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花蓮不熟    這次我也沒做功課 

不過這家赫赫有名的公正包子店   我還是有聽過滴~~ 

 

 

 

 

話說我們飆車來到花蓮的第一站   衝的就是這間公正包子 

當時時間大概晚上七點    排隊的人潮有夠恐怖的 

後來我們就先去別的點   大約九點半再過來 

那時人潮沒有稍早時那麼多   不過前面也是大概排了10來個人那麼多哦 

 

 

我一直以為公正包子賣的是肉包   結果是小籠包爺 

而且一個小籠包才5元    在台北隨便一個就要10元   頓時覺得5元好便宜哦 

 

 

 

排隊無聊    看看隔壁   旁邊這間周家好像也有人在介紹 

它賣的東西跟公正好像差不多   不過人潮就比公正少了非常多 

 

 

公正的生意真的有夠好的 

瞧瞧這工作人員的規模     還有那好比摩天大樓的蒸籠 

不過這樣的陣仗好像還是無法快速消化排隊的人潮 

我們發現好多人隨便都買個2、3百塊   那不就是買了50、60個 

真的有那麼好吃呦~~~ 

 

 

 

 

我們第一天晚上買了10個來吃吃看 

他們的小籠包   外皮是那種有古早味   很厚實的那種 

內餡很鮮甜  味道也夠   還相當juicy   還挺不錯的哦 

隔天要回來的時候   我們又繞過去外帶了20個回家 

當時也差不多是晚上7點多    那次就排了好久好久  真的好誇張 

不過外帶回來蒸過    包子皮變得更軟一點   我覺得更好吃爺 

下次再去的話   也要再買帶回來啦   好吃好吃~~~  

 

 

 

公正包子的位置就在中山路跟公正街的交叉口  

風格跟我介紹   在中山路上還有幾家店也很夯的店家 

像是259號的鵝肉先生    還有281號的西瓜大王   我們也來去瞧瞧 

走著走著  碰到一間教堂~既然大家都誤會我很愛教堂  我就幫教堂拍一張啦  哈哈  

 

 

我們經過了鵝肉大王   客人有夠多的 

偷看別人的鵝肉切盤也非常鮮嫩可口的樣子 

不過我們的肚子實在是裝不下了   無緣啦 

接著來到了西瓜大王~~~ 

西瓜大王就是賣一些西瓜汁啊 還有西瓜切盤等新鮮水果囉 

 

 

瞧瞧他的桌椅   看起來很懷舊吧 

我們之前經過時   人非常多   不過這會倒是都沒人 

原本風格說要不要來個西瓜切盤   

不過好像有點吃不下   後來就只簡單點了西瓜汁跟木瓜牛奶外帶 

 

 

他們的西瓜汁是用100%的果肉下去打的 

完全不加水、不加糖哦   非常的純 

風格問我喝起來如何呢     我說有點西瓜皮的味道 

莫非是因為沒加糖嗎       其實加點糖也不錯啦  哈哈!! 

 

 

接著再來介紹一家距離也不遠的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這家包心粉圓位於博愛街   靠近中華路的地方 

就從公正包子那邊直走中山路    再右轉中華路就到了 

吃完粉圓    還可以再往前來到自由街吃海埔蚵仔煎  全部都還蠻近的啦 

然後啊   這家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許多媒體都有介紹過 

飯糰媽的臉書上也出現過好幾次朋友在這邊的打卡動態 

這次特地跟風格點菜說    我要去吃這家啦~~~ 

 

 

五霸的店面很像家裡    客人也是非常多 

菜單用紙加膠帶簡單貼在牆上 算是非常隨興呦 

 

 

 

排隊點菜的同時   工作人員正在製作焦糖包心粉圓 

那美麗的格紋呢   其實就是焦糖煉乳醬直橫交錯而成 

 

 

焦糖煉乳醬稍稍溶入冰中   就變成底下這幅美麗的圖案啦 

之前我還以為那是線條是用烤的椰     布丁上的焦糖不就是用烤的嗎 

風格笑我說    冰碰到火   不就融化了嗎   ㄟ...好像是啦.... 

 

 

五霸焦糖包心粉圓的配料是固定的   不用選哦 

看介紹上寫   內容物有紅豆、綠豆、豆花、仙草   還有包心粉圓 

一盤50元   其實也蠻算便宜 

除了包心粉圓  其實也有其他品項   不過我看每桌桌上幾乎都是這個包心粉圓比較多 

其實啊   看別人分享   這家好像名氣較大  觀光客都來這間 

但其實在地人啊   都是吃隔壁一家紫色招牌的包心粉圓呦   下次或許可以試試看 

然後順便介紹一下   在五霸巷口中華路上有間一心泡泡冰 

好像也很有名  人也很多   我們也是沒吃   要吃的實在是太多啦  沒空間 

 

 

等了好一會    我們的焦糖包心粉圓來囉 

上面的煉乳好多哦   瞧瞧旁邊還有流成小溝爺   讚啦 

 

 

上面的冰呢   吃起來就是黑糖口味再加點煉乳的甜味 

挖開底下    出現了包心粉圓   還有一些豆花 

風格說  豆花加上剉冰   口感還真妙 

 

 

他們的包心粉圓    有很多種口味  說實在我也吃不出來甚麼是甚麼 

而且比起包心的   其實我更喜歡沒包心的說~~~ 

 

 

從風格的那一面    還挖出了仙草    好像在尋寶哦   ㄏㄏ 

 

 

後來風格乾脆把冰整個翻過來 

餡料通通現身啦~~~不過怎麼好像沒見到紅豆跟綠豆啊 

紅豆是殺了牛奶躲了起來   然後綠豆也回故鄉嘉義去了嗎  ㄎㄎ 

(我怎麼會說出那麼冷的梗   我自己都笑了  哈哈) 

 

【店家資訊】 

◎公正包子店◎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 199之2號 (與公正街交叉口) 

電話:038-342-933 

營業時間:24小時 

 

◎西瓜大王◎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281號 

電話:03-832-2678 

 

◎五霸焦糖包心粉圓專賣店◎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博愛街165號 (近中華路) 

電話:03-832-29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飯糰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