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對於光復糖廠的印象就是個吃冰的地方  不過現在這裡已經改頭換面囉~~~ 

要前往六十石山的路上  經過了花蓮光復糖廠 

風格告訴我   現在這邊有日式的木屋旅館   還指給我看 

哇塞~~~還真的很日式   立馬決定離開六十石山之後 要過來瞧瞧啦~~~ 

 

 

這些日式房舍原本是花蓮觀光糖廠(也就是光復糖廠)的宿舍 

看介紹啊   花蓮觀光糖廠的前身是日治時期一家"鹽水港株式會社"的其中一個糖廠 

而他們這種日式木構造宿舍宿舍建造於民國25年  

並且比照大正(民國)11年頒布的"台灣總督府官舍建築標準"建造而成 

過去是做為員工宿舍之用  現在則將部份進行整修  開放民眾住宿 

目前在園區內留存有27棟73間的房舍 

另外還有創意工坊、公差宿舍、員工診所、辦公室等幾棟木構造建築 

大家瞧瞧以下這場景   真的很有古老的日式風味吧~~ 

 

 

日式木屋旅館的房型有分為兩種 

包括8間的和風木屋(兩人房)及20間的親子木屋(三人房) 

從外面我們也看不出有什麼不同   只好看看外面過過乾癮啦 

看介紹是說   每間客房內部均採用最原始的日式木構造建築 

住在裡面   可以好好的感受日本文化的寂靜之美呦 

 

 

 

 

除了整排的日式房舍之外 

園區內也保留了大量的空間及綠意 

感覺相當的寬敞舒服  來到這兒 真的有種悠閒放鬆的感覺呦

 

 

 

 

然後啊     逛著逛著   木屋群中居然出現了一間警察局  

晚上住這邊應該很安全啦~~~哈哈 

 

 

雖說是很日式沒錯 不過好像大家都長一模模一樣樣爺 

拍到後來好像都差不了多少了   哈哈   然後~~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就請大家靜靜欣賞這寧靜的日式之美吧 哈哈

 

 

 

然後啊    底下這間木屋看起來有沒有點不一樣啊 

這個應該是沒有整修過的房舍的樣子哦 

跟下面那張比一比    真的是有差爺~~~ 

 

 

 

底下這邊就不屬於旅館的部份了   

不過它們究竟是什麼   我們就沒靠過去看囉 

 

 

在其中一棟的外面  還有擺著一些腳踏車跟拉車 

莫非是有在出租或載客   看起來有點民國初年的味道呢 

 

 

其實除了日式旅館之外  

糖廠裡面也有一些其他的玩意  也可以去瞧瞧哦 

 

 

園區很大 又懶的走路 所以風格帶我來個車上導覽 

首先這好像是載糖的小火車吧 

 

 

接著這就是製糖的大型機械囉  

斑駁的陳舊感  看起來也蠻有味道的爺 

 

 

 

除了光復糖廠之外  風格還帶我到附近一個很奇妙的地方 

說實在的 我到現在還搞不太清楚它究竟是哪 

不過這邊好像是什麼熱汽球的活動場地爺   瞧瞧這景緻  很美吧 

 

 

 

這地方在台九線約255.75公里處附近 

可以沿著一個叫做"法務部矯正署自強外役監獄"的方向走 

轉彎進入之後   有一條長長有點蜿蜒向上的小路 

風格說 他看別人的分享啊   那路有種蕭瑟的美感 堪稱是台版的"最孤獨的公路" 

不過那天最孤獨的公路兩旁擺滿了活動的旗幟  所以看起來好像不太孤獨 

不過若撇開那些有的沒有   好像是還蠻有味道的哦 

(沒拍照 好像也看不出所以然   我看只有大家自己去找找吧 ㄎㄎ)

 

 

接著風格又帶我來看一個七彩釣竿橋  還蠻美的呢 

 

 

 

有像釣竿嗎....好像還蠻像的哦~~~ 

 

 

這張是在釣竿橋上拍出去的 遠處的山巒層層疊疊   好漂亮哦 

 

 

不過底下的溪谷都乾涸了  看起來光禿禿的 

這趟到花蓮 幾乎沿途所有的河都是乾的爺  缺水嗎?? 

 

離開釣竿橋   風格又帶我到一個阿凡達的小徑 

 

 

有發現玄機嗎   那樹的其中一面都是光的爺 

我問風格這是自然形成的嗎   他說是人用的   以免擋住路啦  ㄜ... 

  

我們從外役監獄的指標右轉之後 

大概是繞了一個正方形  之後又出來到了台9線這樣 

也結束我們這趟很奇妙的遊歷之旅 

 

 

然後啊 其實來這邊 風格是要叫我看一個冬季戀歌的場景 

就是啊 這邊的樹種的非常整齊   遠遠看過去  有種飄渺的感覺 

我們開著車經過某些路段時  大片的樹林真的還蠻有感覺的 

不過拍照有點拍不出來爺   所以我說這地方真的好奇妙哦  

地點不明   場景又很玄呢  哈哈~~~ 

 

 

然後啊   風格說 這邊的樹之所以那麼整齊 

是因為它們都是外役監獄的受刑人種的呦... 

(為什麼這樣就很整齊啊....) 


 

 

【景點資訊】 

◎花蓮觀光糖廠  日式木屋旅館◎ 

地址:花蓮縣光復鄉大進村糖廠街19號 

花蓮觀光糖廠(花蓮區處 光復糖廠)/近台9線251.5K 

電話:03-870-4125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近法務部矯正署自強外役監獄)◎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地址:花蓮縣光復鄉大富村大農路1號 

外役監獄地址:花蓮縣光復鄉大全村建國路1段1號 

(近台九線約255.75公里處左右轉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飯糰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