗湯    擺放在簡單的木頭座上  感覺就相當有質感爺~~ 

 

 

底下這盤是清酌白蝦   蝦的個頭頗大   吃起來也非常鮮甜 

而且最貼心的是   已經幫大家剝好殼囉   完全不用自己動手哦 

 

 

接著這是蜜梅紫蘇涼瓜   其實就是涼拌苦瓜來著 

苦瓜算是我個人真的完全沒辦法接受的食物之一 

在+0的威脅利誘之下   我有嘗了一小片   是沒有想像中的苦 

珍珠茶屋的料理功力真的是頗不賴的哦 

說到這     順便介紹一下   看報導說啊 

"珍珠茶屋"是巴黎著名的"珍珠茶館"老闆返鄉開設的 

除了以自然質材打造有著日本京都風格的茶屋之外  

在提供的餐點方面    更請來食方的主廚阿嬌設計 

於午晚餐提供融合四季食材所推出的旬料理呦~~~ 

 

 

瞧瞧    連苦瓜都好吃到我們吃得盤底朝天了呢 

(謎之音:其實兩盤都是+0吃的啦   哈哈)

 

 

湯的部分是干貝百花豆腐羹 

 

 

這湯喝起來味道淡淡的     

那一絲一絲有點像豆皮還蛋皮還豆腐的東西  口感滑滑的  

至於干貝   好像沒甚麼感覺到爺   不過整體還算挺可口的
 

 

前菜之後    等了有一滴滴時間之後    主菜上桌囉 

我選擇的是漁人的午後  漁人的午後其實就是白帶魚麵線鍋 

所以說各位     要做精緻料理    菜名真的要設計一下    

這修飾前後     真的是差很多吧 

 

 

這麵線鍋裡面   還有那個大頭的甚麼花生豆芽   也算是我討厭的食物之一 另外還有一些蔬菜甚麼的 

不過撇開那些我不愛的東西   它的麵線、白帶魚跟湯頭都相當不錯哦 

麵線有點小寬度   吃起來帶有一種嚼勁  還吃的到麵香 

白帶魚應該是有先炸過   味道不錯    魚肉也很飽滿 

至於湯呢   清清淡淡   但又帶點鮮美   我幾乎喝光光了呢 

 

 

麵線鍋之外   還有附兩樣小菜   看起來都好養生哦 

吃到這   +0開始擔心我吃不慣 

畢竟我是大魚大肉掛的   養生從來不是我的菜啊  哈哈 

我跟+0說    還可以接受啦  而且這環境我愛   我願意忍受這養生餐囉   ㄎㄎ 

(其實也沒那麼養生啦   +0就相當喜歡他們的餐點哦   只能說個人口味不同囉) 

 

 

小菜的部分    有一項是味噌烤竹筍 

我一開始看這筍   想說整隻是要我怎麼吃啊   當我是牛哦 

原本整根打算送給+0 

 

 

後來發現    整根筍子算是容器啦   中間的肉其實有切好一小塊 

它的筍子是用烤的   有簡單的調味      吃起來居然還蠻 juicy、蠻好吃的爺 

 

 

整個吃完   就剩下空殼囉   還蠻有趣的呢 

  

接著這小菜   有個很美的名子  叫絲瓜煨春雨 

不知道春雨是啥   絲瓜我知道  但它的絲瓜好像是絲瓜皮爺 

我試了一塊   質感粗粗的  味道苦苦的  好好的絲瓜肉不吃  幹嘛吃皮啊 

然後啊     底下那應該是春雨吧    好像是粉絲之類的 

但它完全沒味道爺    這道我不懂   算是整餐飯裏   我最不喜歡的說 

 

 +0的主餐  選擇的是溫培梅干燒肉 

除了燒肉之外   還有一些甜椒   以及跟我的一樣的兩樣小菜 

 

 

 

看菜單上寫啊   他們的這梅干燒肉呢   是使用紅燒肉以自製的梅干醬低溫料理 

這肉呢  算是這餐吃下來 味道最重口味的哦 

結果愛清淡的+0點到個最重鹹的料理   這世界不是很奇妙嗎 

 

 

+0分享了她的梅干燒肉給我吃     一整個香噴噴    挺不錯的呢 

不過上面的肥油還真的蠻肥的  給大家瞧瞧  哈哈    

 

 

梅干燒肉套餐   還有附一碗飯 

飯上面灑了一些油蔥酥之類的東西  還蠻香的 

然後啊    他們家的飯相當好吃哦 

我一直認為    一家好吃的餐廳   白飯的品質也是非常重要的呦 

這點珍珠茶屋就還不錯呦~~白飯有好吃



用完主餐   服務人員拿了個茶座跟酒精燈上來 

 

 

 

之後送來一壺熱水    應該是等等要泡茶用的 

看來溫潤的茶壺    搭配日式的木窗框   真的好有日本味哦   是吧  



  

+0的KITTY也要入鏡一下 

只是她的屁屁應該很燒吧    哈哈  虐待動物哦 

 

 

又過了一會   茶點跟茶飲才送上來 

或許是要強調一種慢活的悠閒氣氛   珍珠茶屋的上餐速度放得相當慢 

算算從第一道料理   到現在   已經過了一個小時多咧 

不過這樣也挺不錯的   悠悠哉哉地享受這股濃濃日式氛圍 

度過一段美好的時光   不是很愜意嗎~~~ 

 

 

 

我選的茶是日月潭阿薩姆紅茶 

它其實有個很風雅的名字   但我不知道那兩個字怎麼念爺 

當時有問了店員   但現在已經完全想不起來了 

 

 

這茶蠻好喝的    我還挺喜歡的~~~ 

不過之前有看到別人分享   說喝茶會喝到茶葉 

果真爺~~~一直喝到茶葉   是要吐掉嗎(還是吐回杯裏  哈哈)

 

 

+0點的是琥珀    琥珀就是普洱 一開始茶葉是一球一球的 

泡了好一陣子   依然是一球一球的     好像沒有泡開  味道也沒出來 

但是水明明是滾燙的椰   不知為何   這點讓+0有點不開心囉~~~~ 

 

 

+0選擇的甜點是宇治金時 

裡面有一球抹茶冰淇淋   還有白玉跟紅豆等 

我有試了幾口   不錯吃呦 

  

我的甜點是時雨   白話文是柚香白豆沙和菓子 

 

 

這小東西吃起來桑桑的    帶點柚香    相當好吃哦 

不過有著日式甜點慣有的甜滋滋   但配著茶喝   也還不錯呦 

這餐就在甜蜜的甜點中畫下句點啦~~~ 

其實還不錯呢~~~沒有我想像中的養生啦   還蠻好吃的啊 

加上店裡感覺跟氣氛一百分   讓我再去吃一次養生餐我也願意哦 

(不過可能要間隔一陣子啦   哈哈~~) 

  

【店家資訊】 

◎珍珠茶屋 ZENZOO TAIPEI ◎ 

地址:台北市內湖路二段103巷38號 

(碧湖公園對面    自捷運「文德站」步行約10分鐘) 

電話:02-2797-3972 

午晚套餐:600/套(目前為夏旬食) 

(105.1後記:珍珠茶屋已歇業,原址改為朵朵開咖啡館) 

 

【延伸閱讀】

 ❤ 這是日本無誤~碧湖湖畔『珍珠茶屋--環境篇』(台北內湖‧2013-07)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arrow
arrow

    飯糰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